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算命誤區!命理預測教你知命運(圖)

作者:不二堂 發表:2018-08-1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出算命誤區!命理預測教你知命運
「命運」一詞,最早還是來源於易學「測算」方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化的繁榮,思想的開放,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特別是在傳統文化方面,經過數年來的普及,人們對易學知識有了初步的瞭解,開始對自己的生辰八字感興趣,想通過一些測算,來認識與改善自己的命運。但有人也存在一些疑惑,因為聽人傳說,「命會越算越薄」,甚至還聽人說「八字可以置換」,那麼這些傳聞究竟有沒有道理呢?

要解答這些疑惑,首先要弄清楚甚麼是「命運」,和甚麼是「算命」。

如果說生命是客觀存在的,似乎人人都沒有疑問。那麼生命又是甚麼呢?

命運與算命

如果有人認為,生命只是一個簡單的身體,那還是不完整的,因為只具有一個身體,而沒有思想意識,那不外乎是一具行屍走肉而已。生命的正確含義,其實是由兩部分構成的,一部分是物質性的硬體,即看得見摸得著的活生生的身體,包括眼耳鼻舌、臟腑肢體等等,另一部分則是非物質性的軟體,即看不見摸不著的靈脫脫的精神,包括思想意識、七情六欲等等,在這個生命整體中,屬於非物質的這一部分,又可稱其為「命運」。

這個「命運」,其實是伴隨身體的誕生而來的,是與身體結伴而行的,相互依賴,共生共存,不能分割的;在一個生命降生到這個世界的時刻,他所秉受的自然界的時空氣場,就形成了其人生「命運」。

「命運」一詞,最早還是來源於易學「測算」方面。中國的先哲們,在長期的生命實踐中,不但要認識自然與改造自然,同時也想瞭解命運與改善命運,於是總結出了一些認識瞭解人生命運與自然事物的方法,這些方法統稱為「易」。其中根據一個人的出生時間,來推算人生運勢的方法,被稱為「八字算命」。

所謂的「命運」,其實是由「命局」與「運程」兩部分構成的。所謂「命局」,指的就是生辰八字,所謂「生辰八字」,就是把一個人數位的出生時間,轉換成的具有五行屬性的一組天干地支,這組干支由年月日時四部分組成,每部分有兩個干支,共八個字,所以才稱為「生辰八字」,這個生辰八字,其實就是一個人的「命理格局」,在專業上就簡稱為「命局」。

舉例說明一下:比如一個女生,1987年7月24日上午10點20分生於北京朝陽,按專業方法排出她的生辰八字即是:丙寅、乙未、己巳、己巳。

這個生辰八字,就是她的「命局」。這個命局一經註定,是永遠不變的。道理非常簡單,除非她再回娘胎裡重生一次,否則「至死不變」。

根據她的出生時間,再排出她的大運即是:

出生後五年六個月開始起運,也即公曆1992年2月交運,女命生於陽年,則大運順排為:甲午、癸巳、壬辰、辛卯、庚寅、己丑……

一步大運是十個流年,一個流年有十二個流月,這些大運、流年、流月等,則統稱為「運程」。人生的運程,是按一定的規律時常變化的,大運每十年變化一次,流年每年變化一次,流月每月變化一次,還有日子當然是一天一變……,可見所謂「運程」,也是由一組組的,賦予了五行屬性的天干地支組成的符號,這些符號,以及這些符號與「命局」之間的生克制化關係,預示著一個人已經或將要執行的生命軌跡。

命局與運程

命局與運程的關係,就好比是車與路的關係。命局即是一部車,運程即是這部車執行的道路。與現實不同的是,人生可以換幾部車,但卻換不了命局,因為命局類似身體,換了身體,那就不是你了。

一個註定不變的「命局」,與一個時常變化的「運程」,就組成了一個人所謂的「命運」,原理就是如此簡單!

一個「命運」的好壞,是由靜止與運動的兩個方面決定的,一方面是「命局」組合的好壞,另一方面是「運程」演化的吉兇。有些人「命局」與「運程」都比較吉祥,那他的人生命運也就比較順利;有些人「命局」與「運程」都不太吉祥,那他的人生「命運」就比較坎坷。

而有些人「命局」雖好,但運程不順,是所謂的「命好運不強」,有些人命局不好,但運程較順,是所謂的「命不好,運來補」,那他們的命運就吉兇參半。

自古以來,命局一般是用「貧、賤、富、貴」來標識的。而運程則是用「坎坷、順利」來標識的。

推算演釋「命運」

那麼,怎樣知道一個人「命運」的好壞呢?這就需要推算演釋,怎麼推算演釋呢?

推算演釋是要有根據的,就是根據你的八字與運程中,這些干支五行的組合與生克情況,預測出它們所代表的人物事的本來狀態與發展趨勢,由此來判斷人物事的吉兇禍福,以此瞭解命運的本來面目,從而趨吉避兇,因勢利導,對自己的人生做一些有益的參考,以明智地調整自己的工作事業、財源財運、婚姻感情等等。

這個推算演釋的過程,就叫「測算」,或俗稱「算命」,由此可知,「算命」其實就是一個運用五行生克規律,進行術數演算的方法,並不是所謂的「迷信」。相反,如果有人閉著眼睛,在不知道你生辰八字的前提下,給你胡編亂說一氣,那叫「神算」,不是「測算」,那才有可能是「迷信」。

由此可知,「命局」與「運程」,其實就是一組干支符號,不管對這組符號怎麼去剖析測算,它還是它,是不會因為測算而變薄的,所謂的「命厚」、「命薄」、「命硬」、「命軟」之說,純粹是某些江湖術士糊弄人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當然,對「命運」既不能迷信,也不宜無事亂算,因為算多了,尤其是找不同的人測算,因為水準參差不齊,所得出的結論也大相徑庭,會對你產生迷惑或誤導,甚至影響你對某些人事的判斷與抉擇,進而影響你的命運,所以算命也要找明師,也要慎重,特別不能找那些半瓶醋類的人測算,因為他們的水準不過關,會給你一些不良誤導。

那麼甚麼狀態下才需要測算呢?一般是在遇到難以抉擇的事情,感覺比較迷茫,而現實中又找不到方向或答案的時候,才需要找明師測算一下,從命理方面得到一些有益的參考,從而有的放矢,積極主動地調整人生,改善命運,這樣才是有益的。

能否改善命運

那所謂的命運到底能不能改善呢?這是一個千百萬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其實當我們從以上論述中,瞭解了命運的實質以後,就知道命運能否改善了。

首先,命局(生辰八字)是與生俱來註定不變的,是永遠靜止的,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但運程(大運流年)則是後天執行的,常新常變的,既然它們是運動狀態的,就是可以調整的。我們可以根據八字命局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運用風水、五行與宗教等方法,對運程進行一些趨吉避兇的調整,使之向著我們理想的方面發展,從而收到改善人生命運的功效。比如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樹挪死,人挪活」,如果你在一個環境中感到走投無路時,不妨換一個新環境,也許就柳暗花明了。

我們調的是運,而不是命,而運又是與命緊密相連的,你的運程調整好了,那你總體上的人生命運也就得到改善了。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命運雖然是註定的,但也是可以改善的,這就是矛盾,這就是辯證法。

那麼所謂「八字不好,可以置換」的說法,到此也就不攻自破了吧?八字是與生俱來的,先天註定的,能置換的了嗎?他既然不能讓你重回娘胎出生一次,就置換不了你的生辰八字,可見置換之說,純粹是迷信的騙人的,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而也是不可信的。

瞭解人生命運的目的,不在於獵奇、迷信,而在於調整、改善,提高生命的質量。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