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圖)

發表:2018-08-06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母娘看女婿,常常是越看越有趣。
丈母娘看女婿,常常是越看越有趣。(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家說嫁一個女兒,是得到一個半子。想當年第一次帶另一半回家,媽媽可是趕緊戴起眼鏡,上下打量他。嗯!五官端正,耳垂厚,髙學歷……這般樣,女兒肯定不會衣食無憂。當下心情好笑不攏嘴,好吃的點心全拿出來招待了。

日子過得快,轉眼間換寶貝女兒帶男朋友回來了。一時間還沒心理準備呢!帶來的是個美國男友拜訪,金髪高鼻帥小子,很有禮貌的問候我們。仔細看了看,也不知啥原因,雖然仍在交往中,愈看愈覺得二個年輕人蠻合適,心裏感覺很高興,頗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錯綜複雜味道!

想起俗話說:丈母娘女婿,越看越有趣的來歷。這句話的出處是在三國時期。當時蜀國的劉備剛死了夫人,東吳的孫權和周瑜商量了一個計策。

孫權有一個妹妹,二十多歲還沒有婚配。孫權叫呂範去做媒,願意將妹妹許配給劉備,請劉備到東吳來成親。實際上,孫權並不是真的想把妹妹嫁給劉備,而是想把劉備騙過來軟禁在東吳,逼他歸還荊州。

諸葛亮勸劉備同意這門親事,不必害怕,說我自有錦囊妙計。他派趙子龍帶了一些人保護劉備到了東吳,又教劉備先備厚禮拜訪喬玄。喬玄的大女兒是孫權的哥哥孫策的夫人,孫權的娘吳國太是喬老頭子的親家母,身價不小,他講話能起作用。如今他又收了劉備的厚禮,當然要替劉備幫腔說好。

他立即進宮去見吳國太,故意向吳國太賀喜。吳國太莫名其妙,喬玄說:「外面張燈結綵,非常熱鬧,迎接劉皇叔過江成親。外面人都曉得,怎麼國太自己倒不曉得呢?」國太把兒子孫權叫來大罵:「你妹妹找個人家是應該的,可是你怎麼擅作主張?還要瞞過我,你存的啥心?」孫權只好把和周瑜商量的計策一一稟告國太:「我是用美人計,不是真的把妹妹嫁給他。」國太說:「你別的計策都好用,怎麼能用這個計策?」孫權問母后:「為何不好用?」母后說:「東吳百姓人人曉得你的妹妹要嫁給劉備,一旦你把劉備殺掉,今後我的女兒不是變成望門寡婦了!」說得孫權低頭不響。

吳國太說:「那這樣吧,明天我要到甘露寺進香,我要親自相見劉備,如果中意的,我就把女兒許配給他。看了不中意,隨便你們怎麼辦。」喬玄想到劉備已經是五十開外的人了,鬚髮都已經花白,相親肯定印象不好。他暗底下差人送給劉備一瓶染髮藥水,叫他連夜把白頭髮、白鬍鬚染黑。

第二天,劉備用心梳妝打扮一番,穿了簇新的錦袍,一路上由趙子龍保護直奔甘露寺拜見國太。國太一看,噢,不得了,這個劉備相貌堂堂,五官端正,照他這相貌,將來是帝王之相,如果我把女兒許配給他,也實在值得。國太看劉備,正面看,後面看,左面看,右面看,越看越歡喜,嘴巴笑得像敲開木魚。嘴裡說:「真是我的乘龍佳婿呀!」於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這句話傳了一千多年,一直傳到今天。

一般都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當然也有越看越有「氣」的。據研究報告說,科學家讓研究對象觀看他人的外觀與臉型,結果發現研究對象如果使用越多的時間觀看某人的外觀或臉型,這人就越會喜愛這樣的外觀。這項研究結果不僅說明瞭「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的科學道理,而且還證實了「日久生情」不是沒有道理的。

總說兒孫自有兒孫福,父母都是希望子女有個美好婚姻,共同努力未來,當幸福來敲門,就快樂的祝福吧!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