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城臉書員工的矽谷特權不見了(圖)

山景城對臉書的奇葩規則:禁止免費食品

發表:2018-07-2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景城臉書員工的矽谷特權不見了
山景城對臉書的奇葩規則:禁止免費食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臉書將於今年秋天入住山景城(Mountain View)新辦公室,員工們將會赫然發現一個標誌性的矽谷特權不見了——公司的自助餐廳,曾經為大約2,000名員工提供免費食品的餐廳。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不尋常的舉動,其實在2014年就定下了,不過當時離辦公室開放還有幾年,沒有引起人們注意。作為聖安東尼奧中心(San Antonio Center)村項目的一部分,該市禁止公司全額補貼辦公室內的餐飲,以促進附近的零售業。

山景城議員約翰.麥卡里斯特(John McAlister)表示,這是根據當地餐飲業的要求,谷歌是該市最大的僱主,它向員工提供免費餐飲,傷害了當地的餐飲業。

大型科技公司的日日盛宴已染上了傳奇色彩:早餐的新鮮煎蛋卷;午餐的手工壽司、紅燒雞肉;晚餐的羽衣甘藍。約20年前,谷歌聘請了第一位廚師,當時谷歌只有50名員工。在Bon Appetit,Serious Eats和Yelp等知名吃貨網站上出現了對谷歌美食的評論。

像Facebook和LinkedIn這樣的後起之秀也在試圖與之媲美,以吸引人才。自助餐廳似乎已成為這些高科技企業的標配。而市政府官員則擔心這會讓當地餐飲業陷入困境,使得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空無一人。

根據山景城村規劃的規定,辦公室內的膳食定期補貼不能超過50%。如果員工到面向公眾開放的餐館用餐,臉書則可以全額補貼員工。

曾經負責立法工作的山景城前市長邁克爾.卡斯佩扎克(Michael Kasperzak)表示,不希望看到人們在面積達4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區工作,卻從不離開辦公樓。山景城有這麼多餐廳,市府希望它們都可以成功地發展。「如果僱主支付(員工用餐)費用,那也行。」

「我們發現這個地點很有吸引力,因為它靠近公共交通,住房和公共服務設施,如商店和餐館,」臉書發言人賈米爾.沃克(Jamil Walker)說。與許多科技園區不同,這個項目毗鄰Caltrain車站,還有住房。

山景城一直在尋求科技巨頭的其它讓步。一項人頭稅措施是否實施,將在11月份的投票決定,谷歌可能受到衝擊。去年,一個名為Charleston East的新谷歌校園部分向公眾開放,包括任何人都可以用餐的餐廳。

雖然自助餐廳的有關規定目前僅適用於臉書,但山景城可能會尋求對谷歌North Bayshore地區下一次重大擴建施加類似的條件。

山景城女議員可戛(Margaret Abe-Koga)表示,谷歌有可能對小企業提供租金補貼,或與零售商簽訂業務協議。

可戛說,科技公司提供免費食品的概念在20年前並不常見,當時市府贊成商業園區公司擁有自己的自助餐廳,因為這樣可減少交通。她說,現在,聖安東尼奧村的項目擁有住房、辦公室和零售項目,讓辦公室裡的人經常光顧附近的企業則成為是關鍵。

山景城附近的城市沒有類似的要求。庫比蒂諾(Cupertino)副市長辛克斯(Rod Sinks)表示,蘋果的員工在當地餐館用餐已經很普遍了。蘋果的餐廳向員工收取餐費,這使得外面的餐館相對更具吸引力。

在聖何塞(San Jose),除了市政廳外,沒有禁止企業提供免費食品。

在聖何塞的Diridon站附近,谷歌正在計畫另一個巨大的擴建。聖何塞經濟發展部助理主任南奇.克萊恩(Nanci Klein)說,目前還沒有談論是否限制那裡的補貼餐。

推特舊金山總部下面食品大廳市場共同所有人克里斯.富利(Chris Foley)表示,希望有一天他們的城市能夠像山景城一樣。在該市場附近開業的餐廳,希望從那裡的高科技公司獲得客戶,但一些店已經關閉或還在掙扎。

富利表示,把員工圈在辦公室,不與社區交往,對社區或這些小企業來說並不是很好。

Zendesk是一家客戶支持軟體公司,離該市場只有幾個街區,他們不提供免費午餐。其首席執行官斯萬(Mikkel Svane)建議員工前往附近的餐館用餐。其發言人蒙代爾(Courtney Mundell)表示,該公司每個月都會讓一組員工嘗試新的餐廳,並報銷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