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東京市長天譴說竟引共鳴(組圖)

發表:2018-07-1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發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矚目。
2011年發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矚目。

2011年發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矚目。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在地震後三天被日媒問到對於強震的看法時,居然說出日本地震也許是「天譴」:「日本人的自體意識過於偏重自我,凡事都以私慾為主。通過這次的海嘯一次洗清掉這些執著。我覺得或許是所謂的天譴。」

石原慎太郎進一步指出:「美國的主體思想是自由,法國則是自由、博愛、和平等作為文化內涵;但是日本並沒有這方面的思想,反而是充滿自我的慾望滿足……日本的政治與社會被自我慾望控制,這次海嘯或許瞬間將那些慾望與執著沖走。」

令我們匪夷所思的是:東京市長的「地震天譴說」不但沒有引起日本國民的同仇敵愾,相反在日本民眾中引起了相當大的共鳴。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民族啊!怎麼這個民族在關鍵時刻的作法總是與我們背道而馳呢?

石原慎太郎海嘯後的沿岸地區
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在地震後三天被日媒問到對於強震的看法時說:「日本人的自體意識過於偏重自我,凡事都以私慾為主。通過這次的海嘯一次洗清掉這些執著。我覺得或許是所謂的天譴。」(以上圖片皆來源於公有領域)

如果中國某位市長在汶川大地震後發表「汶川大地震也許是天譴」那樣的言論,結果會怎樣?

各位網民應該不會忘記汶川大地震時期全體網民圍攻美國影星沙朗・斯通的鬧劇: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沙朗・斯通關於汶川地震的一段英文被別有用心的媒體翻譯成「汶川地震也許是天譴」,結果引起了中國全體網民的同仇敵愾,並無視美國朝野對汶川地震的巨大支援,不惜用最污穢惡毒的言辭對一個婦道人家惡語相加……

一些頭腦清醒的名人看不過,出面為那個外國女人說了幾句公道話,沒想到引來包括多數粉絲在內的全體網民口誅筆伐,被那幫「愛國賊」們不依不饒地罵了個狗血淋頭……

說句良心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無論是日本政府還是日本國民,在地震時期的表現我們都看在眼裡感在心裏。儘管是經過傾向性剪切的新聞圖片,仍無法掩飾日本民族遠高於我們的整體素質這個事實。

日本大地震列度高出汶川大地震20倍!地震災害區的人口密度也遠大於汶川,可日本建築物的抗震效能中國人有目共睹。這次日本大地震的生命災難主要是海嘯引起的,真正死於地震倒塌房屋的人並不多。東京的中國僑民感受到自已居住的高樓成30度劇烈搖晃,可就是不肯倒下。在汶川地震中於地震第一時間大面積粉碎性坍塌的豆腐渣校舍,在日本一個也沒有。

汶川在地震發生後,震區學校成了罹難者最集中的地方,而日本的學校和其他公共建築則保護了許多人的生命。至於兩國災民在民族危難時期的作風,更讓我們看到了兩個社會的強烈反差。

展現在中國電視觀眾面前的日本社會,是一個每人都有尊嚴有民族責任心的社會。大災面前,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整個社會不僅秩序井然,而且有著中國社會所沒有的平靜和淡定。旅店和商店為災民提供免費住宿和食品,就連黑社會組織,也打開了自己的會所收容難民……

知名評論家笑蜀發表評論指出,「最可怕的不是天災而是社會無組織。一個缺乏自組織能力的社會,一個只能依靠行政命令來動員和組織的社會,實際上是個一盤散沙的社會。」

只要不是自欺欺人的睜眼瞎,誰能否認日本民族在大地震時期的表現比我們更OK?可就是這樣一個讓我們震驚的民族,居然認為這次地震是「日本的天譴」?

汶川大地震時表現遠不如日本人的中國國民,卻對一個外國女人的「地震天譴說」群情激奮,我們是不是該反思一下了?

其實「地震天譴說」並不是東京市長的首創,而中華民族的寶貴文化遺產。

中國古代皇權時期,只要發生房屋倒塌死人的地震,朝野都認定是「上天降罪」。有責任心的皇帝要帶著全體皇族去天壇長期下跪嗑頭,焚香向上天禱告,祈求上天寬恕皇帝的罪責,不要因為他的過失而使天下子民受到傷害。有的皇帝甚至於連續幾天不飲不食,在烈日或寒風下帶著皇后皇子皇孫沒日沒夜地跪著,用自身肉體的巨大痛苦來祈求上天平息雷庭之怒……

東京市長的「地震天譴說」並非「自責過嚴」的無稽之談,一個沒有信仰只有慾望的民族也許真的會招來上天的震怒。如果說日本是地震多發帶的話,那麼美國的夏威夷群島則是更為著名的火山地震帶。為何夏威夷自融入美國基督教文明後地震災害就遠低於日本呢?

古羅馬在最輝煌強盛的時期,最為繁華蓋世的龐培城男女淫亂程度令人髮指,結果這個城市在一個晚上就被突然爆發的火山灰埋葬了。這些難道僅僅是自然現象嗎?難道沒有天人感應的成分嗎?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近在咫尺輻射量超平常20倍的東京市民沒著慌,遠在天涯的中國國民卻自亂陣腳,居然掀起空前搶購食鹽的狂潮。一個僅柴達木盆地儲鹽就可把全體地球人連續50年醃成臘肉的最不缺鹽民族,難道會因日本核泄露成為「鹽荒民族」了?

多「聰明」少「智慧」的我們,是不是也該像東京市長那樣反思一下啊?「反思」需要過人的「智慧」啊!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