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組圖)

發表:2018-07-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日本花鳥園(圖片來源:看中國)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具有現代意識的父母都喜歡親子旅行,讓孩子在旅途中開拓視野,增長見識。6月的日本正是連日陰雨的梅雨季節,似乎有些讓人煩惱。如果恰逢此時有機會帶孩子來日本旅行,您一定希望讓大人、孩子都感受到樂趣,且不受雨季的困擾。日本花鳥園是親子遊必去的名勝,相信一定會是一次獨一無二的、妙趣橫生的親子旅行,無論對於大人還是孩子都是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日本花鳥園(圖片來源:看中國)

日本的花鳥園,不同於傳統的動物園,這兒聚集著四季盛開的鮮花,還有各種開放飼養的來自於世界各地的鳥類。這兒是可以與其零距離接觸的溫室樂園。日本的花溫室鳥園美得如同天上瑤臺、人間仙境,溫室鳥園裡人和鳥可以親密接觸,美麗的鳥兒飛落到你的肩頭、腦門兒上唱歌……無論颳風下雨,一年四季都可以盡賞花美,暢享鳥趣。日本最著名的五大花鳥園分別是掛川、加茂、富士、松江、神戶花鳥園,五大花鳥園在設施和風格上都很相似,但又各有特色。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日本花鳥園(圖片來源:看中國)

主題之一:和鳥兒零距離接觸

貓頭鷹是日本福鳥,因此五大花鳥園都有貓頭鷹展示和表演。貓頭鷹眼球不會轉動,靜靜地站在那裡,乍一看到,還以為是雕塑!只有當牠睜開或閉上眼睛的時候,你才知道牠是真的,是活的。因為貓頭鷹的眼球不會轉動,所以牠必須依靠頸部的大幅轉動來看旁邊和後邊,貓頭鷹頸部竟然可以轉動180度,這是人無法做到的。貓頭鷹的羽毛構造讓牠飛行的時候毫無聲息,園內每天都有貓頭鷹表演,讓遊人親眼目睹貓頭鷹的超靜音神飛絕技。倉號是貓頭鷹的一種,倉號的目光敏銳是出了名的,高出人類100倍。但捕獲獵物的時候靠得是耳朵,耳朵在眼睛的正後方,呈不對稱生長,見到它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當然,這兒會有抱著貓頭鷹拍照的時間。

五大花鳥園都有企鵝表演,是在溫室內舉行。企鵝天真可愛的表演真是令人樂而忘返。也有和企鵝一起散步的時間,看著呆頭呆腦的企鵝扭動著胖胖的屁股屁,搖搖擺擺的走著,你是不是有想抱抱牠的衝動呢?五個花鳥園都可以讓遊人將企鵝抱在膝上撫摸,當然也可以親密合影。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人與鳥零距離接觸。(圖片來源:看中國)

五大花鳥園都有溫室鳥樂園。溫室鳥有維多利亞鳳冠鷲,朱紅禿鷲,黑頸椎長腳鷺、黑麵琵鷺、火烈鳥、錦雞、孔雀、扇尾鴿……最有人氣的是太陽鸚鵡和綠冠蕉鵑,太陽鸚鵡猶如太陽般美麗,羽毛是金黃色,腹部橙紅色,翅膀外緣呈翠綠色,尾巴呈寶石藍色,非常艷麗可愛。成群的色彩鮮豔的太陽鸚鵡,在溫室裡飛來飛去,真是晃花了遊人的眼。

最讓小朋友興奮的,也是大人、孩子都喜歡的,就是給太陽鸚鵡餵食,一杯鳥食100日元,當你舉著鳥食的時候,它們就會飛來了,還不只是一隻,兩隻,要有被一群鸚鵡落滿身的思想準備哦,小朋友的手上、肩上、頭上,到處都是,真是太讓人興奮了!這個時候小朋友個個都欣喜若狂、高興的臉就像盛開的花朵,這個時候也是園裡最歡樂的時候,似乎沸騰了。記著給鸚鵡餵食一定要在上午第一次的時候進行,如果是下午的話,鳥兒已經吃飽了,任你舉著鳥食多麼虔誠,鳥兒也不會飛來,理都不理你。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人與鳥零距離接觸。(圖片來源:看中國)

溫室裡也有水鳥池。水鳥主要是火烈鳥、鵜鶘、長腿大嘴鳥為主。美麗的火烈鳥走近你討要食物,非常的優雅,小朋友都喜歡漂亮的紅色大火烈鳥的長嘴巴在自己手心裏啄食。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小朋友給鳥餵食。(圖片來源:看中國)

溫室外面有的花鳥園會有鴯鶓牧場,可以近距離撫摸和餵食鴯鶓,巨大的鴯鶓看起來似乎很可怕,可是當牠追逐著小朋友討要食物的樣子非常憨厚又文靜得體,非常容易接近,所以也特別受小朋友的喜愛。

主題之二:溫室花卉瀑布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日本花鳥園(圖片來源:看中國)

溫室花海是五大花鳥園的主題之一。花鳥園的溫室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花草,以生長茂盛花團錦簇的懸吊秋海棠、天竺葵、蘇丹鳳仙花……長達數米開滿了鮮花的花枝,一枝接一枝,密密麻麻地從天花板垂下來,像是花的瀑布、花的垂簾……真是美的無法形容,到處都是花,眼前看到的只有花,人彷彿浸入了花海裡,如夢如幻。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遊客在園中休憩。(圖片來源:看中國)

懸垂的鮮花瀑布下面是漂亮的白色桌椅,溫室裡也有餐廳,累了渇了,就可以坐在這裡吃著當地的美食或品著咖啡,悠然地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卉,花香襲人,那情景讓人如痴如醉,恍入世外桃源,忘卻時間與煩惱。五大園都有溫室睡蓮池,生長著各種美麗的睡蓮。可以一睹傳說中大王蓮花的風采,大王蓮葉子直徑在100到300厘米左右,可以承重50到70公斤,孩子可以在水面上的大王蓮葉子上面拍照,好像神話中的蓮花童子哦。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鳥園
遊客在園中休憩。(圖片來源:看中國)

五大花鳥園各有特色

掛川花鳥園是愛鳥者的天堂,掛川花鳥園位於靜岡縣掛川市,由日本鳥類專家加茂元照創設的,是一座日本鳥類展示園。是四季盛開的鮮花與各種開放飼養的世界各地900隻鳥零距離接觸的溫室樂園。無論颳風下雨,都可以安然享受花、鳥的樂趣;無論春夏秋冬,鮮花依然花團錦簇、恍如人間仙境。

偏愛花卉的首選應是加茂花鳥園。加茂花鳥園的溫室花卉是最美麗的。3000平方公里的溫室,四季開放著獨自培育的花卉,代表的有紫陽花、鑽石百合、重瓣櫻草、也有非洲鳳仙、秋海棠、倒掛金鐘、名為天使號角的曼陀羅等。此處還可以觀賞到江戶時代建造的古老的加茂莊宅邸,可以遙想古代人的生活場景。

島根縣的松江花鳥園不僅可以抱兔子、鴨子、企鵝,而且這裡的的企鵝還穿著福音戰士的服裝散步呢,真不知道會可愛到什麼樣子!

富士花鳥園以倒掛金鐘花而著名,有來自美國、英國、德國、荷蘭等國家的倒掛金鐘300餘種。

神戶花鳥園,現在已經更名為神戶動物王國。由此也可以看出是以動物為主的,是動物愛好者的天堂。可以觀賞大型動物,也可以近距離餵食,雖然是隔著玻璃牆,也讓孩子們樂此不疲,快樂無比。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