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貿易戰成中南海黑鍋 王岐山拒背(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08-2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人士證實貿易戰正引爆中共黨內爭吵。
消息人士證實貿易戰正引爆中共黨內爭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貿易戰成中南海黑鍋

王岐山公開否認自己是「主理中美關係的負責人」,稱自己作為國家副主席的工作,是習近平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港媒評論指,這說明貿易戰是一隻中共內部誰也不願背的黑鍋

在中美貿易戰進程中,早前傳要出馬赴美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變成了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官方已宣布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將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進行磋商。對於這次派出低規格代表團赴美會談,外界專家意見紛紜,但大抵認為泄露涉及中美關係前景和中共內部權鬥需要的多重玄機。

港媒指,目前習近平應對貿易戰的策略仍是拖字訣,想拖到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後,視川普(特朗普)支持度再定何去何從。在中共權鬥方面,要到今秋舉行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才能看出習近平會不會淚斬馬謖。

相關新聞:

貿易戰成中南海黑鍋 習近平四中全會揮淚斬馬謖?

王岐山變王受文 中美談判規格泄多重玄機

北戴河會議後效應

秘密進行的中共北戴河會議(休假)持續一週,貿易戰及黨內政爭傳是會議議題。官媒8月9日有消息說,會議已經結束。有參與者透露,因形勢緊迫,今年的會議氣氛緊張。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並無任何官方資訊,但緊張情形從安保變化可以看出。路透社早前援引消息人士證實貿易戰正引爆中共黨內爭吵,其中王滬寧陷入麻煩。

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結束之際,8月13日,網路上流傳一篇放風中共宣傳模式轉變的文章,有身份極高的神秘主講人在官媒內部講座中狠批中共最高喉舌及中宣部的宣傳策略失誤,甚至質問官媒「你們都聾了?」

中共宣傳系統還被指有「三宗罪」,主管宣傳的王滬寧再次被認為可能背鍋。

本月中,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等陸續露面,而缺席在北戴河問候專家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仍然隱身。

8月12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北戴河會議期間,川普是中共高層討論的重點。一名同北京的決策者關係密切的中國經濟學家透露:所有人都被川普震驚了。

但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秘密會議討論的重點不是如何回應美國貿易戰,而是討論如何回歸計畫經濟,以便繼續維護中共體制,保證中共的統治。中共很有可能拉著中國人民來作墊背,它會挾持中國人民,來跟它一起打這個仗。

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議傳已結束 與會者曝形勢緊迫氣氛緊張

神秘人士內部講座敲打宣傳口 言辭激烈傳代表習?

北戴河會議消息人士:中共高層都被川普震驚了

中宣系三宗罪曝光 王滬寧背鍋?

習李同日「露面」 王滬寧續隱身放風「闢謠」?

北戴河疑經歷「激戰」 栗戰書罕見視察保密保障

中共淫僧高官倒臺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大和尚捲入性侵女弟子丑聞轟動海內外。8月15日傳出釋學誠辭去佛教協會會長一職,據稱釋學誠目前正在福州一個小院「閉門思過」。他還將辭去全國政協常委等職務。而實名舉報釋學誠的龍泉寺都監釋賢佳和釋賢啟,日前再向外界披露自己內心震驚,掙扎,痛苦及被釋學誠抹黑的舉報歷程。

有消息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就此事給釋學誠批了八字指示「努力懺悔,安度餘年」。有關釋學誠「押往」老家福州「閉門思過」的細節,也陸續曝光。

外界認為,中共在不得已之前,一貫會試圖保護犯罪的掌權官員。釋學誠辭官,顯然是當局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處理釋學誠了。

有評論認為,中共建政後大力宣揚無神論,不但大肆破壞中華傳統文化,還從內部滲透中國傳統宗教,宗教實際上已變成中共官場。釋學誠正是由中共一手培植,於佛教末法時魔亂佛門。

相關新聞:

傳驚動中南海 淫僧釋學誠辭佛協會長 舉報人再曝狗血劇情

涉性侵佛教協會會長下臺 傳習近平給八字批示

釋學誠被「押往」福州極樂寺 部分尼姑已被遣散

疫苗問責拋替罪羊

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有問責消息。8月16日,中共當局召開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親自主持發話,7名部級高官因假疫苗事件遭處理。其中上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近5個月的畢井泉引咎辭職,他是首位被處理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另外,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前副局長吳湞是因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首個被查的省部級官員。而吳湞早在2009年延申生物疫苗案等事件中曾被實名舉報,被指控濫用職權、以權謀私等。

18日,官方再次發布對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一批共6名官員的處理通報。就一個單一事件對如此之多的高級官員同時進行問責處分十分罕見。不過,人們對中共歷次對公共事件的追責已經看透,認為只是為維穩中共政權的做秀需要。更多的人則將那些被處理官員看作是這個腐敗、失效體制的替罪羊。

外界仍然更關注有「疫苗女王」之稱的公司董事長高俊芳背後的保護傘。網上熱傳的一張照片曝光了高俊芳與江澤民派系有關。有分析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正是高俊芳投靠江澤民的背後推手。

相關新聞:

假疫苗問責拋出七高官 大後臺無礙 中共體制性腐爛

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崩角 涉疫苗事件畢井泉辭職

假疫苗事件引官場連番地震 分析指政權維穩需要

「疫苗沙皇」吳湞落馬 曾兩次被實名舉報

大貪小貪無底線

陸媒盤點,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已有30名貪官的貪腐金額超過億元人民幣。其中一名廳官貪腐超過11億元,一名副廳級官員貪腐的現金就重達約3噸。現在每個官員倒下,大到省部級,小到村官,根據官方公布的數字,非法所得一般都超千萬,幾百萬元的腐敗份子已基本絕跡了。

一些貪腐額更加驚人的落馬高官,如周永康、郭伯雄等,貪腐額被大大縮水。

去年落馬的中共江蘇省泰州市交通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泰政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前董事長黃金榮,已被判刑10年3個月。官方指其18年間先後索取或收受財物價值共523萬餘元,其中包括黃金盆、金馬桶等。

深圳蒼蠅官寶安區沙井街道辦前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張春明也貪了超4千萬。

此外,貪官愛把贓款現金藏匿家中,被戲稱為穩定物價「功臣」。有北京學者文章談到涉貪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宅中搜出2.7億元現鈔一事。文章結論認為,這一事實昭告中國反腐失利。貪官藏巨量贓款,可解釋為何官方印鈔放水沒有出現惡性通脹。

習近平反腐五年,以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同時,中共官場爆出的貪腐淫亂和胡亂作為或乾脆不作為的情況有增無減。

相關新聞:

賴小民家藏2.7億 英媒:昭告反腐失利

江蘇貪官收奇特賄品 竟有金馬桶

深圳蒼蠅官也貪了超4千萬

中共億元貪官逾30人 副廳級官員私藏現金3噸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