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怒了: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視頻/圖)

發表:2018-07-14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近日,公眾號《楊佩昌看德國》發表的一篇文章引髮網友圍觀。

據作者介紹,他前幾天乘坐皇家禮讚號游輪外出旅遊,由於遭遇颱風,只有半天時間上岸遊覽,其餘時間均在船上度過。在經歷了與中國大媽大爺在外國游輪上同桌而食後,讓他明白了為什麼外國人唯獨「歧視」中國人

他寫道:如果要問,此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麼?估計所有的朋友都會這樣回答:吃飯是個大問題。

這並不是說船上的飯菜質量不好,而是幾乎找不到座位,每頓飯都得站著吃。一頓飯吃完,腿都站得發軟,根本沒有心情品味船上的美食。

是座位不夠嗎?不是。皇家禮讚號自助餐廳有上千個座位,再加上其他五六個餐廳,起碼能同時提供2000個座位。幾個小時的吃飯時間,並不是所有人蜂擁而至,為何還出現找不到座位的現象呢?

問題是中國大爺大媽在佔座。

餐廳裡空位不少,但無論走到哪裡,問:這裡是否有空位?回答一定是:有人,有人了!一個人佔兩三個座位常見,更誇張的是一個或兩三個人佔八個座位。

佔座造成的問題是:儘管空座很多,但至少有將近一半人不得不站著吃飯或四處尋找座位。在自助餐廳吃飯,一般二十分鐘就足夠,但是,如果一兩個人佔座,讓其他人去排隊取餐,大約需要等20分鐘。這些人取到餐後,佔座的人再去取餐,又佔用了20分鐘。這意味著座位空置40分鐘。加上中國人還有同時吃飯的習慣,又集體花掉20分鐘的吃飯時間。一頓飯下來,至少需要一個小時。餐廳設計的是20-30分鐘翻臺一次,中國人用餐需要一個小時,怎能不造成擁擠?

一次,看到一條十個人座位的長桌只有兩個大媽,我剛走過去,兩位大媽就異口同聲地告訴我:有人了,有人了。我和她們商量:「我先坐這裡吃,等你們的人來了我就走,可以嗎?」她們未置可否,我就坐了下來。等我吃完了,其他人還沒有全部回來。

吃飯的時候,我主動和她們聊天,我說:你們這樣佔座,讓很多人找不到地方吃飯,為何非要集體佔座呢?分開來吃不行嗎?她們回答:我們是一起來的,就應該一起吃。我頓時無語。少頃,我說:「你們老年人太能搞特殊了,不僅佔座,還不排隊,高聲嚷嚷。不信,抬頭看!佔座的、不排隊的基本上是大爺大媽。」

見我說的是事實,她們沒有反駁,只好訕訕地說:「我們管不了別人,管好我們自己就行。」我沒有繼續駁斥,只是心裏想:兩個人佔了這麼多座位,還好意思說管好自己?

佔座現象不僅侷限於餐廳,在劇院也如此。我和另外一個朋友在開演十多分鐘前走進劇場,儘管還有很多空座,但還是找不到座位,有的一個人就佔一排,還沒有開口問是否有空座,佔座的人馬上不耐煩地說:這裡有人了!最後沒辦法,只好到樓上,在最後一排才找到空座。

華人怒了: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視頻/圖

這位大爺很敬業,為了佔座,從未開演到開演後十多分鐘,整整站了半個小時等他的同伴過來。儘管後面有人抗議遮擋了視線,但大爺還是不管不顧,依然站著等人,怕後來的同伴看不見他。

之所以說吃飯是個大問題,除了佔座,還有高聲嚷嚷搶飯、搶菜。這張照片是不是很熟悉?

華人怒了: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視頻/圖

對!大爺大媽就是這樣搶食的。真心不理解的是,船上的食物供應充足,為何還爭搶呢?在我前面是一位年輕女士,輪到她的時候,一位大媽突然竄過來搶烤肉,女士懟了她一句:「搶什麼呢?幹嘛不排隊?」大媽霸氣地回答:「誰說我不排隊?我這不是排隊嗎?」女士無奈地說:好好,就算你排隊了,幹嘛用自己的筷子夾肉?用公用的夾子不好嗎?大媽沒有理她,用自己的筷子夾起肉放進盤子裡。

從早餐到晚餐,每天吃飯都跟打仗一樣,想起大爺大媽們高聲嚷嚷搶食的樣子就令人頭疼,最後逼得我們只好去付費餐廳吃飯。

佔座、不排隊、高聲嚷嚷還不算最嚴重的的事情,最令人難堪的是桌子上剩下的食物,有的剩下三分之一,有的甚至還有一半。船上的外籍服務員在收拾餐桌時直搖頭,他們無法理解,中國人為何如此浪費。

這些服務員大都很年輕,很多是剛走出校門就直接到船上工作。在他們的國家,應該不會出現如此驚人的浪費現象,見了這樣的場面,得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中國大爺大媽們在船上的表現並非特例,在國外也如此。佔座、不排隊、高聲嚷嚷、跳廣場舞、浪費食物比比皆是,怪不得國外很多地方出臺了「歧視」中國人的規定,例如慕尼黑一些飯店不接待中國人,即便接待了,居然規定中國人的用餐時間、餐桌地點(一般會引到餐廳的角落)等。有的地方還特別用中文標註:不得大聲喧嘩、不許抽煙、不許吐痰、請排隊、不許浪費食物。

難道是外國人獨獨對中國人歧視?但我們難道不應該自我反省嗎?當然我們也可以不反省,可以臭罵外國人的歧視行為,但這樣做有意義嗎?……

國外餐廳老闆娘這樣評價中國人 最後一句話值得反思

那麼,曾經被譽為「禮儀之邦」的中華民族,當今的文化又是一種什麼文化呢?下面的這本書一定會給您一個詳盡的答案。

《解體黨文化》http://www.epochtimes.com/gb/6/9/12/n1451823.htm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