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為何掩面哭泣?給梅西的祝福中透露出端倪(視頻)

發表:2018-06-25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內馬爾而言,他所承受的壓力並不下於其他球員,包括梅西。
對內馬爾而言,他所承受的壓力並不下於其他球員,包括梅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巴西對哥斯大黎加之戰,原本普遍被認為是差距很大的比賽,不過哥國全場盡力防守求和,讓巴西在傷停時間才踢進兩球,驚險以2:0獲勝。而內馬爾在第97分鐘的最後一波攻擊裡,終於踢進本屆世界盃的首顆進球,也讓他在賽後無法控制情緒,跪倒在地,掩面哭泣不能自己。

雖然08-17年的金球獎,是由C羅、梅西各拿五次,但身為當今最優秀的足球員之一,內馬爾也一樣肩負著全國人民的無比期待。只是內馬爾因傷手術,在世界盃開賽前才剛恢復,在上一場比賽意外被瑞士逼和的同時,內馬爾更遭到對手10次犯規伺候,連襪子都被鏟破了好幾個洞。

即使內馬爾在比賽中遭到重兵伺候,剛恢復的腳踝也疑似被對手踢傷,但賽後來自巴西國內的激烈批評卻絲毫沒有少過,像是獨自盤球的慾望太重、無法跟隊友有效配合的問題等等。對內馬爾而言,他所承受的壓力並不下於其他球員,包括梅西。

在賽後的首次訓練中,內馬爾就缺席,加上第二次訓練僅15分鐘,內馬爾就捂著腳踝離場,更讓各界擔憂他是否在與瑞士的比賽裡受傷,或是舊傷復發。與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中,傷癒的內馬爾更是常常遭到對手三人防守,因此跑動也相對保守,少了往日的活躍,一直到最後一刻才進球。

其實哥斯大黎加對巴西全隊,包括內馬爾的防守是相當成功的,還能適時抓住時機反擊。雖然進攻次數明顯比巴西隊少,但是攻擊移位十分清楚,知名門將納瓦斯更主動出擊,多次瓦解巴西的射門。只可惜不知是在傷停階段已用盡力氣,或是過於積極防守導致出現空檔,終於讓巴西連著兩次攻破大門。

就像許多球隊領袖一樣,現在的內馬爾,亟需進球來證明自己。他賽後的掩面哭泣,也體現了他所承受的巨大壓力,終於藉此得到某種程度的釋放。而這個進球,也是內馬爾為巴西隊踢進的第56球,超越了羅馬里奧,名列國家隊史進球榜的第3名。而6月24日正巧是梅西的生日,內馬爾在社群網站祝賀之餘,也不忘祝福好友趕快走出困境。

內馬爾祝梅西生日快樂
6月24日正巧是梅西的生日,內馬爾在社群網站祝賀之餘,也不忘祝福好友趕快走出困境。(IG截圖)

這樣的國際大賽,對許多球員與教練來說,成即英雄,敗即狗熊,往日的戰績再怎麼輝煌,也很難拿來當做今日的護身符。而過去曾5度奪得世界盃的巴西,曾在上一屆2014年世界盃有機會在自家主場封王舉盃慶祝,卻在4強戰以1:7輸給德國,季軍戰再以0:3敗給荷蘭,最能只能以第4名的成績,抱憾離去。

而這次捲土重來,總算贏得比賽的巴西隊,目前在分組中的成績為1勝1和,4分積分,有極大機會出線。但之後的比賽,如何更有效率的組織隊形,提高攻擊效率,也是目前內馬爾和巴西必須想辦法解決的問題。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