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短不是因為衰老和生病 而是因為它!(圖)

發表:2018-06-14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身體健康,走路是很好的鍛練方式。
要身體健康,走路是很好的鍛練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多項研究表明人的自然壽命可以很長,但因為種種原因,大多數人都活不到那個歲數。人體健康有五大決定因素:父母遺傳佔15%,社會環境佔10%,自然環境佔7%,醫療條件佔8%,而生活方式佔60%,幾乎起了決定作用。

人體健康與否著重於生活方式

1、生活作息

不熬夜,晚上11:00之前睡覺。早上7:00起床。中午小睡半小時。

2、飲食規律

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按照很多健康專家的倡導應該是:早餐吃飽、午飯吃好、晚飯吃少。但現實中很多白領、上班一族卻恰恰是早飯不吃,午飯湊合,晚飯撐個飽。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膽囊炎,午飯不按時吃容易得胃病。不挑食,不抽菸,不喝酒。每餐一定多吃蔬菜。

3、最不好的習慣是抽菸

抽菸的人,得氣管炎,肺氣腫或者肺心病,最後得肺癌,這是死亡三部曲。

4、喝醉一次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六種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菸,第二是酗酒。酗酒也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喝醉一次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5、輕傷就要治

每一個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健康,身體出了問題要早預防早治療。

6、人是氣死的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所以人一定不要當情緒的俘虜,而要做情緒的主人;一定要去駕馭情緒,不要讓情緒駕馭你。記住:情緒是人們健康的指揮棒,至關重要。平時要及時排除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

7、家庭不和睦 人就易生病

有的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要知道人的疾病70%來自家庭,人的癌症50%來自家庭,家庭和睦才能給人帶來健康。

8、走路是很好的鍛練方式

要堅持每天鍛練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鍛練內容可以採取最簡單的辦法——走,光走路就行了,這是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辦法。

體質上升期(0~28歲):要參加體育鍛練,羽毛球、乒乓球、馬拉松、游泳等活動。

體質下降期(28~49歲):這時應進行體質鍛練,就不要參加競技運動了。

老年體質衰退期(49歲後):要進行功能鍛練,保持功能正常。最推薦的運動是快速步行、游泳。年長者適合練氣功、打太極。

9、記住一個原則

吃植物性的東西,一定要佔80%,動物性的東西只能佔20%。我們現在卻相反,所以很多病都出現,肥胖來了,糖尿病來了,痛風也來了。

10、男人要做到12個「一」

男人是家的頂樑柱,承受著更重的壓力,在健康方面更加「粗枝大葉」,平均壽命要比女性少2~3歲。

男士每天要盡量做到下面幾個一:

每週吃一次魚,每天一個西紅柿,常喝一杯綠茶,每天一把核桃,少抽一支菸,每天一瓶白開水,每天一個蘋果,白酒不超一兩,常喝一杯酸奶,每天一根香蕉,多一些微笑,多一點運動。

長壽健康生活7要點

1、一定要吃好3頓飯。

2、一定要睡好8小時覺。

3、每天堅持運動半個小時。

4、每天要笑,身心健康。

5、每天大便,排出毒素。

6、一定要家庭和睦。

7、不吸菸,不酗酒,每天健走。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