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曾要挾以色列支付10億 否則支持伊朗發展導彈(圖)

發表:2018-07-15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導彈Huxong-12
2017年,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導彈Huxong-12。(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5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1999年冬天的某一日,朝鮮駐瑞典大使約以色列駐瑞典大使在斯德哥爾摩的一家咖啡館會面,並向對方提出:如果以色列支付10億美元的現金給朝鮮,朝鮮就會中止出售彈道導彈技術給伊朗和其它以色列敵國。

據稱,以色列當時並未接受這項交易,而是以提供食物援助給朝鮮作為替代,而這次兩國大使的對話最終沒有達成協議。色列後來還摧毀了朝鮮涉嫌幫助建造的伊朗核反應爐。

朝鮮與以色列大使的這次秘密談話被當時擔任翻譯的太永浩記了下來,他在其回憶錄中詳述了細節。太永浩是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他與家人在2016年7月脫北流亡到韓國。

在向伊朗和敘利亞等國提供武器技術(包括化學和核武器基礎設施)方面,朝鮮有著悠久的歷史。

據情報部門報告,雖然平壤擁有了幾十枚可供發射的核彈頭,但它對世界的真正威脅並不在於直接發動核戰爭,而在於朝鮮可能向一些國家或恐怖份子出售核武器。

如果朝鮮發動核攻擊,它將很快發現自己會受到更強大,更精確的核武器的打擊。朝鮮擁有的核武器目前主要用於阻止核武的襲擊。

但由於朝鮮藐視國際法,不斷測試和發展核武器,目前朝鮮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

這使得朝鮮成為一個擁有過剩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技術的急需現金的國家。看到朝鮮擁有核武器所帶來的合法性和國家權力,一些恐怖組織或其他無賴國家可能會尋求從平壤購買核技術。

雖然許多專家普遍認為朝鮮擁有核武器,目前只是用來維持現狀,來威懾可能遭到的外界攻擊。但伊朗,敘利亞或恐怖組織,可不會表現出這樣的克制。

前韓國情報官員南成武(Nam Sung-wook)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當然不能排除朝鮮將以現金出售其核武器的可能性」。

朝鮮與伊朗和敘利亞有著悠久的武器合作歷史。伊朗與敘利亞是美國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兩個敵對國家。伊朗的既定目標是摧毀以色列,雖然他們的常規軍隊沒有給他們實現這一目標的希望,但核武器可以派上用場。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在與金正恩的會談和峰會之後,與朝鮮發生直接核戰爭的威脅正在降低,無核化的努力目前正在進行之中。

儘管朝鮮不再是直接的威脅,但絕對沒有辦法知道金正恩是否會向其它國家提供核武器,或者利用核武器敲詐其它國家。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