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必知小常識:在飛機上不要做的10件事(視頻)

發表:2018-08-03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3日訊】不管你是經常搭飛機還是第一次坐飛機,以下的幾個坐飛機小常識你未必真正瞭解。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坐飛機時的十大禁忌:

1、別要求空服員幫忙把行李放上行李架

航空公司並沒有規定、甚至不希望空服員幫忙放行李,以免受傷;但若乘客是老弱婦孺時,則不在此限。

2、禁止吸菸

在飛機上禁菸的規定至今已有20年了,禁菸不僅可以保持空氣清新,讓乘客不用再無辜被迫吸二手煙,保護旅客的身體健康,更可以減低因吸菸而引起的火災,保障所有機組人員的安全。

但禁止吸菸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由於菸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中樞神經毒麻劑,它會使飛行人員全身血管收縮,視力下降。機上人員的生命安全都掌握在機長手裡,所以大家絕不想影響到他吧。

3、不要把未喝完杯子放進餐盒托盤內

吃飛機餐的時候都會附上一杯飲料,有時候是已經包裝好的小杯果汁,或是由空乘人員給你的飲料。但如果大家喝不完,又到收餐的時候不要圖方便就把未喝完飲料的杯子放進餐盒托盤內。因為在收餐時,空服員很有可能看不見你把飲料放進去,容易不慎灑到其他乘客的衣服上。另外享用完飛機餐,別把盤子與杯子迭起來。因為餐車每一格高度都是固定的,乘客若這麼做,空服員得再將已迭好的杯、盤分開,會浪費他們的作業時間。

4、不能攜帶有刺激性氣味的物品上機

民航局相關有規定說不可以攜帶有不良氣味或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上飛機。很多人去馬來西亞和泰國都很喜歡吃榴槤,但大家千萬不要嘗試帶上飛機。就算把榴槤包上10層報紙也不能掩蓋它濃烈的氣味,還沒到登機口也許就會被海關攔截了。

5、別穿背心短褲

穿背心短褲坐飛機,皮膚因長時間和座椅接觸,感染金黃葡萄球菌大大增加。而椅背的置物袋及扶手都是病菌溫床,搭機時記得要勤洗手,避免細菌感染。衣服盡量選擇長袖長褲,再帶件外套,不怕著涼。鞋子選擇包覆性佳的鞋款,若碰上突發狀況,腳才不會被異物割傷。

6、行動電源不可託運

行動電源、電池不可放進行李託運,一定要放在隨身行李。自拍棒、腳架收起來只要長度在60公分以內,就可以不託運、隨身帶上飛機,但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適用,建議還是一併託運。

7、不戴隱形眼鏡

機艙內空氣乾燥,眼睛容易乾澀,因此飛行過程中建議不要戴著隱形眼鏡,改戴一般鏡片眼鏡,睡覺時也記得把隱形眼鏡拿下來,避免配戴時間過長,視力減損。

8、不可以帶走機上物品

機上的毛毯、枕頭、耳機、救生衣等等都不是航空公司贈送給乘客的伴手禮,乘客可以在機上使用,但絕對不能帶走,因為這些物品都會在消毒後給予下一班乘客繼續使用。

9、如果沒有特別事 不要在機艙廚房逗留

機艙廚房算是空服員在機上少數可以稍微休息的地方,乘客出現在此既會妨礙工作,也會讓他們有壓力。

10、飛機降落前盡量別去上廁所

雖說人有三急,有時「感覺」一來也控制不了,但在飛機準備降落時,為了自身安全著想,最好能忍一忍。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