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妥協同意大幅減少接納難民人數(圖)

發表:2018-06-1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穆斯林學生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自拍。
一位穆斯林學生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自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她所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執政聯盟有個共同目標,就是更妥善處理移民問題,並大幅減少入境德國的移民人數。

默克爾表示,德國當局不會允許已在其他歐洲國家登記的移民入境。不過她也強調,邊界不會實施拒絕難民的「自動機制」。

德新社(DPA)報導,默克爾今天接受執政聯盟夥伴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的提議,禁止已在歐洲聯盟(EU)其他會員國登記的難民入境德國;不過基社聯盟同意將禁令延到下月實施。

前述妥協將可讓默克爾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與基社聯盟之間因移民問題引發的紛爭降溫。移民爭議讓這兩個已結盟長達70年的保守政黨瀕臨決裂,可能會顛覆默克爾的執政聯盟。

不過默克爾的中間偏左執政聯盟夥伴社會民主黨(SPD)表示,不會主動支持基民黨與基社聯盟達成的限制入境難民人數協議。

社民黨黨魁那勒斯(Andrea Nahles)表示,德國執政聯盟的3個政黨必須在月底的歐盟峰會登場前,就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的限制難民人數提案進行討論。

也是基社聯盟黨魁的賽賀佛今天表示,將給默克爾兩週時間,針對尋求政治庇護難民不斷湧入歐洲的問題找出全歐盟適用的解決方案,否則他將下令邊界警察驅逐移民。

基社聯盟的消息來源透露,默克爾已接受挑戰,將設法在28到29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前達成協議。

賽賀佛表示,若默克爾未在本月稍後達成全歐盟的移民協議,他已準備好在德國邊界驅逐已在其他歐盟國家註冊的移民。

基社聯盟無異議通過賽賀佛提出的新移民計畫後,賽賀佛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祝總理好運,但我們堅持立場,若不可能在邊界立即拒絕(移民),我就會馬上命令警察,應在邊界就驅逐禁止入境或停留的人。」

賽賀佛補充說,應在邊界就驅逐的人包括已向另一歐盟國家登記或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

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正當理由就將移民驅離德國邊界,可能引發骨牌效應;但她已同意基社聯盟的要求,禁止曾被驅逐的移民入境德國。

她指出,基民黨已和基社聯盟就加強移民管控達成協議,這讓她獲得所需要的支持,可在本月底參加歐盟高峰會前尋求和其他國家達成雙邊協議。

默克爾表示,討論歐盟政治庇護政策時,有件事非常重要,就是應瞭解他國需求,而非一味提出要求。

她表示,歐盟尚未針對包括一致行動在內的兩項法律法案達成共識,「不是只有我們可以提出某些要求,我們也須討論對他國重要的事務,必須要這樣,我當然會和(歐盟其他)夥伴討論這問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