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手機失而復得率高嗎?(圖)

發表:2018-08-21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使用手機
女子使用手機(圖片來源:PIXNIO)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日本人民的素質高,近年來在全世界都接連曝光,可謂有目共睹。那麼關於人們最常使用的手機,在日本的失而復得率高嗎?近日,《日經中文網》刊登了一篇文章來探討這個議題。

我前兩天在東京的一處大超市搞丟手機了,結果隔日早上就找回來了,非常幸運;我曾有多次在日本遺失相機,都告失而復得,也許因此沒那麼慌張,但還是相當焦慮。現在手機像是現代人的半條命,掉了它,連身邊的人都會跟著著急,甚至還有朋友說了:「我是手機在人在,手機亡則人亡!」或許手機是除了家人外的人生第二優先等。

我自己在日本雖然是第一次遺失手機,不過至今除了有次在東京的迪斯尼樂園用餐時相機遭扒竊外,有好幾次相機掉在電車等都失而復得,比率高達100%!每次都萬分感動,可說是滿驚訝的奇蹟。

我的手機雖然在外面過了一夜,但是因有人拾獲後交給店方,翌日就回到我的手中了,許多臺灣朋友都恭喜我,因為我撿回了半條命,很多人都說:「這是在日本,才這麼容易撿回來!」或說「日本畢竟是路不拾遺的社會!水平不同!」等等

臺灣人原本就超愛日本,格外相信是在日本才會如此,雖然今年在臺灣也相繼有發生日本觀光客遺失手機,而出租車司機撿到交給警方的消息;加上我幾位臺灣好友最近都有找回手機的記錄;甚至還有朋友在紐約超大型演唱會遺失的手機也都找回來了,但大家認為還是在日本才能如此順利就找回。

據調查日本人最不想遺失的三大物品的第一名就是手機,其次才是錢包跟鑰匙,因此很多人都表示「我是用生命在守護我的手機的」不過結果手機還是不時會掉,或許是因為手機是最常被從皮包、口袋拿出來使用,且不像手錶般綁在手上,就變成了最容易遺失的物品。那麼日本的手機失而復得率高嗎?

手機安全服務業者Lookout公司在2014年做了手機遺失調查,發現日本的遺失率是幾個國裡最低的23%,英國則高達35%,美國30%,德國29%。而最令人驚訝的是,日本遺失的手機僅有11%沒有回到主人手裡,即失而復得率高達89%!

可能調查的樣本人數還不夠多等,但大家的確感覺是在日本較容易找回手機。不僅是日本人如此,連好多來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包含中國人也同樣有此感受,常常列在對日本大有好感原因的排行榜裡面。

日本人撿到東西,不僅手機,很多人都會先想到當事人必然很焦急,手機更是如命般的玩意,都會想早日還給主人,所以拾獲後都會盡早交給警察或設施負責人。

當然也不是所有日本人都如此文明,也有許多手機雖然回到自己手裡,卻發現已經被盜用下載許多軟體等,費用從數千至數十萬日圓都有,此外也有因為手機信息遭到威脅等的。

比如日本最近剛上演作家志駕晃的小說改拍的電影作品「只是掉了手機而已」,女主角麻美的男友掉手機了,被謎樣的男人撿到,麻美從此生活及人生抓狂,主要是因為男友手機內存有大量她的照片,以及手機信用卡等暗碼設定了生日等,讓男人變成麻美的盯梢客,並且還掀開不想為人知的許多秘密等!

雖然是虛構的故事,也提醒人們是應該做點手機安全防衛動作,否則就算日本失而復得率很高,也還可能發生很多問題;最好還是別掉手機,平均每個人在找回手機或手機信息以前,還是花了1萬2千日圓(約人民幣744元)的代價來尋找或者過渡無手機狀態,也滿昂貴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