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行高管性騷擾白人女下屬 結果被罰2.15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8-02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行高管性騷擾白人女下屬結果被罰2.15億
性騷擾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央視主持人朱軍性騷擾女實習的新聞廣受關注,也引發人們對中美兩國女性遭到性騷擾後結局差異的關注。

據報導,遭受朱軍性騷擾的大陸女實習生披露說,事發在2014年五六月間,她當時是北京一所藝術類高校的大三學生,和同學一起去央視《藝術人生》節目中實習,朱軍為該節目主要主持人。

在一期節目錄製前,她單獨留在化妝室試圖採訪朱軍,此時朱軍卻聊起「讓你留在電視臺」以及可以幫她打招呼讀研的內容。雖然她「毫無附和」,但「他越說越興奮,隔著衣服試圖猥褻,絲毫不顧及我的阻攔」,隨後由於嘉賓進入化妝間,她才得以脫身。

該女生表示,朱軍當時並不覺得自己是在性騷擾,而是善於用權力或者好處換取年輕女孩肉體上的便宜,甚至沒有意識到這有什麼問題。

事發後,受害女生選擇了報警,但該案最後卻不了了之,負責調查取證的警察很快被更換,另一名接案子的警察也對她進行了「規勸」;介紹她去央視實習的電視編導課老師勸她不要堅持報警,勸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警方還提到受害女生的公職人員父母,她不得不考慮「心急如焚」的父母。

爆料朱軍性侵的文章7月27日下午3點左右發布後,大約10小時就被刪除,中間還曾有過一次更新修改。

此外,第一時間報導相關消息的搜狐網、鳳凰網、網易等網,也都刪除了相關的文章。大陸知名論壇虎扑、豆瓣、天涯上,也屏蔽了關於朱軍性騷擾的話題。

現在,微博上「朱軍」已成為「禁詞」,只能用「豬軍」、「豬菌」搜索。

上述這一案例,不禁令人想起2016年那則有關「天價豆腐」的新聞,讓不少網友感嘆中國大陸的「領導」把這一套也用在美國人身上,是完全行不通的。

據《北美報告》報導,中國農業銀行紐約分行(以下簡稱「紐約農行」)的總經理,曾持續騷擾行內的一位白人女員工,表示想與她「困覺」,結果女方死活不從,於是遭到上司種種威逼利誘。

一怒之下,白人女員工向北京總行舉報了這位色膽包天的上司。誰料北京總行並未將此放在心上,導致這起性騷擾事件不了了之。但那位白人女子卻不死心,堅決利用自己的職業優勢,調查出了分行內部的作業系統問題,最後直接向美國聯邦金融機構提出舉報。

結果,這家分行因「洗錢漏洞」被罰款2億多美元,所有行內知情員工都表示,這是該行「歷史上吃得最貴的一塊豆腐」!

回顧事件:白人女子被中國上司持續騷擾

揭露這一醜聞的是一位美女高管,名叫娜達莎.塔芙特(Natasha Taft),2014年8月至2015年6月間在紐約農行工作,職位是該銀行的首席合規官(Chief Compliance Officer,CCO)。

據報導,塔芙特是一名漂亮高挑的金髮女郎,也是公司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塔芙特表示,紐約農行的總經理Ming Yu總在談公事時將話題轉到她的外貌上,還多次在工作午餐上用中文對她說「我愛你」,甚至曾表示要帶她去巴西、中國等地出差,並暗示那種旅遊「不只是公差」的性質。

有外媒指出,以上對話也許更加露骨。塔芙特相信,總經理並非把她當作CCO看待,而是將她看做一個花瓶。據悉,該矛盾在2014年年底激化。

塔芙特曾指出公司有些事情可能不合規,但Ming Yu不予理睬,於是她就此事給聯邦儲備銀行寫了一份備忘錄。正因此事,塔芙特遭到報復。她的工作許可權被限制,她被不允許參加調查,公司也不再聽取她的建議,甚至施壓讓她停止工作。

為此,塔芙特曾向紐約農行的人事部投訴她受到性別歧視遭遇,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後來,她請外部顧問聯繫公司投訴後,紐約農行開始調查,但最終否決了她的指控。

2015年6月塔芙特被迫辭職後,開始入稟法院要求紐約農行賠償她300萬美金,外加懲罰金500萬美金,共800萬美金。

2016年9月底,美聯儲宣布中國農行紐約分行在反洗錢合規方面存在「嚴重缺失」,要求其在規定的60天內內進行整改,並要求農行董事會以及紐約分行在公告後30天內,聘請第三方機構對紐約分行對從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3月31日期間的各類交易進行審查。

2016年10月底,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管機構表示中國農業銀行因違反紐約州的反洗錢法,需要支付2.15億美元的罰款。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拿國內的潛規則到外國實施,多少次都不夠死了!」「歷史上最貴的一塊‘豆腐’就此誕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