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聯播 你是什麼心態就會看到什麼(圖)

作者:呼蘭胖子 發表:2018-08-2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新聞聯播你是什麼心態就會看到什麼
看新聞聯播最多的,應該是看守所和監獄裡的那些人。(網絡圖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一個有著一大堆包括兼職教授的頭銜的什麼網的CEO在微博上說《新聞聯播》是給上等人看的,結果引起了網上軒然大波,大家一股腦的罵他。這人明顯是滿嘴跑火車,扯犢子嘛。看《新聞聯播》的就是上等人?要說看新聞聯播最多的,恐怕還不是領導們,應該是看守所和監獄裡的那些人。反正上次我進去,那是每天晚上七點都是雷打不動的看新聞聯播的,難道我那幾天也成了上等人?我這個上等人居然吃不飽?所以,「上等人」這個詞恐怕是被這個什麼兼職教授給毀了。對於這個人,我是有印象的,以前我有微博的時候,他是經常跟一群五毛來罵我的,罵人的水平不高,只要我一懟他,他就啞火;不像山東有個網站的頭頭,我一回他還能支撐兩句。至於這個自詡上等人的CEO的那個網站我不知道幹嘛的?估計就是花點錢租個域名自娛自樂的吧。很簡單,如果那個網有影響,我這種老網蟲肯定瀏覽過,連烏有之鄉我都看過,他這個高大上的網站我居然沒進去過,這不是鳥不拉屎的網站嗎?當然中國這種網站很多,反正很多地兒不差錢,就連我老家那麼窮的地兒,政府還有網站呢,CEO拉點贊助支撐個網站也正常。

這次大家罵他我很理解,畢竟大家對新聞聯播很討厭嘛。我記得有次崔永元和湯唯一起做節目,什麼節目我忘了,小崔問湯唯:「湯唯,你好像有點緊張,是因為記者老問刁難你的問題嗎?放心,我不會,我是中央電視臺的。」湯唯不知道如何回應,只露出傻傻的笑容。小崔接著帶著滿臉壞笑,又問:「我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吧。你看《新聞聯播》嗎?」湯唯不明就里地回答:「從小就看。」崔永元冷冷地說:「你都長大了,它還沒有變。」此話令全場爆笑不已。大家都知道,這倆人都是我喜歡的,但是,能讓這兩個人談《新聞聯播》,而且談出冷幽默,還是很令人難忘的。連小崔這種央視的人都拿《新聞聯播》開涮,可見它有多麼的不受人待見?很多年輕人甚至以看《新聞聯播》為恥,如果幾個年輕人坐一起聊天,如果有人說他昨晚看了《新聞聯播》,肯定會被其他人嘲笑一番。

《新聞聯播》的基本結構就是:1.前面十分鐘,中國領導很忙,不是講話就是接見;2.中間十分鐘,中國人民很幸福,不是發財就是傻笑;3.後面十分鐘,其他國家很悲慘,不是動亂就是槍戰。看一天兩天的還行,看時間長了,只要一聽開頭那一分鐘的預告,後面的就不用看了,還不如去玩鬥地主或者是去看1024。當然,你也可以把《新聞聯播》看成是一個每天播出的情景喜劇,就像是廣東人看《外來媳婦本地郎》那樣,想看就看,不想看也沒啥。

我有陣子就是把《新聞聯播》當喜劇看的,我看的方式很簡單,按情景喜劇的方式,在腦海裡配上笑聲。領導嚴肅地出場,配上笑聲;某地農民大豐收了,配上笑聲;外國議會打架了,配上笑聲……基本上,一場《新聞聯播》看下來,絕對是會讓我笑破肚皮的。當然,有時候,央視的新聞本身就很搞笑,有個著名的新聞:央視有個調查。你幸福嗎?一農民工回答:我在外面打工的別問我。再問一句:你幸福嗎?回答:我姓曾!《新聞聯播》是個超級大笑話,我想,在未來的新聞史,乃至是世界文明史上都是一個笑話。只是,這個笑話是以非常嚴肅的方式出現的。看韓劇流淚,看《新聞聯播》逗樂,這絕對是很多人的共識。

《新聞聯播》到底是給誰看的?這是個有趣的問題。領導肯定看;P2P的受害者肯定看,他們不看的話,也不能在P2P崩盤維權時打出「信央視」的標語;說到這兒,必須給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新聞聯播》的忠實觀眾,那就是我死去的爹,他活著的時候就特別喜歡看《新聞聯播》,他看《新聞聯播》主要是拿國外那些不幸的人跟自己做做比較,不然的話,他一輩子當農民沒錢那是很鬱悶的,一看國外還有那麼多不幸,他的心理也就平衡了。當然,他最重視的還是《新聞聯播》結束後的天氣預報,不過,好像沒幾次是准的。願他在天堂也有《新聞聯播》看,那裡的《新聞聯播》也應該像地下的《新聞聯播》一樣,讓他不時露出幸福的笑容吧!

我現在偶爾也看《新聞聯播》,為什麼看呢?因為最近天氣有點陰晴不定,我每天看新聞聯播主要是看看太陽出來沒有。當然,最近我看新聞不拿它當喜劇看了,當謎語猜。猜謎其實也挺好的,也很有趣。譬如有發財的機會,典型的例子就是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打鬼架的時候,當時的形勢對三一很不利,三一的股票連續幾天都像韭菜地一樣。某天,《新聞聯播》播了個專訪,是梁穩根的關於非公有制企業技術創新的專題,第二天,三一股票立馬變紅。如果你是炒股的,你一大早就買三一的股票,你不發財了嗎?譬如預測風險,《新聞聯播》忽然報導某個外企在中國違規了,那麼,所有外企就要注意自查了,接下來很可能會有更多外企被查,你別成為倒楣蛋。再譬如,《新聞聯播》讓薛蠻子上屏幕認罪,那麼接下來,像李承鵬、趙曉、於建嶸包括天祐這樣的「公知」說話就必須注意了,再繼續逼逼,早晚嫖娼。所以,猜猜謎語,有利於鍛練大腦,不至於變白痴,大家說是不是?

《新聞聯播》其實是中國一檔非常有趣的節目,關鍵是你以什麼心態看?有人看《新聞聯播》是為了保住飯碗,有人看《新聞聯播》是為了挖掘金子,有人看《新聞聯播》是為了防範風險…….不像天祐這種傻逼,看《新聞聯播》居然在大腦裡配上笑聲,人家那個什麼網的CEO看《新聞聯播》居然看發了財,把兒子送美國去了,可以預測一下,未來他兒子一旦在美國站住腳,這位「上等人」肯定也會步司馬南、染香後塵去美帝那裡臥底,從這個角度上講,天祐是白看《新聞聯播》了,到現在連去美國的路費都沒有,整天那個破盆子吃紅薯。真是人比人得死,看《新聞聯播》也能比較出人的層次。從這個角度看,CEO的看《新聞聯播》的都是上等人的論斷真是不大對,至少我和我爹就是下等人嘛。還有,那些P2P受害者似乎也不怎麼上等嘛。

其實,《新聞聯播》就像是白雪公主她後媽的那面魔鏡:有人看到政壇風雲,有人看到陞官機遇,有人看到發財的路子,有人看到無恥和無良,有人看到政策走向,有人看到歡樂的海洋…….總之,你是什麼心態,你就會看到什麼,別說什麼上等下等的。在這個意義上講,《新聞聯播》這面魔鏡還有一個功能,在我們面對它的時候,讓我忘記了自己跟CEO們其實不是一等。等等,不是一等你還能怎麼樣?再逼逼,讓你上《新聞聯播》,讓你承認你跟CEO是一等的,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呼蘭胖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