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通水照顧金門人? 綠委痛批:河水售價是臺灣11倍(圖)

發表:2018-08-07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廈通水照顧金門人?綠委痛批:河水售價是臺灣11倍
金門縣長陳福海(台上西裝者)、立委楊鎮浯(2排右6)等人5日按下通水鈕,田埔水庫受水池出水口立時噴出來自中國晉江的水,通水儀式就此落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金門縣政府日前不顧陸委會呼籲暫緩「金廈通水典禮」,執意在5日與晉江同步舉行通水儀式與通水典禮,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晉江端活動致詞時,暗批臺灣陸委會建議延緩通水儀式是「橫加阻攔、無理取鬧」,還稱通水是在照顧金門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國賣給金門的河水售價臺灣的11倍,怒轟「這樣是在照顧金門人?」

金門引水耗13.5億中央出資85%

王定宇6日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表示,金門引水計畫的總工程費用達13.5億元,其中85%的費用由中央政府出資,而金門縣政府只需負擔15%的費用;這項工程施工期還從馬政府橫跨到目前的蔡政府,過程順利並沒有受到阻撓。

臺灣1噸河水0.9元中國賣金門9.86元

王定宇指出,這項通水計畫在2015年和中國簽約時,達成以1度(噸)河水9.86元的售價賣給金門,而臺灣自來水公司向水利署的水庫買的河水,一度只要0.9元,兩者售價相差大約11倍;另外,臺灣自來水1度售價大約為9.2元,中國賣給金門的河水(原水),竟然比經過處理的自來水還更貴。

王定宇還舉例,馬來西亞以1度0.08元的台幣賣河水給新加坡,和中國賣給金門的售價相比差了120幾倍,認為這是一門生意,在商言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不會因此大罵中國過分。但王定宇也不滿的說,「這一看就是在做生意,但你現在卻跟我說‘我在照顧你金門人’?」痛批中國拿賣水一事大做文章。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對此也痛批,中國這樣做「哪有在照顧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