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陸媒P圖「氣墊船攻入台淡水港」惹議(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國軍事網站「新浪軍事」後製了一張氣墊船駛入淡水河口的圖片,卻因P圖技術太粗糙反引撻伐。
日前大陸軍事網站「新浪軍事」後製了一張氣墊船駛入台淡水河的圖片,卻因P圖技術太粗糙反引撻伐。(圖片來源:新浪軍事網截圖)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陸媒「新浪軍事」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大談中國最新登陸艇發展,還搭配了一張模擬登陸艇直接進軍臺灣淡水港的圖片,卻因P圖技術太差挨網友炮轟。

不過,該圖片也引發不少臺灣網友好奇,為何陸媒要假定襲擊臺灣的淡水河口。對此,有國防部官員指出,淡水河為重要戰略據點,如讓中國軍隊攻入,後果不堪設想。

大陸網友:越看越想罵人

據雅虎報導,大陸軍事網站「新浪軍事」最近出版了一篇文章,標題寫著「木嬰夜半飛渡軍:我軍「野馬」氣墊船如何在臺灣海峽狂飆」,甚至搭配了一張氣墊船駛入淡水河口的圖片。

文章指,中國船廠所建造的726A型氣墊登陸艇照片日前曝光,但是文中搭配的圖片卻用一張淡水港的空拍照當底,再把726A型氣墊登陸艇的照片貼在淡水港的照片中各處。

除了這張P圖之外,該文章還用了一張樂高模型照介紹美軍的LVT登陸車,令大陸網友一面倒在下方留言痛批,「P成這樣,大小比例都不抓的啊?」「越看越想罵,這新浪軍事還能看?越做越差!」「搞笑,後面還有一張樂高是在打醬油嗎?」「PS水準慘不忍睹!」

國防部官員:淡水河為國軍重要戰略據點

據瞭解,該張圖片也引發不少臺灣網友圍觀,有網友戲謔道,「新浪的主編應該被假疫苗打成傻子了⋯⋯」還有網友說,「中國軍隊你們平日都在訓練什麼戰技?你當中華民國的國軍是「木頭人」?任憑你們的氣墊艇安然度過臺灣海峽?哈哈」

不過,也有網友好奇雖然該圖片做工粗糙,但為何對岸要假定襲擊淡水河口?

對此,臺國防部官員13日在接受臺灣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淡水河為重要戰略據點,沿岸砲火密集,是敵軍極有可能突擊的區域。

漢光34號演習,隸屬陸軍六軍團的關渡指揮部日前在淡水河口演習。
漢光34號演習,隸屬陸軍六軍團的關渡指揮部日前在淡水河口演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員指出,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約8公里,到政經中樞僅約22公里,若沒有守住這道防線,讓中國軍隊長驅而入,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近年的漢光演習都會針對淡水河防進行模擬演練。

官員認為,陸媒後製的這張圖片,不僅比例、大小不對稱,更凸顯是不懂軍事作戰的門外漢。

同時,他也強調,淡水河防只是國軍作戰中的其中一環,包括臺北港也都在作戰計畫中,河防部隊更是24小時全天候戰部隊,絕對有信心殲滅任何欲進犯的敵人。

漢光演習曾在淡水河模擬敵軍進犯

據悉,淡水河口防衛,攸關整個大臺北地區的安全,國軍漢光34號演習日前就曾在淡水河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演習模擬敵軍以氣墊船,沿淡水河企圖進犯大臺北地區。

當日演習,國軍出動CM11戰車、標槍飛彈、42迫砲CM22車反擊,死守關渡大橋防線,讓敵軍無法越雷池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