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九寨溝(2)(組圖)

――福島縣神秘的五色沼神

發表:2018-08-09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九寨溝(2)
日本的九寨溝--神秘的五色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訊】

赤沼

「赤沼」距離「毘沙門沼」約15分鐘,散佈在沼澤周圍紅咖啡色的苔蘚裝飾著綠色的沼澤。雖然「赤沼」在五色沼之中算是小的,但很有特色。其水深4公尺,透明度也有4公尺,PH值有3.8是個強酸性的沼澤。被稱為「赤沼」是因為沼澤本身含有許多硫酸硫磺和鐵硫磺,強酸性使得鐵變化成為紅色的水酸化第一鐵而付在沼澤周圍的植物上。

有雪的時候沼澤是黃綠色,等到了春天綠色會越來越濃。因為樹葉照在水上和陽光照射角度的關係夏天會變成藍綠色。所以即使是同樣的日子會因時間呈現不同的顏色。楓葉季節是最難捕捉水的顏色的季節。

深泥沼

由「赤沼」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深泥沼」。我想在也沒有比這個沼澤更不可思議的了。藍色、淺藍色、紅色和綠色等各種驚艷色彩同時展現。在一個沼澤呈現出共5種顏色是「五色沼」中最像「五色沼」的沼澤。

龍沼

不知道為什麼它被稱為「龍沼」,也許是因為以前有倒在水上、像似龍的樹吧。不過現在有很多的倒樹和一些灌木,如果不是在冬季很難看到沼澤,而到了冬季湖面也不會結冰,白雪倒映在湖面,湖水呈現出美麗的淺綠色。

弁天沼

「弁天沼」的規模僅次於「毘沙門沼」。因沼中含有亞硫酸的地下水湧出,又有「瑠璃沼」和「青沼」的注入,所以顏色較富變化。風大,不易呈現鏡子狀況所以很難看到沼澤的裡面。春天時沼澤南邊會呈現綠寶石色,是個備受注目的景點。「弁天沼」的西側有個瞭望臺,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簗部山,在遠一點的是西吾妻山,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這兩座山的湖面倒影。

日本的九寨溝(2)
弁天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瑠璃沼

「瑠璃沼」的透明度有21公尺。就連著名的摩周湖的透明度也只有20公尺左右。「瑠璃沼」也是「五色沼」的水源。可以說「五色沼」的各種不可思議的顏色皆由此產生。「瑠璃沼」的顏色是濃綠色但是很難看到。一有風波則看起來像似白色,而「瑠璃沼」很容易颳風,是「五色沼」中最神秘的沼澤。

青沼

「青沼」的湖水是藍的所以稱為「青沼」。鮮豔的藍色讓人很難想像到「青沼」如同「瑠璃沼」都是由具有強酸性的地下水脈湧出來的沼澤。

日本的九寨溝(2)
青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柳沼

「柳沼」是「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最後一個沼澤。其水源不同於其他「五色沼」,呈弱酸性,跟一般湖水一樣,由新綠至楓葉季節都非常的漂亮。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