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軍2艘驅逐艦 通過台灣海峽(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無人駕駛軍艦。
美軍2艘驅逐艦航經台海,圖為美國海軍無人駕駛軍艦。(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署(DARPA))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7月7日晚間,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證實,美國海軍兩艘驅逐艦DDG-89、DDG-65上午由臺灣南部海域航經臺灣海峽,判讀向東北方繼續航行。

這也是繼2007年11月感恩節期間,美國總統小布希時代「小鷹號」航空母艦,取消前往香港而穿越臺灣海峽,航行通過公海後,11年以來,再次有航艦航經此「敏感」海域。

國防部強調,國軍均依照相關規定應處,總統府隨後表示,臺灣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將持續努力維持兩岸現狀。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上月才傳出考慮派遣軍艦通過臺灣海峽,國防部7日晚間就主動公布美軍2艘驅逐艦航經台海,這兩艘驅逐艦分別為「馬思廷」號(DDG-89)及「班福特」號(DDG-65)。

報導稱,這兩艘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並配備有神盾作戰系統,具備優異作戰戰力,主要任務要求為協同航艦戰鬥群的防空作戰。

事實上,自今年1月起,中國海軍航艦遼寧號艦隊群多次在臺灣周邊長航訓練,特別是4月19日遼寧號往北行經西太平洋返港的路徑,令外界認為是對臺「恐嚇意味十足。」

針對此事,《路透社》日前曾報導稱,美國考慮派遣軍艦通過臺灣海峽,不少軍事及學者專家認為,此信息可能會被視為大陸在台海周邊軍事演習後,美國總統川普的「挺臺信號。」

即將離任的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近日在回答媒體詢問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海的傳聞時曾表示,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美國有權利進行飛行與航行;美國進行自由航行已經行之有年,未來也會持續這樣做,這是國際法允許的範圍,而且自由航行有助區域和平與穩定。

今次對於國防部7日主動發布美軍驅逐艦航經臺灣海峽一事,中華民國總統府對外表示,臺灣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努力維持兩岸現狀,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

外交部也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也會共同維護區域內和平穩定。

國防部則強調,國軍時刻堅守崗位,掌握周邊動態,有信心與能力維護區域穩定,捍衞臺灣安全,籲請民眾安心。

對於此事引發的關注,有政軍人士分析稱,此事具有多重意義,美國依據「國際海洋法」國際水域概念,倡導「自由航行權」,如今欲將此概念運用在臺灣海峽。

其次,近期美國與中國爆發貿易戰,兩國氣氛不好,美軍「順便來(台海)走一下」,也是自經濟延伸的政治手段之一。

政軍人士認為,美國政界6月曾有聲浪呼籲「美軍派航艦至臺灣周遭海域航行」,今次派驅逐艦路過臺灣,也是向周遭國家釋放「我說話算話」的訊息。

此外,強烈颱風「瑪莉亞」下週將接近臺灣,美軍應有考慮過海象,因而選在本週進行,代表美軍作為絕非一時興起,而是經過周延分析與評估後做的決定。

據了解,早前因外界傳出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臺灣海峽,當時中國外交部就回應稱,美國需恪守「一中原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配合此事發表社論指,要美艦最好離台海遠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