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支持台灣正名公投 不等於支持台獨(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3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東京奧運臺灣正名行動聯盟29日晚間舉辦「力挺東亞青運晚會」呼籲民眾支持。
2020東京奧運臺灣正名行動聯盟29日晚間舉辦「力挺東亞青運晚會」呼籲民眾支持。(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臺灣正名行動聯盟29日舉辦「力挺東亞青運晚會」,公投提案人、前奧運選手紀政強調,「支持公投並不等於支持台獨」,希望外界能支持東京奧運正名的連署。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強硬取消2019年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2020東京奧運臺灣正名行動聯盟29日晚間舉辦「力挺東亞青運晚會」,呼籲凝聚社會力量,讓第2階段的公投連署破35萬人。

晚會邀請了多組樂團演唱及政黨代表演講,同時也譴責中國大陸打壓臺灣的蠻橫行為。

臺灣正名公投提案人、前奧運金牌選手紀政提到,日本的友臺人士兩年前就在東京為臺灣的正名做宣傳,臺灣人又怎能坐而無視?「別人幫我們的忙,我們更需要自己來幫助我們自己,自己來救我們自己。」

紀政強調,「支持公投並不等於支持台獨」,呼籲外界能全力支持參與東京奧運正名的公投連署。

臺灣正名行動聯盟:臺灣不是中華臺北

公投共同發起人張燦鍙表示,我們並不是要臺北奧會片面違反協議,而是要求相關權責單位,能依國際奧會規定,通過正當管道提出正名申請,這是臺灣內部的事,更是主權在民的體現,任何國家的政治力量,都無權干預。

臺灣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瀋清楷也表示,「希望通過臺灣正名的公投聯署方式,來團結所有的臺灣人,特別是當我們在喊臺灣加油的時候,會讓更多人以臺灣人為榮。」

東京奧運臺灣正名行動聯盟則強調,中華臺北不是國名,也不是地名,國際社會認為臺灣就是臺灣,美國在與中華民國斷交後,已訂立「臺灣關係法」,臺灣不是中華臺北。

黃國昌痛斥中國打壓變本加厲

據《自由報》消息稱,近期,針對中國對臺打壓頻頻,臺灣教師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都共同呼籲政府能積極協助,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也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有務實作法。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政府樂見公民力量的展現,各項公投的主題都是民意的展現,賴清德代表行政院,不是個人,政府對此扮演中立的角色,歡迎各界自由表達意見。

Kolas也再次對中國以政治干預運動,令臺中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撤,表達強烈譴責。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痛斥中國政府對臺灣的蠻橫打壓變本加厲,竟然逼迫東亞奧會理事會,取消臺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黃國昌表示,中國這種蠻橫作為,只會更加深臺灣人的反感,大家應該要全力支持政府硬起來,向北京抗議、對世界發聲。

他並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東京奧運正名」,「這個工作不應只交給民間努力,政府各部門也應該要動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