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店出現一位80歲老大爺,當他開始化妝,所有人都淚奔了…(組圖)

發表:2018-06-20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商店出現一位80歲老大爺,當他開始化妝,所有人都淚奔了…
化妝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20日訊】據《悉尼生活資訊》報導,前段時間,澳洲Debenhams的一家化妝品專櫃,一位八旬老大爺的身影頻頻出現。這個老大爺總是在彩妝櫃前徘徊,一會兒在口紅上摸摸,一會兒又拿起眼線筆研究研究。

一開始,他的身邊還有別的女士在看彩妝,他就問人家看的是什麼,能不能教他化妝。大家嚇壞了,以為遇到了一個變態,趕緊轉頭走開。過了一會兒,已經沒有人敢接近老頭了。

店員小姐注意到了這個舉止怪異的老頭,覺得這個大爺太影響生意了。但是又擔心他是個變態,萬一哪句話沒說好,恐有性命之憂。小姐姐用擔憂的目光看著老大爺,老大爺也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老大爺的表情有一絲絲尷尬,小心翼翼地走向那個店員小姐。店員小姐的內心是忐忑而崩潰的:「你……你好……你需要點兒什麼?」店員緊張到連話都不會說了。

老先生回答道:「我想……給我83歲的老伴買適合她的一整套彩妝,我看我老伴平時都是好多種一起用……」

店員看到老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已經用的見底的舊眼影盒子,並不是她們店裡售賣的牌子,但她願意幫他推薦一款類似的產品,所以,就和老人家聊了起來。然後,她才知道了這樣一個故事:

Des Monahan今年84歲,是墨爾本一個土生土長的糙漢子。她有一個美麗優雅的妻子,叫做Mona,今年83歲。從結婚到現在,她們已經風風雨雨快60年了。

年輕時候的莫娜,長相並不是十分出眾,但惟獨一雙眼睛,閃著靈動的光芒。當年,德老先生愛上的,就是她那一雙迷人的眼睛。從莫娜清澈的眼神裡,德先生看見的,是一顆能夠相守一生的靈魂。

他還記得60年前,向她求婚的那一刻,她漂亮的眼睛裡,流出了感動的淚水;他說他要照顧她一輩子的時候,她的眼神裡充滿著喜悅;風風雨雨這麼多年,她依然用她那溫柔的眼神,溫暖著他的心靈。

在他認識Mona後60多年的生命裡,每天早晨醒來,第一眼看到的都是Mona坐在梳妝臺前化妝的背影。聽到他醒來,Mona就會溫柔地回頭,然後他就看到一張精緻的臉龐。

60多年過去,這張可愛的臉龐,這雙靈動的眼睛,還總是能讓他怦然心動。

他一直都覺得Mona是個心靈手巧的女孩子,她總是能在臉上塗塗抹抹之後,就讓那雙大眼睛更加動人。但是,他卻從來對那堆化妝品不感興趣,也從來沒有陪她去逛過一次那些琳琅滿目的店。

像很多男人一樣,他一逛街就犯困。

她懂他,所以Mona從來沒有強迫他進過一起化妝品店或服裝店。但是,他沒有想到,這成了他這輩子的一個遺憾。

不久之前,Mona的視力突然開始變得模糊,經常在家裡撞到自己。於是他帶她去了醫院,經過檢查,才知道她的眼角膜出了問題。Mona可能會失明。

醫生的診斷沒有錯,但是Mona的病情很快就開始惡化了!最近,Mona已經幾乎看不見東西,Mona經常會陷入恐懼中,而一旁的Des Monahan更是感到無助和害怕。

當他看到那雙昔日的大眼睛幾乎快要睜不開的時候,當他看到每天早上妻子在梳妝臺前心慌失措的時候,當他看到妻子回過頭來是一張被塗得亂七八糟的臉的時候,他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對於Mona的焦慮和害怕,Des Monahan心裏再清楚不過了。他知道眼前這個幾乎失明的妻子,心裏依然是個愛美的女孩子。在我心裏,她就是愛美的女孩,永遠都是。

我是你的眼睛,也是你的一切

但現實就是,Mona現在看不見,無法給自己化妝了。他曾經對Mona說過,看不見沒關係,你還有我,我可以當你的眼睛。既然可以當Mona的眼睛,也可以當她的化妝師。

所以,這個84歲的老頭子突發奇想要去學化妝,給妻子畫個美美的妝。可是,當他站在Mona的化妝臺前時,卻愣住了:他甚至不知道那堆東西分別是什麼……

於是,他偷偷拿走了化妝台上一個快要用完的小盒子,來到了墨爾本CBD。當然,他也根本不知道應該去哪裡買化妝品,於是誤入了Collins St的一家店子,看到裡面有一群女孩子在櫃臺前塗塗抹抹,就走了進去。

當他走進化妝品店,看到那些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化妝品,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從哪裡開始,所以他就想問問旁邊的小姑娘,但是又不知道該問什麼,而且,他感覺到自己在這裡很另類……後來,他就遇到了那個熱心的店員。

Des Monahan向店員坦誠講了自己的想法:「我就是想學學化妝,以後每天可以幫我妻子畫得漂亮一些,這樣她會更開心。我知道我現在對化妝品一無所知,但是我願意學,我雖然老了,但腦子還好使,多花點時間應該可能學會,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幫幫我……」

店員瞭解完老先生的故事後,二話不說就跟店長申請,請店裡最好的化妝師來幫這位老人。店長欣然同意了。

從那以後,老人家每天一早都會來店裡學化妝。

整整八個月的時間,這位連眼影都不認識的老人,終於學會了化妝。這一天,他攙扶著失明的妻子來到墨爾本CBD的這家美妝店,讓她坐在充滿化妝品香味的店裡,說要給她一個驚喜。

他按照這8個月時間裏學到的化妝技術,開始一步步給Mona化妝:打底、描眉、眼影、腮紅……

澳洲商店出現一位80歲老大爺,當他開始化妝,所有人都淚奔了…

澳洲商店出現一位80歲老大爺,當他開始化妝,所有人都淚奔了…

Mona從模糊的光線裡看到這個熟悉的影子,感受到那雙蒼老的手在劃過自己的臉頰,她忍不住哭了起來。「原來你每天消失的時間都是在這裡!」

雖然眼睛看不見了,但是她的感受卻更加強烈。她想不到這個一輩子不進化妝店的男人,竟然為了她偷偷學會了化妝……

澳洲商店出現一位80歲老大爺,當他開始化妝,所有人都淚奔了…

Mona由哭到笑,笑著笑著又忍不住沁出淚光,這就是被愛情寵著的樣子。

旁邊的店員眼眶也已經紅了,誰不希望有一份這樣的愛情,誰能不被打動?世間女子都想要青春永駐,因為害怕:害怕當你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甚至行走不便的時候,你就失去了愛情。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當容顏老去,還有多少人能還愛你虔誠的靈魂,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這位偷偷在美妝店學了8個月化妝技術的老人,一夜之間讓整個澳洲淚目……

「他現在算得上是美妝小達人了,估計他開個視頻教程,應該會有很多人關注!」Mona笑著調侃她家的老先生。

老先生得意地笑笑,看向莫娜的眼睛。眼神交匯的剎那,是幾十年沉澱下來的默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