如何才能成功留在美國工作一展長才?(圖)

發表:2018-06-0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習生
實習生(圖片來源:tinker.af)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一屆一屆的學生進入美國高校學習,很多人也都想留在美國工作,所以當面對畢業後的去向,他們都有相同的核心問題:在準備履歷申請工作時,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有沒有哪些事情現在就可以先做,以縮短未來找工作的時間?

一、英語溝通能力

對留學生來說,要怎麼用英文編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簡歷、文情並茂的求職信(cover letter)給潛在的僱主;要怎麼給校友寫出誠懇又不矯情的郵件……這些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和當地的學生相比)。

當順利取得面試機會之後,要面對的問題就變成:

1.能否在面試過程中精準瞭解問題;

2.並及時消化資訊;

3.然後發揮實力漂亮的回答。

另外您還得在過程中說服面試官,即使英文不是母語,您依然具有出色的人際溝通能力,並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一樣能夠和同事、團隊、客戶、廠商等溝通無礙!

二、對美國習俗和民情的瞭解

在無數個正式或非正式的社交場合內,缺乏對美國民情的瞭解可能會給留學生帶來一些麻煩。比如說,您可能不知道哪些話題其實並不適合在社交場合裡出現;您可能因此不熟悉一些很常見的寒暄話題(大聯盟、NBA、美式足球等美國人超愛聊的話題)。也可能因此較難跟重量級校友或來學校的招募團隊建立起深入的關係。

三、對美國產業的專業認識

金融、保險、零售、電商、電信……各行各業的產業特性,美國可能與國內的生態環境很不一樣!這是留學生們必須多下點功夫深入研究瞭解的部分,畢竟,自己可不希望在申請全職工作的時候,被人嫌不夠專業或經驗不足!

同時,在制定求職目標時也得實際些,如原來在國內有科技業、行銷方面的實習經歷,千萬別想一下子就跳到美國的金融業、財務部門!一次做一些轉換,可以讓您的腳步站得更穩,且每一步的成功機率也會大一點!

四、人脈的廣度

留學生常常會傾向跟同樣是國際學生背景,或甚至是來自相同國家的人建立關係,而這可能會大大限制了您的人際脈絡發展,特別是您有興趣的產業是高度人脈取向。

比如媒體、私募基金(PE)或是娛樂產業,沒有對的人脈可能會使您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如果您能在拓展人脈這件事情上,及早走出舒適圈,擴大您的人脈覆蓋率,這對在美國找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五、美國當地的工作經驗

當然是個加分項!但是如果沒有,您在任何跨國公司的工作經驗一樣也能夠幫上忙,怎麼說呢?例如您跟不同國家的團隊一起工作,或是您的工作主要以英文為溝通語言,都是可以證明自己經驗和能力的重要元素。

尋求INTERN(實習)——在崇尚「做中學」的美國

建議留學生們必須利用寒暑假的時間選擇公司實習。根據美國政府的規定,持F1簽證(全日讀書)的學生只能在校內打工。但其實有些例外,想在暑假和寒假在校外實習需獲得同意,並證明實習是與您的專業學習有關,以及辦理一些必要程序,包含在I-20上獲得許可簽名等。

1.學校的招聘網站:

幾乎每間學校都會有E-recruiting的網站,也就是企業可以自行到學校的招聘網上登錄最新招聘訊息和校園面試日期,而且學生也可自行上網登錄履歷和應徵工作。

2.自行向公司投擲履歷:

也有些企業並不到校園招聘,這時學生們可以自行上公司網站,依照指定方式應徵。如果第一步審核通過的話,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會打電話給您,並先用電話面試之後再邀請您到公司去面試。

3.前輩介紹:

通常前輩們會早我們一年到公司實習,可以直接向他們學習經驗,到哪家公司、何時應徵、如何應徵等。通常公司喜歡用同一個學校的學生,若學生們的表現都良好的話,很有機會應徵上。

六、工作簽證問題

這對留學生來說是最基本卻也最難克服的難題,畢竟不是每間公司都願意接受需要額外申請工作簽證的求職人。傳統上看來,越大規模的公司或越蓬勃發展的產業,如投資銀行或管理顧問業,通常在此議題上會表現比較開放。

當然自己也不能偷懶,好好瞭解相關的申請流程、限制、別人的申請經驗、以及哪些公司對國際學生比較友善,這些都是不能省的功課!

合法工作的三種身份——留美工作知識必備

大家都知道留在美國的途徑是綠卡,但在拿到綠卡之前,可能沒聽過留在美國工作還有另外三種合法工作的身份:

1 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2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3 H1B(Specialty Occupations)

CPT=>OPT=>H1b=>綠卡——這常是一般留學生拿到綠卡前的順序。

CPT是留學在校期間能申請的工作許可證。由於是在校期間使用,所以要在沒畢業時申請。而CPT的本質算是一種能拿到學分的課程,有些也可以算是有薪水的實習經驗。

當拿到學位後,同學們有1年的時間可留在美國實習。不過美國政府可不會自動發給您OPT,需要自己算好時間在畢業之前申請。最早在畢業前3個月申請,而最晚是畢業後60天內一定要申請。

至於H1B是非移民工作簽證,是3年的簽證、可以續簽一次,期限可以長達6年。申請難就難在必須有公司願意擔保您才可以辦理,且並非所有的公司都有資格幫您申請,通常要公司到一定的規模才有資格。

總結:無論是英文社交能力、產業在美國的生態和特性、跨國工作經驗等,您都該瞭解自己的不足並且提早補強,但是也別忘了適時表現出您的誠懇,和願意學習、想要成功的鬥志與信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