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外遷引所有者抵制 川普推特表示支持(圖)

發表:2018-08-1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雷外遷引所有者抵制川普推特表示支持
哈雷公司的外遷計畫招來了眾多哈雷摩托車所有者的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一些哈雷摩托的所有者們,週六在一場集會中表示,如果哈雷堅持將生產線移出美國,他們將拋棄該公司的產品。川普(特朗普)總統為此在推特發文點讚。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六(8月11日)報導,在南達科他州最近舉行的一次集會上,一些哈雷摩托車的所有者們表示,如果公司繼續執行外遷生產線的計畫,他們將拋棄這家公司。

週日(8月12日)早上,川普總統在推文中對哈雷公司的所有者們抵制公司將部分生產線遷往海外的行動表示支持。

川普寫道:「許多哈雷的所有者都在計畫抵制公司——如果把生產遷移到海外的話。太棒了!很多其它公司都在衝我們而來,包括哈雷的競爭對手們。一個實在糟糕的舉動!美國很快就會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甚至更好。」

哈雷摩托車公司(Harley-Davidson)總部設在威斯康星州,是美國的標誌性產業,也是世界知名的摩托車製造商。

哈雷去年在歐洲賣出超過四萬輛摩托車。日前,歐盟因報復美國鋼鋁關稅,宣布會向美國摩托車、波本威士忌和橙汁等徵收額外關稅。哈雷表示,歐盟的措施令旗下摩托車的售價每輛平均增加2200美元,對該公司的銷售量造成影響。

6月下旬,哈雷宣布,為避過歐盟增加關稅造成的損失,決定將部分生產線外遷

該決定遭到川普總統的強烈批評。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未指哈雷的行為是「舉起白旗投降」,認為哈雷只是把歐盟的關稅威脅,變成自己把廠房搬到海外的藉口。

川普在推文中說,自己正在為美國公司奮戰,使他們最終無需關稅即可把產品銷往歐盟,但哈雷公司的決定讓他感到驚訝。川普規勸哈雷,只要再耐心的等一等,情況就會好轉。

但哈雷公司並未改變生產線外遷計畫,這令川普感到憤怒。他警告,如果哈雷不顧國家利益一意孤行,那麼其銷回美國的產品必須支付高額關稅。

在哈雷宣布外遷計畫不久,川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達成美歐貿易「零關稅」框架協議,一切都在朝著川普努力的方向發展。

哈雷公司的行為,顯然也招來了眾多哈雷摩托車所有者的不滿。在南達科他州週六的集會上,這些所有者們表示,哈雷公司外遷生產線這一決定是不明智的。如果哈雷執意要搬遷,他們打算停止購買哈雷的摩托車,以作為對哈雷的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