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頭上只有1個「旋」有人卻有3個?(組圖)

發表:2018-07-28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髮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髮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髮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心過,周圍人頭上的髮旋。不同的人髮旋有很多不同,有的是逆時針,有的是順時針;有的長在中間,有的則長在偏左或是偏右的地方,大多數人都只有一個髮旋,但少部分能達到兩個、甚至是三個髮旋。

在民間有說法認為,髮旋的數量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一個旋擰,兩個旋橫,三個旋的打架不要命,那這個髮旋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有的人能長兩三個?今天就來告訴你答案。

髮旋方向在胎兒時就已經形成,醫學上稱之為「毛流」。
髮旋方向在胎兒時就已經形成,醫學上稱之為「毛流」。(圖片來源:微信擷圖)

開始之前,咱們先得明白,髮旋是怎麼形成的:人類身體各處的毛髮,都不是垂直生長在皮膚上的,而是與皮膚有一定傾斜度。角度大小因生長位置不同而不同,如人類頭髮與頭皮的傾斜度一般是30-35度。由於毛髮傾斜,全身的毛髮分布就有一定方向,這種方向在胎兒時就已經形成,醫學上稱之為「毛流」。

毛流因為身體各處形態和位置不同,流向又分為放射狀、分離狀、軸輳狀、漩渦狀等,而頭頂位置的法流就是漩渦狀,它是人生長、發育過程中的生理現象

旋的位置其實就是胎兒頭部最先長出頭髮的位置,若頭髮從多個中心開始生長,就會有多個旋。
旋的位置其實就是胎兒頭部最先長出頭髮的位置,若頭髮從多個中心開始生長,就會有多個旋。(圖片來源:微信擷圖)

為什麼人們頭頂旋的數量不一樣,普遍說法認為:旋的位置其實就是胎兒頭部最先長出頭髮的位置,有的人從中間最先長頭髮,旋就在中間;有的人在偏左或是偏右的地方先長頭髮,旋的位置就偏左或偏右。

大多數人都只有一個生長中心,因此只有一個旋,少部分不止一個頭髮生長中心,也就是說頭髮從多個中心開始生長,所以就有多個旋。

其實,髮旋的多少和性格並無太多關聯的,其只是人的一個特徵而已!
其實,髮旋的多少和性格並無太多關聯的,其只是人的一個特徵而已!(圖片來源:微信擷圖)

而我們民間更有各種說法:「一旋好,二旋橫,三旋兒打架命不要。」「一旋精,二旋楞,三旋打架不要命,四旋敢和火車碰,五旋跳井第一名。」「一旋人,二旋鬼,三旋凶過鬼」等等的說法。整體的意思大部分都是一個旋正常,兩個旋搗蛋一些,三旋以上人的性格都更厲害或者更壞或者更搗蛋。其實,髮旋的多少和性格並無太多關聯的,其只是人的一個特徵而已!

那髮旋和智商有關係嗎?

髮旋和智商有關係嗎?
髮旋和智商有關係嗎?(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教育學家Amar Klar在一家重點高中調查發現,年級前100名學生中,中髮旋的有36位,中偏左17位,中偏右26位,極左8位,極右13位。但在年級前20名中,髮旋80%是中、中偏右、極左為主。髮旋在中間的學生門門課都好,一般處理問題的才幹很強,情商很高。極左的學生有點偏科,但在某一科極度的好,中偏右的學生課外活動(比如下棋)做得特別的好,頭旋居中的孩子,一般處理問題的才幹很強,情商很高。

對於這樣的研究結果,你相信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