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遭遣返遇華裔海關以為「有救」 不想結局更悲慘(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7-19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華人因簡訊或社交網路聊天信息內容遭美國海關請入小黑屋,甚至遣返的消息時有所聞。最近又傳出一名華人男子,因手機圖片牽出涉嫌有意隱瞞妻子赴美生子,而被轉送移民局拘留所進一步調查期間,華男企圖行賄一名同是華裔的海關人員,結果被捕。

華男以為「他鄉遇故知」 不料是一場釣魚執法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中國青島赴洛杉磯的裴姓華人男子,月前因手機內圖片牽出涉嫌有意隱瞞妻子赴美生子事實,面臨遣返。然而在拘留等待返航班機中,裴姓男子涉嫌以金錢賄賂同是華裔的海關官員放行,卻被釣魚執法的探員盡收眼底。目前裴某不僅無法回國,更面臨聯邦行賄罪指控,而助其以現金行賄的王姓華人男子,同樣也遭牽連面臨控罪,兩人庭審程序將於本月底開啟。

報導稱,5月16日晚,裴姓男子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在通關例行檢查中,CBP官員要求翻閱裴姓男子手機信息。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裴姓男子手機裡保存了三張圖片,其中一張是裴男妻子個人頭像及入境蓋章的護照頁照片,另外兩張則是一個仍在襁褓中的嬰兒照,和一張出生證明照片。

海關官員隨即判斷,裴姓男子可能涉嫌瞞報妻子來美生子事實,決定原機遣返,並將其轉送移民局拘留所進一步調查。

根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書,5月17日清晨,裴姓男子主動接觸拘留處一名華裔官員,在對方為其準備早餐時,詢問是否能用1000美元紅包,讓其幫忙把他「弄出去」,在對方未置可否下的情況下,不斷加碼,從2000、3000元至6000元。裴姓男子還跟那位華裔官員說:「我們都是華人,是不是可以幫這個忙?」。

中國男子企圖行賄同是華裔的海關人員
中國男子機場遭遣返,遇華裔的海關人員以為「有救了」,不想結局更慘。(示意圖/Getty Images)

裴某沒想到的是,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被這位CBP官員上報調查部門,美國國土安全調查處(HSI)探員配合其接觸到的華裔官員隨即展開一系列釣魚行動。

17日下午,那位華裔海關官員開始回應裴慶斌,並錄下兩人關於6000元擺平此事的全部對話。

在取證需要下,這位官員還假裝對裴慶斌表示,「這件事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否則我可能丟掉工作」。

當天下午,裴某通過手機聯絡妻子,並在妻子安排下,華裔海關人員在下午5時許於機場一間咖啡廳,與前來交付6000元現金「紅包」的王姓男子見面。

調查報告顯示,王姓男子隨後詢問CBP官員是否已經在裴先生護照頁蓋章?在得到肯定答覆後,隨即繳納用信封包著的6000元現金。以為事情順利解決的裴先生,隨後還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留下個人聯繫方式,以備方便介紹生意,解決未來朋友可能的不時之需」。當全部交易過程盡收眼底下,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探員,隨即將準備走出海關的王姓男子、裴姓男子全部逮捕。

根據隨後調查,裴姓男子對賄賂海關官員事實供認不諱,而對前往接頭的南加當地的王姓男子,只解釋說兩人是約好當天抵美後談生意。而在對王姓男子的詢問中,對方僅表示是當地導遊,在美持綠卡,事發當天只是受裴姓男子妻子所托,完全不清楚送錢所為何事。

16日兩人現身聯邦法庭審前聽證會,目前檢方以向政府官員行賄罪控訴二人,法官決定兩人庭審日期在本月底進行。

華人餐廳被扣分「中國式私了」遭判刑

2015年9月2日,紐約布魯克林區衛生局,對區域餐館進行常規檢查時,發現一華人開的餐館存在多處違規問題。正準備開罰單,餐館人員靈機一動,直接拿出現金「示意」檢察員。檢察員不僅當場拒絕,回去向調查局還報告了此事。

之後調查局官員扮成了衛生員,再次來到該餐館以「臥底」身份調查行賄一案時,這家餐廳的董經理並沒有受前車之鑒,依然固執的認為「有錢好辦事」。他告訴調查員,如果他不向上報告這件事情,將會得到「一些東西」,董某還當場塞給調查員300美元現金。結果直接撞在了槍口上。

最終,這位董經理因為上述行為被控三級賄賂和非法贈予好處等罪名。

美國官員為何鮮聞貪污

美國的官員也不少,貪污也偶有所聞。但與中國大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為什麼美國的官員鮮有貪污?因貪污受賄而被判處死刑的就更少了。這與美國的政治制度有很大關係。

第一、議會制度

議會是什麼?議會的成員都是民選出來的,他們只要有一點不符合法律的行為就可能被彈劾。民主國家一般都有2個或以上的黨派,一邊站著執政黨,那邊坐著反對黨。你如果做不好的話,你就下來,我就上去——反對黨的目標就是:隨時準備著,為上臺而努力。有時候執政黨一個經濟上的醜聞,就可能引發人們的不信任,就可能下臺,你方唱罷我登場。正是這樣一種競爭性的政治,使得官員們必須謹慎行事,絕對不能幹那些錯事和壞事。議會的監督使得官員們不得不俯首貼耳。

第二、司法制度

獨立的司法制度,獨立的司法體系構成了官員們不得不面對的一個巨大的震懾。

美國專門為總統設置了特別檢查官,前特別檢查官斯塔爾先生,對於總統來說是小官,但是這個小官的權力可了得!因為他可以不經司法部長的批准,啟動對總統的調查程序。

克林頓和萊溫斯基之間那點事,對於中國官員其實算不了什麼,甚至絕大多數官員還「以此為榮」。而在美國,特別檢查官不惜動用聯邦經費5000萬元,來調查總統性醜聞,搞得總統顏面盡失,沒有任何辦法,因為特別檢查官這一職不得被任何人罷免,他手下有一幫得力人馬。

總統尚且受到如此嚴厲的監督,更不用說下面的那些官員了。天天被司法監控著,一旦有犯罪情況,司法絕不手軟啊。

第三、新聞媒體

自由的媒體是官員們廉潔最重要的制度性的保障之一。美國的報紙和電視臺都是私人辦的,還有電臺也是私人辦的,之所以他們不允許政府辦媒體,是因為政府辦媒體就會向人民批發對政府有利的信息,於是整天在造假,說我們的形勢一片大好。

可以說,美國官員時時處處都有不同的眼睛盯著,犯罪成本太高,誰願去冒這個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