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用漁民打美軍 專家:殘酷而非法(組圖)

發表:2018-06-2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利用漁民打美軍專家:殘酷而非法
激光武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證實,中共近期在東中國海地區,用可致盲激光武器攻擊美軍飛行員達20多次。

有美媒披露,中共將本國漁民訓練成「海上民兵」,使用激光武器攻擊美軍;中方軍隊正在加大配備使用致盲型激光武器。對此,軍事專家稱,這種策略殘酷而非法,違背了中國簽署的聯合國公約。

美國《航空週刊與空間技術》(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網站日前報導,中方在東中國海地區對美軍飛行員,發起20多次激光攻擊,這種激光可導致飛行員失明,或釀機毀人亡慘劇。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證實,激光襲擊有的來自中國陸上,有的來自漁船。

有美媒報導稱,中共官方訓練本國漁民使用激光武器,並提供補貼,讓這些「海上偵察兵」作為「中共軍方的耳目」,出入有爭議海域,對抗其他國家的漁船和海岸警衛隊。這次美軍飛行員遭激光襲擊,很可能是這些漁民所為。報導分析,這些攻擊事件受到了中共軍方的操控,因普通漁民沒有雷達監測,不可能準確區分駛過的飛機是民用,還是美國軍用飛機。

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對遠距離目標進行精確射擊或用於防禦導彈等的武器。它的突出優點是反應時間短,可攔擊突然發現的低空目標。用激光攔擊多目標時,能迅速變換射擊對象,靈活地對付多個目標。激光武器的缺點是不能全天候作戰,受大霧、大雪、大雨、霧霾,和大氣的影響嚴重。

北京利用漁民打美軍專家:殘酷而非法
YAL-1機載雷射系統,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可移動雷射炮塔裝置(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因為激光武器需要大量的電能,在能量儲存設備(如高能電池)難以微型化的問題解決之前,激光武器較難實現大規模應用。激光武器的破壞力包括:致盲、穿孔,和造成靶材層裂。

目前在防空武器方面,導彈是主體,但價格昂貴,一枚愛國者飛彈價格高達60-70萬美元。雖然研發激光武器的費用比較高,但使用一次激光武器只需幾千美元,相比之下消耗費用便宜得多,也相當隱蔽。

激光武器的應用理論包括三種:

(1)把激光武器裝在人造衛星上,可攻擊剛起飛尚在推進階段(起飛後八分鐘內)的洲際飛彈,或攻擊軌道上的敵方衛星。

(2)裝在地面上,可擊落飛機或衛星;裝在船上可打擊來襲的飛彈和無人機。

(3)裝在飛機上可打擊敵機或飛彈。

美國已經向中國發出正式申訴,但中共政府否認有關指控。中國已簽署聯合國《關於激光致盲武器的議定書》,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導致失明的激光武器。該條約於1998年7月30日生效,到2014年12月,已有104個締約國。

但據美國《大眾機械》雜誌6月20日報導,中共軍隊正在加大配備使用致盲型激光武器,其中包括BBQ-905型激光眩目武器、WJG-2002型激光槍和PY132A型致盲激光武器。

今年5月,中共軍隊在東非國家吉布地軍事基地,曾向美軍營地運輸機發射軍用級激光,導致兩人受輕傷。中方對該事件予以否認。

針對持續的,從非洲擴散到太平洋的激光襲擊事件,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Jr)表示,「這其實是一種殘酷的策略,也是非法的策略,但中國(共)在持續這樣做。」

他認為,如果中共繼續使用激光武器,可能將遭致美方和其它國家軍隊的報復,使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菲舍爾說:「中國(共)必須明白,美國、日本和臺灣的軍隊指揮官遲早會認為,除了報復別無選擇、用相同的方式做出回應,這會給中國(共)方面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