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波落馬兩月 中船重工3名頂級軍工專家蹊蹺溺亡(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23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艘國產航母001A。
首艘國產航母001A。(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因總經理孫波突然落馬陷入腐敗陰影的中國軍工企業中船重工,近日突然發生重大事故,3名頂級軍工專家意外溺亡

三名頂級軍工專家溺亡 疑與航母有關

8月22日,大陸搜狐軍事網報導說,中船重工當天發出一則訃告:大連第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某試驗平臺負責人宋月才、某試驗平臺機電長姜開斌,溺水受傷,經搶救無效,於2018年8月20日15時50分因公殉職。訃告內容稱,黃群、宋月才、姜開斌三人是因「保衛國家財產安全」而溺水身亡的。

中船重工微信公眾號報導稱,此次事發生的原因是,20日上午,颱風「溫比亞」由山東進入渤海灣靠近大連,狂風將試驗平臺部分纜樁扯得嚴重變形至斷裂,導致纜繩脫落。隨後有12人前往加固試驗平臺纜繩,有7人被巨浪捲入海中,其中黃群、宋月才、姜開斌3人溺水身亡。

時年51歲的黃群,一直從事中共國家重點武器裝備型號產品科研及管理,曾任719所質量處副處長、處長、副總質量師兼質量部主任、副總質量師,760所副所長等職務。

時年61歲的宋月才,畢業於青島海軍潛艇學院,歷任航海長、副艇長、艇長、基地副主任,2011年任760所試驗平臺負責人。

時年62歲的姜開斌畢業於武漢海軍工程學院,歷任副機電長、機電長。2018年3月任760研究所某實驗平臺機電長。

資料顯示,中船重工是中國最大的造修船集團公司,擁有46個工業企業、28個科研院所,是集設計、建造、維修於一體的海軍建造基地。上述三位溺亡的專家所在的中船重工760研究所位於遼寧大連,是從事船舶雜訊振動檢驗測試、海洋工程測試研究等科研事業單位。

中船重工經手負責被稱山寨航母的首艘航母遼寧艦的改造,首艘國產航母001A的設計建造,目前001A國產航母已經完成了首次海試工作,第二次海試正在籌備中。同時,水下核潛艇也是由中船重工旗下的相關單位所研發製造。傳聞中的096型核潛艇正在緊張的建造當中。

孫波落馬 中船重工腐敗泄密成焦點

中船重工近期因軍工腐敗和泄密等醜聞成為輿論焦點。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16日晚間發通報稱,中共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審查和監察調查。

對於孫波突然落馬,官方至今沒公布孫波涉何事。但外界都關注到孫波的履歷直接與改裝遼寧艦航母及設計建造首艘國產航母相關。

今年5月,首艘國產航空母艦001A,完成海試返抵遼寧大連造船廠碼頭。

之前有媒體分析認為,孫波突然落馬,可能與國產航母質量問題有關。遼寧艦改造和首艘國產航母設計建造均經孫波之手,但兩航母均發現質量問題。

另外,中船重工本身的貪腐問題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海外中文網披露,中共軍費開支中,流向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的撥款數目非常可觀,由此發生貪腐。

在孫波之前,2016年11月,中船重工紀檢組長劉長虹落馬。兩人在中船重工黨組共事5年多。

臺媒《自由時報》6月22日則報導說,外界猜測孫波向CIA泄漏了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型」的設計機密。

法新社指出,孫波事件暗示中國海軍內部不穩,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

而在孫波落馬僅10天之後,副總經理楊金成6月26日也被調離中船重工,擔任中船集團董事、總經理。孫波和楊金成均是中國航母建造的關鍵人員。在當局打虎頻施「調虎離山計」之下,楊金成的火速調離引起外界猜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