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尚未改臺灣名稱 催生防共法案(圖/視頻)

發表:2018-08-1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航空公司尚未改臺灣名稱 催生最強防共法案
美航空公司尚未改臺灣名稱,催生最強防共法案,夏威夷航空公司飛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中共官媒報導了美國3大航空公司尚未在週四(8月9日)截止日期前,修改他們系統裡對臺灣的標注後,這些航空公司表示,他們還在調整網站,但在中共利用利益試圖左右美國企業、政界、傳媒業和學術界的過程中,卻催生了美國史上最強的防共法案——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

據路透社報導,《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週四點名美國幾家航空公司尚未達到中國航空監管機構的要求,這些公司包括: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lines)。

中共在4月25日致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其網站和地圖必須在一個月的限期內將「臺灣」名稱加註「中國」,意在讓世界各國人「習慣成自然」地認為臺灣與香港、澳門一樣是中國領土。已有40家航空公司配合,但仍有美國幾家公司不願屈從。

美國白宮5月稱這一要求是「奧維爾式的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

一直在推動航空公司改變的中國民航局(CAAC)原來規定了7月25日的最後期限。但它上個月表示美國4家航空公司已經提交了為期兩週的延期審核申請,因尚未完成全面的「整改」。

鑒於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時差,以及美國航空公司或正在進行其它改變,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截止日期。

週四(8月9日)顯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的網站上僅列出臺北的機場代碼和城市名稱,但標準它屬於哪個國家;而夏威夷航空的網站上沒有臺北或臺灣的目的地。

「聯合航空公司已開始對系統進行更改,以滿足中國的要求,」美聯航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的聯合航班將繼續正常運營。」

達美航空表示,和其它美國航空運營商一樣,「正在實施網站變更」以回應中國民航局的要求。達美航空補充說,在整個過程中,仍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磋商。

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說:「與其它航空公司一樣,美國航空正在實施變革,以滿足中國的要求。」

環球時報稱,中國航空總局將密切關注局勢。

目前,尚不清楚中共如何懲罰那些沒有俯首稱臣的外國航空公司。但在去年12月,它改變了遊戲規則,包括增加一個條款,規定如果不符合「公共利益要求」,監管機構可改變經營許可證。

北京也可能促使大陸遊客抵制美航空公司,彭博社分析認為,這一擔憂被誇大了,即使「愛國(黨)主義」對中國消費者有一些影響,但質量、品牌和價格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在改變臺灣稱呼的拉鋸戰中,美國政界越發意識到,中共政府對美國企業的影響力似乎超過了美國政府,這成為催生史上最強防共法案的原因之一。

美國國會8月3日高票通過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總金額為7,160億美元,可以說是一個風向標的事件。它被一些分析人士稱作史上最強的防共法案。該法案在美國參眾兩院都以高票通過,在眾議院以354票贊成,54票反對通過;8月1日在參議院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在參眾兩院的支持率都在85%以上,接近90%。

歷史文化學者文昭在其YouTube頻道《文昭談古論今》中表示,這說明該法案基本上就是美國國會兩黨的共識,也就是美國整體政治環境已經明朗,如何應對一個已經變化了的世界,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挑戰。美國國內的政治集結和動員已經初步完成。美國作為一個行動遲緩的巨人,在民主政治爭吵的環境之下,已經從迷茫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在2017年美國把中、俄定為戰略競爭對手後,2019《國防授權法案》將認知轉化為法律與行動,其中涉及中共與臺灣的主要條款包括:

(1)通過《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CIFUS),加強對中資企業在美投資項目的安全審查,限制美國政府與中興及華為的技術合約。

(2)強化出口限令,防止中共獲得美國先進技術。

(3)每年提交報告,分析中共在美國拓展政治影響力的行動,包括它如何影響滲透美國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團體,及學術和政策社區等。

(4)限制設立孔子學院申請美國國防部資金。

(5)加強與印度和臺灣的防務聯繫,包括強化臺灣防禦軍力。

(6)禁止中共參與26國環太平洋軍演,直到其停止南海軍事化。

文昭認為,美國政府從迷茫的狀態中清醒過來,邁出了第一步,這個信號比川普(特朗普)總統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比這個貿易血拼,更加具有深遠的意義。



文昭:重要的不是貿易戰剛剛加碼升級,是中共落入「德日誤區」(視頻來源:Youtub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