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萬能穴」 按壓3分鐘排毒又養生(圖)

發表:2018-07-0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確的按摩合谷穴,能起到一個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
 正確的按摩合谷穴,能起到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手上有一個穴位,被稱為「萬能穴」,那就是合谷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虎口」。合就是「匯」的意思,谷就是兩山之間的縫隙,合谷是指大腸經氣血匯聚於此,並形成了強盛的水溼風氣場,故名合谷穴。

合谷穴是我們身體上非常重要的穴位,之所以稱為「萬能穴」,是因為幾乎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通過這個穴直接或間接的幫助治療,比如發熱、頭痛、嘔吐、腹瀉等。只要我們用正確的手法去按摩,就能起到一個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

合谷穴的位置

合谷穴在手背的第一、二掌骨間,當二掌骨橈側的中點處。

合谷穴的6大主要功效

1、止痛

合谷穴為大腸經原穴,大腸經與手太陰肺經相表裡,上接手太陰肺經與食指,下接足陽明胃經與鼻旁。

也就是說凡是大腸經經過的部位,從我們的食指經過手臂肩膀,到我們整個的面部,都是可以受到合谷穴控制的。我們這些部位出現疼痛的症狀,都是可以通過按摩合谷穴來緩解。

2、調節黃褐斑、粉刺、毛孔粗大等面部問題

大腸經對我們的面部五官會起到一個良好的調節作用,尤其是當五官出現病變的時候,如面癱、口眼歪斜、牙關緊閉等症狀。

女性按摩此穴位,可以緩解面部肌膚的問題,如黃褐斑、粉刺、毛孔粗大、皮膚過敏等問題。我們堅持每天按摩30到50次,還可以達到一個美容養顏的效果。

3、防治高血壓

適當刺激合谷穴,有助於改善冠狀動脈血液循環,對血壓有雙向調節作用,可達到活血降壓的目的。

4、緩解胃痛、脹氣、腹瀉等胃腸道問題

合谷穴對我們的腸胃有一個很不錯的調節作用。刺激合谷穴可以調節經氣,對於胃腸道疾病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輔助作用,如胃痛、脹氣、腹瀉、嘔吐等。這個穴位只要按摩得當,完全可以緩解這些症狀。

5、相當於手邊的「感冒藥」

在感到輕微的感冒症狀時,可以按摩左右手的合谷穴100次,力度可以稍微重一些,要感到輕微的痠麻感才行。按摩之後可以適量的運動,使身體微微出汗,感冒發燒的症狀才可以得到緩解。

5、重要的急救穴

夏天天氣熱,很多體質較弱的人容易出現中暑、虛脫等症狀。這種情況就可以用拇指來掐按合谷穴,持續兩三分鐘,不適的症狀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

按摩方法

合谷穴的位置,在手背的第一二掌骨之間,當第二掌骨橈側的中點處。按摩時我們拇指和食指張開,以另一手的拇指指間橫紋正對虎口指蹼緣上屈指,拇指指尖所指之處就是合谷穴。用拇指指腹垂直的按壓此處,每次三分鐘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孕婦是不能按壓此穴位的,孕婦按壓這個穴位會有流產的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来源:道醫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