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金正恩靠向美國?外傳中俄領袖同訪朝鮮(圖)

發表:2018-08-20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習近平與普京在北京郊外的雁棲湖會場舉行的國際合作一帶一路論壇期間會面。
2017年5月15日,習近平與普京在北京郊外的雁棲湖會場舉行的國際合作一帶一路論壇期間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美國正與朝鮮持續進行無核化談判,及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外界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9月份同期出訪朝鮮。他們主要目的是提升雙方關係,以防止金正恩「轉向」,而與美國越走靠近,這將使共產陣營更加孤立。

根據俄新社及塔斯社報導指出,普京透露,習近平將會在9月出訪俄國,且參加東部城市海參崴在9月6日至7日所舉行的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而且普京也說,在近期內他已準備好與金正恩舉行會晤,針對雙邊問題等進行討論。

8月15日,中共派出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前往莫斯科,與俄方共同主持中俄第14輪戰略安全磋商,此舉被認為是替習近平的9月訪俄鋪路。

另外,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稱,習近平可能在9月9日,也就是朝鮮70週年國慶期間訪問平壤。

報導中援引中國消息人士的話稱,在過去幾週內,中方已開始對遼寧省丹東地區的走私行為嚴加整治,及更加頻繁檢查身份證。這與中朝高級官員跨邊境的訪問有關,因此認為是在為習近平訪問朝鮮做準備。

18日,據《韓國日報》報導,在17日有精通中朝關係的外交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將會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訪問朝鮮,也就是在9月9日朝鮮建政70週年之前。有關習近平的訪問日程與移動線路,北京已派出約30人的先遣隊,正在平壤與朝方進行商討。

據悉,這些先遣隊人員正就會談場所、參觀地方及習近平的住處等問題到處查看。

先前,曾經傳出在8月11日至9月5日期間,朝鮮禁止外國旅遊團進入朝鮮的訊息,也被猜測與習近平的訪朝有關。

若習近平在9月9日左右訪問朝鮮,將會是他上任之後的第一次訪朝。在今年上半年,金正恩已三次訪華了,而且他在三月底的首次訪華時,就曾邀請習近平訪問朝鮮。

有分析認為,因為近期普京準備與金正恩會面;同時9月習近平也將訪問俄國,並與普京會晤,之後有可能他們兩人將一起前往朝鮮參加建政紀念日。

另外,金正恩試圖提振朝鮮經濟,從中朝領導人三次會面之後,兩國關係漸入佳境。朝鮮在內政與外交方面,都需要北京提供經濟資助。此時正值美國與朝鮮針對無核化問題,正在持續談判之際,北京擔憂金正恩「轉向」,而投向美國。因此習近平訪朝來提升雙方關係,是可以想像的事。

目前,美朝無核化討論正陷入膠著狀態。美國更曾多次指責北京在美朝談判過程中作梗;且8月16日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內閣會上,再次對中方影響美朝談判表示不滿。

美中貿易摩擦不斷激化之際,這次習近平的訪問朝鮮,將會讓未來的朝鮮半島局面,帶來何種變化,將引發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