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沒有疫苗(圖)

作者:呼蘭胖子 發表:2020-03-0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愚蠢沒有疫苗
3月1日,戴著口罩的武漢市民(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某些中國人的邏輯不是一般的強大,而是你想像不到的強大。這兩天,我看新聞就發現了這麼一堆奇葩夫妻,他們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這對夫妻已經拿到了加拿大身份,這次在加拿大撤僑時,所以,憑藉這個身份坐上了飛往加拿大的飛機。按理說,加拿大派飛機來拯救你一家三口,給你提供免費的機票,你應該感謝加拿大政府吧?誰知道,他們居然手持中國國旗,感謝偉大的祖國。

為什麼要感謝偉大的祖國呢?新聞裡沒說,我也不知道他們為啥這麼做?但是,我猜,大概率他們是在感謝這個偉大的國家讓他們賺到了錢,能夠拿到加拿大身份吧。如果不是這個理由,我想不出他們有什麼理由在撤僑這個問題上感謝這個「偉大」的國家。感謝這個國家的病毒對你們網開一面?感謝這個國家允許加拿大飛機降落?但無論如何,他們邏輯的強大都讓我高山仰止。

前兩天,在各國撤僑的時候,我有個疑問:有那麼多美國人加拿大人在武漢,武漢經濟那麼發達,有那麼多美企嗎?結果,大廚娘冷笑著懟我:你以為那些所謂的美國人、加拿大人真是原裝正版的美加人士?那裡得有相當一部分是拿到了美加身份的華人,說白了,就是權貴子女。我有點不相信,於是就有意找一些美加撤僑的新聞視頻來看。結果,我發現大廚娘懟我一點都沒錯。美加撤僑的所謂僑民中,還真有不少是華人面孔。當然,這對奇葩夫妻也是我因為搜視頻而在谷歌上發現的。

海外的所謂中國僑民愛國那都是出了名的,而且有的人動不動就開著超跑出去愛國。他們為什麼愛國?難道是這個國家真的比他們所在的美國或者加拿大好嗎?那麼好你為什麼不回來?他們愛的其實是這個能讓他們過上人上人生活的體制,而不是這塊土地和人民。當然,他們愛國也有無法融入當地主流社會而產生的歸屬感缺失的原因。原因是複雜的,有在美加的朋友也私下告訴我,其實,他們當中某些人愛國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有些人在國內還是有產業有利益的,如果不愛國是沒有好果子吃的。不跟某些人走的話,就會吃虧,就倒霉。所以,他們必須表演愛國。但我今天不想分析海外華人每個個體都出於什麼理由愛國,我是想通過這對奇葩夫妻的奇葩舉動分析中國人為何如此邏輯強大?

實際上,中國人更像是被馴化的動物。被馴化的動物身上有類似於人類智慧的東西,但是,這種所謂的智慧不是來自於推理,也不是來自於本能,而是來源於某種依賴。所以,我們為什麼總覺得中國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溫順,這就是他們對皮鞭的恐懼已經變成了最深刻的記憶。但是,這種溫順並不能彌補中國人道德和靈魂上的缺陷,他只能導致中國人會對某些事情,譬如誠實、勇敢、正義選擇遺忘或者逃避。在這種遺忘和逃避的慾望下,他們會有強烈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症狀。

重新回到如何評價這對坐著加拿大政府提供的飛機逃離危險卻高調愛國的夫妻這個話題上,在我看來,他們這樣做首先是給別人看的,給誰看?自然是給需要看的人看。當然,他們能想出這樣「聰明」的招數,也有他們骨子裡邪惡基因在作怪的因素。他們極度自卑又極度自大,以至於他們不會感恩,不知道他們能到加拿大需要感謝善良的加拿大人和M主的加拿大政府。他們更沒意識到這種行為被加拿大人看到會怎麼想?其實,這是一種極其愚蠢的行為——至少會讓加拿大人對這些所謂的新公民產生不好的觀感。

當然,寫到這裡我不能不提到那個在義大利舉著牌子說自己不是病毒的中國女孩,我不知道這次義大利疫情這麼嚴重是不是跟她有關。但是,因為她在大街上求抱抱,而義大利恰巧又爆發了疫情。這件事會產生怎麼樣的嚴重後果?很多中國人「聰明」,他們知道西方人是善良的,也很知道怎樣利用這種善良。如果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還好,有了嚴重後果,那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嗎?我看見有些國家包括義大利因為疫情出現了排華的事件,這裡面除了他們恐懼病毒,是不是有人家因為華人平時的「聰明」而導致的人家對你的反感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的因素呢?

我注意到,孔特針對排華事件作了表態:「歧視中國人,歧視中國兒童,就像在一些教室裡曾發生的那樣,絕對是愚蠢的行為。」義大利人敢承認自己是愚蠢的,那麼,我們中國人肯不肯承認自己是愚蠢的呢?我覺得不能。不但不能,而且還會把指出自己是愚蠢的人搞死。

我們愚蠢,來自於我們不知道自己愚蠢。無論是我們的教育,還是我們的文化基因裡都有一種無法過濾和滅活的病毒,這種病毒使我們所有人都受到感染,而且完全不能痊癒,因為,愚蠢沒有疫苗

瞭解自己的愚蠢才有機會治癒,可惜,我現在看不到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呼蘭胖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