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嚇人!這些個東西竟然會讓癌症翻倍(圖)

發表:2018-08-1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塑化劑屬於塑料的軟化劑,會導致氣管、腎臟的癌變。
塑化劑屬於塑料的軟化劑,會導致氣管、腎臟的癌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患者不是因為疾病死亡,而是因為恐懼心理,自我的心理崩潰免疫系統下降而造成疾病的繼續惡化。現在很多科普節目都在宣傳怎麼防癌、治癌。以下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我們生活中有哪些致癌物質,看看如何避免它們。

首先我們要知道致癌物有哪些?這些物質主要會導致人體的那個部位癌變。

這些個東西竟然會讓癌症翻倍

1、塑化劑

塑化劑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它屬於塑料的軟化劑,同時也是食品添加劑。其分子結構與於荷爾蒙很相似,會導致氣管、腎臟的癌變。

2、苯和多環芳香烴類

科學家發現多環芳香烴是現代最主要的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的性質是通過呼吸和食物進入人體,保護癌症細胞,使癌症細胞得以發展壯大。

3、甲醛

幾乎所有的科普知識裡都講到了甲醛的危害,甲醛會導致血液疾病,使人容易患上白血病。同時甲醛容易導致胎兒畸形,影響全家人的健康。

4、氡氣

學過化學的人都知道氡氣是一種放射性氣體,其本身不參與人體的代謝,但是它的半衰期短,衰竭是釋放的射線會致癌。

5、黃曲黴素

黃曲黴素的危害很大,其對肝臟的傷害極大,致癌率非常高。

房間的致癌物質

我們知道了這些是致癌物質,相信大家都不願意去接觸它們。但是很多時候這些物質是隱藏在各個物體中,不是我們能夠發現的,下面就一起來查查我們的房間裡有哪些物品是致癌的吧!

1、化妝台上的致癌物質

幾乎所有的化妝品都是化學製劑,很少有純天然的化妝品。化妝品既然是化學製劑就會存在著甲醛、芳香烴一類物質,這些都是致癌物。所以平時在挑選化妝品的時候,要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

2、尼龍類衣物

衣服布料的纖維,聚酯纖維就是常用布料的組成部分。尼龍聚酯纖維經過人體加熱後,會釋放會分解出很多的有機物,這些物質都是導致癌症的殺手。

3、傢俱

因為實木價格高,且會破壞生態環境,所以現代傢俱材料多採用木膠與木材下腳料壓縮而成。合成的木材中含有大量的甲醛、多環芳香烴以及重金屬。這些物質會嚴重致癌,如果孕婦生活在這種房間裡,生出的胎兒極容易患有白血病。因此,在長期居住的房間裡不宜放置新傢俱,如果無法避免,最好是將新傢俱放置一段時間再搬入房間。

網路上流行很多除去傢俱中甲醛的方法,其實作用並不是很好,傢俱中甲醛的釋放需要一定的時間,外部的去除只是吸收釋放出來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