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崩潰前10個信號 多數人都忽略了(圖)

發表:2018-08-0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劇烈頭痛可能暗示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不可不慎。
劇烈頭痛可能暗示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不可不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血管病是近幾年來中老年人的高發疾病,發生年齡有下降的趨勢,腦溢血逐漸成為廣泛發生的急性病,醫學上稱為「出血性腦卒中」。由於其發病快速、病情嚴重,如不能把握黃金時間得到及時治療會非常危險。

專家提醒我們,腦血管病在發病前會有很多徵兆,但是由於症狀較輕,多數人都忽略了。

腦血管崩潰前10個信號

1、劇烈頭痛

這種頭痛沒有明顯誘因,很多人開始都是斷斷續續頭痛,但後來轉化為持續性頭痛。根據每個人的病情不同,症狀持續的時間可能不一。

2、暈眩難受

很多人在發生腦溢血前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暈眩,突然感到天旋地轉,站立不穩,抬腳費力,甚至摔倒在地上。

3、一側麻木

很多腦溢血發生前都會出現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別是無名指!如果常常感覺左右半身麻木,應該考慮腦內小血管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如果麻木的同時,出現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況就更加危急了。

4、眼前蒙黑

突然一過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隻眼睛出現識物不清,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重影。這些都可能是腦溢血的前兆,千萬不能大意。

5、舌根發硬

突然感覺舌頭根部僵硬,舌頭膨大,說話說不清楚,甚至舌頭痛、吞嚥困難。

6、經常嗆咳

在喝水或者進食的過程中莫名出現嗆咳,這也是很多人腦溢血的先兆。

7、哈欠連天

一些病患還說,他們會不分時間、地點而情不禁自地打哈欠。其實,這正是大腦缺氧的徵兆。

8、握力下降

手臂突然失去握力,比如拿一個東西明顯感覺拿住了,卻掉在地上。有時還伴有講話說不清楚。

9、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流鼻血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壓,還經常會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就要小心了。專家介紹,高血壓患者經常鼻出血,半年內很有可能出現腦溢血。

10、白天嗜睡

一些人在腦溢血發病前都會出現嗜睡的症狀,即便是在精神很好的白天也睡意明顯,有非常疲憊、睡不夠的感覺。

專家說,如果出現3個以上的症狀,並伴有高血壓等疾病就要小心。如果症狀較輕,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千萬大意不得。一旦錯過治療就可能落下終身殘疾。

預防腦出血 記住這4點

1、控制好高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腦溢血的主要誘因,因此,預防腦溢血主要是要控制好血壓。控制血壓主要是要平穩,使24小時內血壓的「波峰」和「波谷」接近,這樣即可避免血壓波動對血管壁的損害。

2、保持情緒穩定

高血壓的發生與精神狀態有明顯的關係,情緒突變、精神衝突等都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管收縮及其他自主神經反應。

3、防止身體勞累

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不要過於勞累,超負荷工作可能誘發腦出血。

4、注意季節保護

寒冷的冬季正是腦中風多發季節,血管收縮,血壓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體適應氣候變化,還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一些適宜的體育鍛練。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