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經常喝酒 4個部位都會受傷(圖)

發表:2018-08-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可以增加排尿,多喝水可以補充水分,還能讓酒精更快的排出體內。
水可以增加排尿,多喝水可以補充水分,還能讓酒精更快的排出體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對男人來說司空見慣,現在的人,朋友聚會的時候會喝酒,工作應酬的時候會喝酒……大家都明白,喝酒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因為人際交往的需要,有時不得不喝酒,但是,喝酒真的很傷身。

酒的種類雖然有很多,但是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成分,長期過量喝酒,會使人產生對酒精的依賴而不能自制。對於喝酒的危害,大家究竟瞭解多少?下面營養師給大家好好說一下喝酒的危害,也許看完本文你就會想戒酒了。

喝酒的危害

1、對肝臟傷害很大

「喝酒傷肝」這個說法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一點完全正確,飲酒過量後最受傷的就是肝臟了,因為酒精在體內90%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其代謝產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細胞代謝紊亂,是引起酒精性肝損傷的主因。

2、嚴重影響胃部健康

喝酒對於胃部的危害從生活中就可以看出來,比如喝酒後會噁心嘔吐,以及引發胃炎、胃潰瘍、胃出血等胃部疾病,這些都是由於喝酒對胃部造成的強烈刺激所致。

3、會影響到大腦

雖然說酒精對頭腦興奮的狀態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大量攝入酒精會逐漸影響大腦的判斷能力,甚至還會造成口齒不清,視力模糊,失去平衡能力,生活中出現這種狀態的醉酒者比比皆是。另一方面,大量喝酒還容易對人體的各個神經系統造成影響。

4、很容易低血糖

飲酒後出現頭暈眼花的現象,你以為只是簡單的喝醉罷了?殊不知,很可能是體內低血糖的表現。因為酒精在體內進行代謝後,產生的分解物會刺激胰島素的增加,人體血糖也會隨之降低。

而血糖是我們體內的能量基礎,低血糖則會引發心悸、多汗現象,嚴重者則可能神志不清或者昏迷。

很多人會說了,酒局實在是推不掉,怎麼辦呢?下面教大家3招,讓你最大程度的降低喝酒傷害。

3招降低喝酒傷害

1、別空腹飲酒

記住一定不要空腹飲酒,而且為了避免喝醉,我們可以提前做些準備,喝酒之前建議吃些澱粉或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喝一杯純牛奶,這樣可以在你的腸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就能使酒精的傷害減小,讓你更不易喝醉。

2、喝酒要慢慢喝

在喝酒的時候,採取正確的喝酒方法很重要,尤其對於一些高度數的白酒,我們應該慢慢的喝,而不要選擇大口喝下,這樣可以減少酒精對於胃部的傷害。

3、飲酒時多喝水

水可以增加排尿系統的作用,多喝酒容易導致口乾舌燥,這時候多喝水可以為身體補充水分,還能使得酒精更快的排出體內。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不妨多吃些水果,也是同樣的道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