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组图)

发表:2018-07-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日本花鸟园(图片来源:看中国)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具有现代意识的父母都喜欢亲子旅行,让孩子在旅途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6月的日本正是连日阴雨的梅雨季节,似乎有些让人烦恼。如果恰逢此时有机会带孩子来日本旅行,您一定希望让大人、孩子都感受到乐趣,且不受雨季的困扰。日本花鸟园是亲子游必去的名胜,相信一定会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妙趣横生的亲子旅行,无论对于大人还是孩子都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日本花鸟园(图片来源:看中国)

日本的花鸟园,不同于传统的动物园,这儿聚集着四季盛开的鲜花,还有各种开放饲养的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鸟类。这儿是可以与其零距离接触的温室乐园。日本的花温室鸟园美得如同天上瑶台、人间仙境,温室鸟园里人和鸟可以亲密接触,美丽的鸟儿飞落到你的肩头、脑门儿上唱歌……无论刮风下雨,一年四季都可以尽赏花美,畅享鸟趣。日本最著名的五大花鸟园分别是挂川、加茂、富士、松江、神户花鸟园,五大花鸟园在设施和风格上都很相似,但又各有特色。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日本花鸟园(图片来源:看中国)

主题之一:和鸟儿零距离接触

猫头鹰是日本福鸟,因此五大花鸟园都有猫头鹰展示和表演。猫头鹰眼球不会转动,静静地站在那里,乍一看到,还以为是雕塑!只有当它睁开或闭上眼睛的时候,你才知道它是真的,是活的。因为猫头鹰的眼球不会转动,所以它必须依靠颈部的大幅转动来看旁边和后边,猫头鹰颈部竟然可以转动180度,这是人无法做到的。猫头鹰的羽毛构造让它飞行的时候毫无声息,园内每天都有猫头鹰表演,让游人亲眼目睹猫头鹰的超静音神飞绝技。仓号是猫头鹰的一种,仓号的目光敏锐是出了名的,高出人类100倍。但捕获猎物的时候靠得是耳朵,耳朵在眼睛的正后方,呈不对称生长,见到它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当然,这儿会有抱着猫头鹰拍照的时间。

五大花鸟园都有企鹅表演,是在温室内举行。企鹅天真可爱的表演真是令人乐而忘返。也有和企鹅一起散步的时间,看着呆头呆脑的企鹅扭动着胖胖的屁股屁,摇摇摆摆的走着,你是不是有想抱抱它的冲动呢?五个花鸟园都可以让游人将企鹅抱在膝上抚摸,当然也可以亲密合影。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人与鸟零距离接触。(图片来源:看中国)

五大花鸟园都有温室鸟乐园。温室鸟有维多利亚凤冠鹫,朱红秃鹫,黑颈椎长脚鹭、黑面琵鹭、火烈鸟、锦鸡、孔雀、扇尾鸽……最有人气的是太阳鹦鹉和绿冠蕉鹃,太阳鹦鹉犹如太阳般美丽,羽毛是金黄色,腹部橙红色,翅膀外缘呈翠绿色,尾巴呈宝石蓝色,非常艳丽可爱。成群的色彩鲜艳的太阳鹦鹉,在温室里飞来飞去,真是晃花了游人的眼。

最让小朋友兴奋的,也是大人、孩子都喜欢的,就是给太阳鹦鹉喂食,一杯鸟食100日元,当你举着鸟食的时候,它们就会飞来了,还不只是一只,两只,要有被一群鹦鹉落满身的思想准备哦,小朋友的手上、肩上、头上,到处都是,真是太让人兴奋了!这个时候小朋友个个都欣喜若狂、高兴的脸就像盛开的花朵,这个时候也是园里最欢乐的时候,似乎沸腾了。记着给鹦鹉喂食一定要在上午第一次的时候进行,如果是下午的话,鸟儿已经吃饱了,任你举着鸟食多么虔诚,鸟儿也不会飞来,理都不理你。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人与鸟零距离接触。(图片来源:看中国)

温室里也有水鸟池。水鸟主要是火烈鸟、鹈鹕、长腿大嘴鸟为主。美丽的火烈鸟走近你讨要食物,非常的优雅,小朋友都喜欢漂亮的红色大火烈鸟的长嘴巴在自己手心里啄食。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小朋友给鸟喂食。(图片来源:看中国)

温室外面有的花鸟园会有鸸鹋牧场,可以近距离抚摸和喂食鸸鹋,巨大的鸸鹋看起来似乎很可怕,可是当它追逐着小朋友讨要食物的样子非常憨厚又文静得体,非常容易接近,所以也特别受小朋友的喜爱。

主题之二:温室花卉瀑布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日本花鸟园(图片来源:看中国)

温室花海是五大花鸟园的主题之一。花鸟园的温室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草,以生长茂盛花团锦簇的悬吊秋海棠、天竺葵、苏丹凤仙花……长达数米开满了鲜花的花枝,一枝接一枝,密密麻麻地从天花板垂下来,像是花的瀑布、花的垂帘……真是美的无法形容,到处都是花,眼前看到的只有花,人仿佛浸入了花海里,如梦如幻。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游客在园中休憩。(图片来源:看中国)

悬垂的鲜花瀑布下面是漂亮的白色桌椅,温室里也有餐厅,累了渇了,就可以坐在这里吃着当地的美食或品着咖啡,悠然地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花香袭人,那情景让人如痴如醉,恍入世外桃源,忘却时间与烦恼。五大园都有温室睡莲池,生长着各种美丽的睡莲。可以一睹传说中大王莲花的风采,大王莲叶子直径在100到300厘米左右,可以承重50到70公斤,孩子可以在水面上的大王莲叶子上面拍照,好像神话中的莲花童子哦。

情趣盎然的日本花鸟园
游客在园中休憩。(图片来源:看中国)

五大花鸟园各有特色

挂川花鸟园是爱鸟者的天堂,挂川花鸟园位于静冈县挂川市,由日本鸟类专家加茂元照创设的,是一座日本鸟类展示园。是四季盛开的鲜花与各种开放饲养的世界各地900只鸟零距离接触的温室乐园。无论刮风下雨,都可以安然享受花、鸟的乐趣;无论春夏秋冬,鲜花依然花团锦簇、恍如人间仙境。

偏爱花卉的首选应是加茂花鸟园。加茂花鸟园的温室花卉是最美丽的。3000平方公里的温室,四季开放着独自培育的花卉,代表的有紫阳花、钻石百合、重瓣樱草、也有非洲凤仙、秋海棠、倒挂金钟、名为天使号角的曼陀罗等。此处还可以观赏到江户时代建造的古老的加茂庄宅邸,可以遥想古代人的生活场景。

岛根县的松江花鸟园不仅可以抱兔子、鸭子、企鹅,而且这里的的企鹅还穿着福音战士的服装散步呢,真不知道会可爱到什么样子!

富士花鸟园以倒挂金钟花而著名,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倒挂金钟300余种。

神户花鸟园,现在已经更名为神户动物王国。由此也可以看出是以动物为主的,是动物爱好者的天堂。可以观赏大型动物,也可以近距离喂食,虽然是隔着玻璃墙,也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快乐无比。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