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換公民」 華人突被解除美軍軍籍(圖)

發表:2018-07-10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美軍(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相信不少華人都聽說過在美國參軍可快速成為美國公民的「移民捷徑」。幾年前,美國南加州華人圈掀起參軍潮。不少曾經苦於難辦身份的華人學生也踴躍應徵,希望早日得到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美國公民身份。

華人突遭解除美軍軍籍 「感覺像似從天堂墜入地獄」

然而,最近有消息傳出,不知是因為威脅美國安全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多名移民參軍者突然被國防部辭退。而其中來自中國的華人趙盤書(音譯,Panshu Zhao)也收到了辭退通知,理由寫著「未被鑑定」。

據Army Times報導,趙盤書在中國長大,後來到美國德州A&M大學修讀地理學博士。2016年,透過MAVNI(緊缺人才徵兵計畫),趙在美國入伍,希望通過兵役歸化入籍。

趙說,他以為未來是光明的。然而,他卻成為最近40多名被美軍方辭退的移民參軍者的一員。趙告訴美聯社:「感覺像似從天堂墜入地獄。」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通過特殊招募計畫入伍的男性和女性被驅逐出軍隊,但移民律師表示,他們已知的有至少40多名移民兵遭退伍,入籍前景存在變數。

一些新兵稱,他們完全不知道被解雇的原因。其他人表示,美軍方告訴他們,他們被標記為存在安全風險,因為他們在國外有親戚,或者因為國防部沒有完成對他們的背景調查。

而五角大樓7月6日表示,國防部去年至今沒有更改有關軍人入籍的政策,當時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表示,未能完成背景審查的人,都不能進入軍方基本訓練程序。

美軍發言人辛西婭.史密斯(Cynthia O.Smith)說,所有的應募士兵都必須接受背景審查,而審查時間的長短,視乎每名申請人的個別背景情況。

現年已經31歲的趙盤書表示,由於背景審查、反情報面試和專為移民新兵而設的額外面試等程序,他的美軍基本訓練推遲了2年。過去兩年裡,他繼續專注在大學攻讀地理博士學位,也會在健身室操練,為新兵訓練營做準備。有時更會穿著軍人制服,在所屬的陸軍小組受訓。他說,他有軍事鑑定和醫療保健。

今年4月,趙首次訪問華盛頓,參觀白宮並訪問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同月,他從單位指揮官那裡得到消息:他被退伍了。而告知的原因是「未被鑑定」。

「我不是美國的威脅,」趙說,「相反地,我能為美國做出貢獻,因為我們這些受到高等教育,擁有重要技能的人,都希望能為偉大的美國軍隊效命,無論我身份是什麼,我都是個優秀的科學家。」

五角大樓去年10月宣布,為了申請公民身份,移民新兵必須接受基本訓練,並在180天或一年內服役,具體時間取決於他們的軍隊分類。但這一要求在法庭上受到了質疑。而最近被解除軍籍的移民,基本訓練都被延擱,因此無法歸化入籍。

小布希總統2002年下令加速移民軍人入籍程序,七年後,「國家利益所需軍方專業征才計畫」(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 program,簡稱MAVNI)成為正式徵兵計畫。

歐巴馬執政時期,該計畫遭受抨擊後,軍方在送新兵前往新兵訓練營前,增加了安全背景調查。川普(特朗普)主政後再添新規則,去年秋天,有數百名仍在登記程序中的新兵,與軍方簽署的合約被取消,數月後,軍方中止了MAVNI計畫。

馬里蘭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告訴美聯社,MAVNI是由總統行政令建立的,從未得到國會的正確授權。「我們的軍隊必須優先徵集美國公民,並將MAVNI計畫恢復到其專業的,有限的範圍。」

根據五角大樓發言人空軍少校卡拉.格裡森(Carla Gleason)的說法,「絕大多數」MAVNI候選人來自亞洲和非洲,因為他們有著軍方所需的重要語言技能。五角大樓表示,截至4月份,有1100名移民新兵在接受安全審查時正在等待基本訓練。

在招募之前,符合條件的新兵必須在美國具有合法身份,例如學生簽證。

趙盤書現在正在重新考慮他的未來,但他說他希望自己有機會上訴。

讀者評論:

@Bounty:這有啥,我同事的女兒也參軍了,也是大概2個月被退回了,不合格。

@飄過的云:主要應該就是防止軍中間諜滲透,共產黨地下活動人員太多太厲害了……

@變法維新:背景調查沒通過,繼續回去讀書吧。沒什麼大事。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