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威脅勢力 美組建太空部隊計畫正式啟動(圖)

發表:2018-08-10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抗新威脅勢力美組建太空部隊計畫正式啟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五角大樓宣布了建立美國太空部隊的計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建立太空部隊的計畫正式開始推進。週四(8月9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五角大樓宣布,「美國建立太空部隊的時候已經到了」。

週四,在五角大樓召開的國防部會議上,副總統彭斯宣布了建立美國太空部隊的計畫。彭斯表示,宣布這一計畫,是將川普(特朗普)總統建立太空部隊(space force)的命令正式落實。

今年6月,為使美國恢復在太空領域的領先地位,更好地保證國家安全,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將組建太空部隊,與美國空軍同級但各自獨立,被列為美國的第六支武裝部隊。川普總統希望,這支部隊能夠在兩年內建成。

彭斯說,來自中俄、特別是中國(中共)的太空威脅日益增大。事實上,中共和俄羅斯一直在從事高水平的太空活動,讓他們的衛星接近美國。他們花重金研發高超音速的彈道導彈,以便在很低的高度就能達到5英里/每秒的飛行速度,以至於可能逃脫美國導彈防禦雷達的監測。

彭斯說:「多年來,從俄羅斯和中國(中共),到朝鮮和伊朗,都在製造武器,通過地面電子攻擊來干擾,屏蔽或破壞我們的導航及通信衛星,而最近,我們的敵人還致力於將新的戰爭武器引入太空。」

中國政府上週聲稱,他們剛剛成功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飛行器。這些都對美國的太空系統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新危險。

彭斯表示,從前的美國政府經常忽略來自太空的安全威脅,但川普總統對此尤為重視。

「川普總統已經清楚而有力地表明,用他的話說,太空是一個戰爭地帶,與陸地,空中和海洋一樣。」 彭斯說,「現在已經到了譜寫美軍歷史下一個偉大篇章的時候,為下一個戰場做準備。是時候建立美國太空軍了。」

彭斯認為,美國對太空領域必須有絕對的主宰權:「僅僅有一席之地是不夠的,美國必須主宰太空,我們會做到。」

儘管創建一支新部隊不是簡單的事情,但彭斯對此滿懷信心,他表示,這一目標到2020年力爭能夠實現。

美國太空部隊的建立將由空軍負責,所有空軍高級將領都參加了會議。會上,同時發布了國會所授權的五角大樓報告,概述了建立太空部隊的首批步驟。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將於明年2月,呼籲國會批准建立新部隊所需的資金,並與國會一同制定計畫,出臺預算方案。明年年底之前,政府與國會共同頒布法定許可權,授權國防部按照《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組建太空部隊。

彭斯表示,太空部隊將成為美國用以威懾和挫敗新一代威脅美國安全勢力的最好戰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