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中貿易戰是價值觀之戰 美國終會贏(圖)

發表:2018-08-02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貿易戰
美國媒體引述評論稱,美中貿易戰是價值觀之戰,最終美國將是贏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雙方互相不讓步,導致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計畫將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產品徵收25%關稅。美國媒體引述美國、臺灣人士的評論稱,美中貿易戰是價值觀之戰,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最終美國將是贏家。

中國會輸掉美中貿易戰

美國之音報導,7月28日,臺灣世代智庫等單位在臺北舉行了一場名為「臺灣在中美貿易衝突中的新角色」座談會,邀請了前美國副總統切尼(Dick Cheney)的國家安全顧問葉望輝(Stephen J.Yates)以及臺灣專家學者參會。

葉望輝(Stephen J.Yates)認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衝突將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美國將會是最後的贏家。通過美國與中國經濟結構分析,他表示,中國經濟對出口貿易依賴比較大,其最大的出口國家就是美國,而美國經濟並不依靠出口拉動增長,所以川普(特朗普)總統手中的牌比中國好多了。

葉望輝說:「在中國大陸的影響,大概影響到20%到30%的企業,但是影響到美國大概1%的企業,所以初步的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在中國大陸是比較大的。」

對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認為,美中貿易戰不只是貿易之戰,也是普世價值觀之戰。中國必須讓步,因為他們對抗的是全世界的價值觀:自由、民主和人權。

楊憲宏還提到,美國已有國會議員提出了有關反對中國共產黨滲透和統戰的法案。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近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斯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在進行私下會談,尋求重啟談判的途徑。知情人士稱,雙方尚未最終確定談判具體時間表、待討論的問題和會談的形式等事項,但都一致認為,美中兩國需要進行更多的會談。

中國挑起美中貿易戰

美國《福克斯新聞》7月28日發表了擁有華盛頓大學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美國連鎖餐飲企業CKE首席執行官安迪.普斯德(Andy Puzder)撰寫的一篇評論文章。普斯德認為,如同川普總統經常所說的那樣,(中共所控制的)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在破壞全球貿易體系,美國所遭受這種不公平貿易行為傷害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

美中巨額貿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採取了歧視性的非關稅貿易壁壘和高額進口關稅,包括國營公司巨額補貼、監管外國公司以及不誠實衛生安全規則等特有的標準,用以削弱美國產品的競爭力或阻止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此外,還強迫美國公司等外國公司想中國公司轉讓核心技術,侵犯知識產權和掠奪商業機密。

確切地說,正因為中國大陸這些系統性的措施,導致美國公司無法與其公司企業進行公平競爭。中國大陸破壞世界貿易規則並非是中國經濟體系中的一個缺陷,而是一個特徵。

今年3月,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組成的國會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清單,列出了中國政府在貿易方面違反規則的10種方式,稱為「中國技術主義工具箱」。

普斯德認為,川普總統沒有發動美中貿易戰,相反他正試圖結束並贏得這場中國大陸對美國發動地貿易戰。正因為川普總統的努力,美國人開始意識到美中貿易戰是一場可以取得勝利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