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趣味節日 你知道幾個(組圖)

發表:2018-08-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節其實也是「國際貓咪日」。(圖片來源:Pixabay)
父親節其實也是「國際貓咪日」。(圖片來源:Pixabay)

父親節將至,但您知道88節其實也是「國際貓咪日」嗎?一年中總有許多值得紀念的日子,而這些日子背後,通常也存在著深遠的意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還有那些有趣的節日吧。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國際博物館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於1977年5月18日訂定,並從當年開始舉辦。這個節日的設立目的主要是希望世界各國關注博物館和文化事業,促進世界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

自1992年起,每年的國際博物館日也會設定主題,今年的主題則是《超連結的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

5月31日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目前菸草使用高居全球第2大死因,是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在1987年創立世界無菸日,第一個日期是在1988年4月7日,之後則改為每5月31日。就是希望藉此強調菸草的危害,喚起大眾的重視。

6月29日國際泥巴日(International Mud Day)

這個節日的構想來自於2009年的世界論壇活動,希望藉由玩泥巴,讓孩子走到戶外,更親近地球。它的精神在於不分年齡、種族和宗教,只要被泥巴覆蓋,大家都一樣!因此在6月29日這天,世界各地開始發展出種種慶祝泥巴日的方式,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讓自己「變髒」,大家一起玩泥巴,藉此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

7月1日國際玩笑日(International Joke Day)

國際玩笑日發源於美國,不同於4月1日愚人節,國際玩笑日主旨是希望大家在這天從事跟笑話有關的活動,像分享笑話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舉行說笑話比賽、觀賞專業的搞笑表演、閱讀笑話集、觀看搞笑節目等……,期望透過種種笑話,可以讓生活充滿樂趣、解放壓力。

7月6日國際親吻日(International Kissing Day)

開始於2006年被提倡,在這天,世界各地會舉行各種接吻活動,像是跟陌生人接吻、接吻教學等,都很有創意!最重要的是,這節日希望藉由親吻開始,例如給伴侶一個吻,或是朋友間進行臉頰碰臉頰的親吻,都能讓彼此的關係更親密。

8月8日國際貓咪日(International Cat Day)

由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在2002年發起,因為貓咪的陪伴,可以幫助許多人改善心理健康、減輕壓力、焦慮和憂鬱……等,所以我們也要用更多的愛心,讓貓咪無憂生活在幸福與健康的世界。

狗是人類最好也是最忠心的朋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狗是人類最好也是最忠心的朋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月26日國際狗狗日(International Dog Day)

做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世界各地不乏與狗相關的節日,其中由美國「全國狗節基金會」創辦人Colleen Paige在2004年發起的國際狗狗日,由於有眾多明星支持,成了全球知名的節日。狗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許多重要角色,並且我們也要救助流浪、受虐狗,為狗狗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11月19日世界廁所日(World Toilet Day)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數據,目前世上仍有約45億人口居住的房屋,因為缺乏能安全處理排泄物的廁所,造成許多致命的疾病傳播,嚴重危害人類的健康,也影響生活品質。

所以聯合國大會指定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就是希望人們可以採取行動,藉由提倡個人衛生、參與環境清潔、建立排污水系統,及廢水處理回收等,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能更衛生安全。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