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公司歧視 被迫離職員工獲賠3100萬美元(組圖)

發表:2018-07-04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高等法院
洛杉磯高等法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來自加州安大略市(Ontario)的一名58歲職場女性因受到年齡歧視並被解雇,因而起訴曾任職的兩間公司。6月26日洛杉磯高等法院裁決她將獲得2800萬美元的賠償金。在這之前,這名婦女已經獲判300萬美元的年齡歧視賠償,加上這次的賠付,使她共獲得3100萬美元的賠償金額。這可能是洛杉磯司法史上同類案件中最高的賠償金額。

據美媒報導,58歲的瑞爾(Codie Rael)曾在美國科技巨頭丹納赫集團(Danaher)旗下的兩家公司從事採購與規劃工作,這兩家公司分別是盛邦牙醫專科(Sybron Dental Specialties Inc.)和卡瓦集團(KaVo Kerr Group)。

當事人瑞爾稱,她於2014年10月因遭到年齡歧視被迫辭職。自己在丹納赫集團旗下的這兩家公司工作期間,經常遭到主管和上司的無理對待和言語上的攻擊:「你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公司需要更年輕的員工」,甚至還被罵成是個「愚蠢的女人」。瑞爾不斷遭受上司的羞辱,在工作上承受極大壓力,最終被迫辭職。據法庭文件顯示,她的職務後來被一名20多歲的男子取代。

職場歧視
職場歧視違反法律(圖片來源:Max Pixel)

洛杉磯高等法院陪審團大約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審議後,以9比3的投票結果,判決盛邦牙醫專科和卡瓦集團分別向瑞爾支付了1600萬美元和12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事後在法庭外面,激動的瑞爾含淚對記者說:「我從沒期待會得到這麼高的賠償金額,我只想讓他們(公司)從中學到一些東西,並希望他們能成為工作的好地方。」瑞爾的律師絲格瑞安(Carney Shegerian)說,總的賠償金額可能是迄今為止同類案例中的最高金額。

在這之前,陪審團在6月21日(週二)的判決中,就這兩家公司對瑞爾採取惡意,壓迫和欺詐行為,並認定僱主行徑帶有惡意,使瑞爾受到年齡歧視並遭受到不當解雇,判決她獲得300萬美元的賠償金。 加上26日法庭宣判的懲罰性賠償金2800萬美元,瑞爾共將獲得3100萬美元的賠付金額。

被判賠償的這兩家公司的代表律師肖恩(Seyfarth Shaw)表示對判決失望。「我們不接受陪審團的判決,很多證據證明我們是尊重公司僱員的,而且工作環境和公司價值觀也是有利於所有僱員的。我們正在仔細考慮上訴的選擇。」

而瑞爾的代表律師絲格瑞安說,在週二的最後一次辯論中,絲格瑞安建議賠付給瑞爾的金額是7300萬美元。當然對最後獲得的賠付金額也不感到意外。因為法庭及陪審團可以看到,瑞爾被解雇前所在的整個公司部門,現在已經被年輕的,薪水較低的職員所取代。雖然他們認為這沒問題,也不承認錯誤。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