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若中國持續報復 美國將強硬回擊(圖/視頻)

發表:2018-07-18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近日在美國商務部發表有關該部門工作以及國際貿易問題的演講。在談及美中貿易衝突的時候,彭斯強調,如果中國大陸繼續對美國進行關稅報復,美國不會退縮,將繼續採取強硬措施回擊。

7月16日,美國商業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官方網站發表了美國副總統彭斯演講稿。在談及美中貿易的時候,彭斯說:「在所有行業中,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平均徵收的關稅是我們對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3倍,而且這還不包括中國在其境內禁止銷售的許多美國產品。」

眾所周知,在許多行業中,不僅只是關稅,還有那些比關稅更能扭曲和破壞公平貿易的非關稅壁壘,這些貿易壁壘的例子太多了,以致無法一一敘述。

在談及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時候,彭斯表示,實際上,許多國家沒能成功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甚至在某些情況下還允許國內公司和官僚機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剝奪美國創新者的工作成果和投資回報。美國政府在今年3月份所進行的301調查結果表明,在竊取知識產權方面,沒有一個國家比得上中國。

彭斯說,美國有確鑿的證據證實:中國正在實施持續性、集中性和戰略性的舉措,用以破壞美國在全球經濟領導的地位。中國人利用公司所有權、投資限制等方式,迫使美國公司轉讓含有知識產權的技術。還制定了長期的工業發展計畫,支持國有企業獲得大量的政府補貼,藉以過低的價格來與美國商品進行競爭。

與此同時,中國間諜也在千方百計地偷竊美國創新產品的知識產權。如同川普(特朗普)總統所講的那樣,美國在美中貿易中一直是輸家。然而長期以來,即使美國工人處於失業的困境中,美國國家領導人還拒絕承認這一事實。

對此,美國政府將不會再繼續對竊取美國人的就業機會、財富和知識產權的行為視而不見。這也是川普總統對中國等徵收關稅的原因。7月初,美國政府開始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達500億美元關稅。上週,開始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彭斯強調,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並不是第一次反擊,已經徵收的關稅和未來要加征的關稅,都是針對中國強迫美國公司轉讓知識產權的技術、中國貿易政策對美國經濟造的損害。

彭斯警告說,在目前的情況下,如果中國政府拒絕與美國進行公平貿易,繼續對美國製造業和農場主進行報復,那麼中國政府領導人應該明白:美國不會退縮,美國人的意志永遠不會被擊垮。在中國政府改變政策方向之前,美國將繼續採取強硬措施保護美國工人和農民。

彭斯引用川普總統所說的話:「美國經濟投降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繼續爭取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協議,因為這關係到美國就業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