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遞解令的移民人士該怎麼做?(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7-06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執法人員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人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綜合報導】近來經常在中文新聞報導中讀到,某某華人身負「遞解令」,被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逮捕的新聞。也許很多正常移民來美國的華人朋友們對「遞解令」不太瞭解。那麼什麼叫「遞解令」?是不是有「遞解令」在身的人就不能留在美國,一定會被遣返呢?

遞解令的英文單詞是「Removal」,是指移民法庭發布給那些在移民申請案中輸掉官司的人,意思就是這人已經經過移民法庭審理,不符合移民條件,需要遞解出美國境內。被移民法庭頒布遞解令的人有些是偷渡進入美國境內,但是沒有被當場抓住,在後來的移民申請案中,沒有通過申請取得合法身份的人士。還有的是以合法簽證入境,比如持旅遊,探親等簽證來美後,就一直居留在美國,而且在後來的移民申請案件中沒有通過申請的人士。

移民朋友們一定要知道,在美國只有一個部門可以給移民下遞解令,那就是司法部下的移民法庭(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yion Review)簡稱「EOIR」,只有EOIR的法官才能下這個遞解令。如果移民申請沒通過,拿到遞解令後,可以在30天內向美國移民上訴委員會(BIA)進行上訴。這表示您對移民法庭的裁決結果不滿意,如果您錯過了30天的期限,也可以在90天內找專業律師為您翻案。如果你的移民案被多次裁決沒通過,你也有權利在收到判決書後進行多次上訴。很多華人不懂英語,也不瞭解美國的移民法案,不知道自己有上訴的權利,白白錯過了上訴和翻案的最佳時機(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超過90天後還可以翻案)。所以一旦收到來自移民局和法庭的信件後,應當及時諮詢專業的移民律師,不要錯過了時機。

如果有遞解令在身,而且錯過了上述機會並在美國已經生活了多年的華人朋友們,在今後尋找合法身份的途徑中,就不應該去找一個中介幫你做移民申請。這樣在收到移民局的面試通知時,貿然前往,結果一到移民局就被ICE逮捕,等於是自投羅網。如今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了幾起,身負遞解令的人士前往移民局面試,結果當場被抓捕。怎樣才能避開這種情況?

正確的做法是要先到移民法庭,找到給你下遞解令的這個移民法官(全美國有270多個這樣的法官)讓他把你的案子重新開啟,然後你再去申請合法身份,比如與美國公民結婚,親屬申請的親屬移民排期到了等具備了條件申請綠卡的情況。這個程序非常重要,請千萬不要為省一點錢而忽略這個環節。美國是法制社會,要按照法律程序辦事,合理合法下就不會有麻煩。如果被執法部門ICE抓住了,就只有找國會議員申請豁免了,那會更難一些,機會也不大。

很多華人因為不懂英文,或者被無良移民中介和黑心律師坑矇拐騙後,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收到過來自移民法庭的通知。如果被告知要上庭,沒有出庭的話會被移民法庭直接下發遞解令。或者是收到通知並且出庭了,但是輸了案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合法身份的人士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遞解令在身呢?以下有兩種最簡單的方法可以查詢。第一是撥打1-800-898-7180,輸入自己的A號碼後再按3,電話錄音就會提供給您關於遞解令的信息。第二個方法是可以起草一份叫做「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表格(簡稱「FOIA」的表格),要求移民局提供所有關於你的移民信息給你。假如您有家人和朋友因為有遞解令被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逮捕,應該馬上帶好他所有的移民資料去找移民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