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女泳將來勢洶洶 亞運各國如臨大敵(組圖)

發表:2018-08-18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運的游泳項目將在19日登場,日本隊來勢洶洶。(圖片來源:Pixabay)
亞運的游泳項目將在19日登場,日本隊來勢洶洶。(圖片來源:Pixabay)

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將在8/18-9/2隆重登場,這也是史上首次在兩個城市分別舉辦的亞運。而游泳項目將於19日在雅加達進行,參賽選手在6天內將角逐41面金牌,是僅次於田徑比賽的超大獎牌庫。

本屆亞運會女子游泳項目,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2金的葉詩文沒有參與比賽,傅園慧等好手又狀態不佳,而且日本有大橋悠依池江璃花子等人崛起,中國和日本差距正在逐漸縮小。

此次參賽游泳女將中,最受大家矚目的,莫過於日本18歲美少女新星池江璃花子,她近2年成績突飛猛進。在出發到雅加達前,更受訪表示:「參賽項目都想要奪金,可以的話,想拿下亞運的MVP!」顯示出志在必得的決心。

池江璃花子此次亞運共報名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和100公尺蝶式四個項目,另外4項接力賽事也有可能出賽,目標是贏得「八冠王」榮譽。

這名東洋美少女的信心其來有自,上週在可說是亞運前哨戰的泛太平洋錦標賽中,她在自己最擅長的100公尺蝶式游出56秒08的日本新紀錄,和亞洲紀錄僅差距0.01秒,也是今年度世界最快紀錄,一舉摘金。此外,200公尺自由式中,她也以1分54秒85泳破亞洲紀錄,堪稱全才少女。

另一名去年台北世大運創下紀錄的日本女將大橋悠依,日前的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中,她也分別在女子混合200公尺決賽、女子混合400公尺奪冠。這次的雅加達亞運,大橋悠依目標要奪得個人首座金牌,中國媒體認為,大橋悠依在混合泳上已沒有對手。

主攻混合式的大橋悠依,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期間奪得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金牌,還以4分43秒40刷新大會紀錄;上週的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大橋悠依在女子混合200公尺決賽游出2分8秒16,不但奪金還刷新大會紀錄,還是今年女子混合200公尺最快的選手;她也在女子混合400公尺拿冠。

本屆比賽,中國隊知名泳將葉詩文沒有參賽,大橋悠依在混合式已無對手,18歲泳壇美少女池江璃花子也有奪金希望。相比之下,中國女隊狀況欠佳,就連傅園慧也坦言,「我們這次跟日本隊相比有一些劣勢。」

亞運泳畔一向是激烈的中日較勁,日本游泳隊上屆在仁川亞運總共斬獲12面金牌,最大競爭對手中國則拿下22面。這次日本泳隊由池江璃花子、荻野公介、瀨戶大也、中村克等泳壇名將領銜,目標就是要超越中國隊,看來泳畔的中日大戰精彩可期。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