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視頻)

絕望軍人準備尋短 想不到是「牠」翻轉了結局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8-07-2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一位美國軍人在人生低潮時遇到一個「小天使」。

人生難免有低潮,在關鍵時刻,遇到的人事物,或許能帶來轉機,過去有個美國軍人曾參與伊拉克戰爭,卻因戰爭遭砲襲受創而身心受創,惡夢不斷,一日他感到絕望想結束生命時,遇到了一個「小天使」,因而打消尋短的念頭,開啟新的人生道路。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馬里諾(Josh Marino)穿著軍服時的帥氣模樣。

喬希.馬里諾(Josh Marino)是名美國退伍軍人,2001年加入美國陸軍,2007年曾經參與伊拉克戰爭,戰火無情,當時身在戰場的他距離巨大炮擊不到3米遠,喬希腦部受到劇烈衝擊而失去知覺。喬希治療後雖然康復,卻遺留腦部創傷,心裏承受著巨大壓力,最後還惡化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又簡稱為PTSD)。

哪怕在在戰火及槍聲靜止後,喬希仍深陷高壓和恐怖的戰爭狀態中,「戰爭」好似從未停止過,這樣的受創傷痛成為他生活中的夢魘。喬希還出現了失憶症狀,甚至難以集中注意力,導致他無法過著像過去一樣的正常生活。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準備結束生命時,小黑貓突然出現。

2008年一個傾盆大雨的夜裡,宛如電影中常見的悲劇場景,活在黑暗之中的喬希感到非常絕望,他打算結束一切痛苦,在營房寫下了遺書,之後他拿了把軍刀走到門外的階梯坐了下來。大雨中,他抽著最後一根煙,此時,草叢中突然傳出一個聲音,讓喬希轉移了注意力。

微弱的叫聲「喵∼喵∼喵∼」的從草叢傳來,他發現原來是隻黑貓正向他走來,牠停在喬希的腳邊,可愛的小貓爪搭在喬希的軍靴上向他撒嬌,喵喵地叫著好像在討他歡喜求他收留。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不再陷入情緒的低潮,每天想著如何照顧小貓。

喬希瞬間軟化了求死的念頭,這一刻,喬希難過得崩潰大哭,小貓的求助觸動了他的心,他發現這個小貓需要他、需要人照顧,他應該設法幫助這個可愛的貓咪。

自此之後,喬希每天只想著如何照顧小貓,讓牠溫飽,忘卻了關於自己的痛苦與憂愁,也不在有結束生命的念頭。這段不期而遇的經歷,讓喬希找回人生的希望,生活不再陷入創傷所帶來的痛苦泥沼。

在營區時,喬希每天都期盼與小貓咪再次相遇,總是在門口拿著一盤鮭魚,等待牠出現好餵牠吃魚。小貓咪似乎也能記得喬希的聲音,只要聽到喬希的呼喚便會跑到他面前,他們互相給了對方溫暖,原來快樂與幸福,有時就是這樣簡單而樸實。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與小貓咪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間。

喬希受傷的心,在與小貓咪的互動間,不知不覺地慢慢治癒,他不再封閉,也感到非常安心,只是這樣溫馨的時光並不長久。

2009年初,喬希發現小貓不見了,無論他如何呼喚,小貓再也沒出現,喬希雖然沮喪,但是和貓咪相處的這段期間,讓喬希感悟到人生的道理:「我可以不去在乎任何人,但是卻有人真心地在乎你。」

喬希靠著和小貓互動中獲得的勇氣,敞開心扉,開始與他人互動,逐漸接觸人群,開拓新的生活。後來,在一次的偶遇中,喬希和高中喜歡的女生貝姬(Becky)重逢,兩人墜入情網成了男女朋友,喬希開始過著和一般人一樣的正常生活。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與小黑貓偶然在收容所再次相遇。

5月份一個週末,喬希和女友去參觀流浪動物收容所,當他在收容所裡經過一排鐵籠的走道時,突然有一個小貓爪從籠子裡伸出來,輕輕的碰了他一下,喬希低頭一看,發現竟然是消失許久的小黑貓,令他又驚又喜。好似電影情節安排般的奇遇,讓他們異地重逢,緣分是如此不可思議,只要差一秒,他們可能就此擦身而過了!

這次能和小黑貓再次重逢,喬希當然不會錯失這樣的機緣,這次他毫不猶豫地領養了牠,辦好領養手續,帶回小黑貓,也為牠取了史考特(Scout,意為偵查兵)的名字。

喬希曾接受媒體訪問,當時他表示,是史考特讓我體認到:「我不是一個毫無用處、行屍走肉的生命,是牠讓我重新找回自信,有能力克服一切逆境。」,「在牠(史考特)成為我的貓之前,牠就救了我一命。」。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與女友貝姬結婚。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返回校園進修獲得碩士學位。

一年後,喬希帶著史考特和他的女友貝姬結婚,加上貝姬家原有的3隻貓咪,他們組成了2人4貓的幸福家庭,他們一起回到家鄉匹茲堡(Pittsburgh)。此外,他回到學校攻讀碩士學位,之後則擔任心理諮商師,協助心理疾病患者走出人生低潮。

喬希的人生因為史考特的出現而發生巨大變化,生活也回歸正常,不再感到迷惘。

幸福快樂的時光有時總是短暫,一天,喬希和妻子回到家,發現史考特不斷昏睡,喬希帶史考特去獸醫院檢查才發現牠患有先天的白血病。史考特即使接受了兩個多禮拜的治療,健康狀況仍不見好轉,最後病情急轉直下,奄奄一息。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與史考特貓咪一起度過了許多幸福的時光。

一天,不敵疾病折磨的史考特在喬希的懷裡,漸漸地失去意識、失去體溫,喬希再也無法聽到牠溫暖的聲音,只能難過的看著牠在眼前離世。史考特對喬希而言,不僅是他的愛貓,也像是他的戰友,在他人生的低潮時出現,陪怑他度過困難,不再脆弱。這份特殊的情緣,令人動容。

一位軍人的救命恩「貓」
喬希後來從事協助一些退伍軍人找回自信與恢復健康的心理狀態。(以上圖片為視頻截圖)

喬希後來到人類工程研究實驗室,參與一項計畫,目的是幫助心理受創的退休軍人找回自信與恢復正常的心理狀態。工作期間喬希總是和大家分享他和史考特的故事,同時也鼓勵他們到動物收容所領養動物,給牠們一個家。

史考特像是小天使般,在喬希最需要溫暖時出現,陪伴他走過人生低谷,看著喬希振作後幫助更多的人後,史考特彷彿完成了使命,安心而無憾的離開人世。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