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動易出現氣血不通 10大食物來幫忙!​​​​​​​(圖)

發表:2018-08-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的功能。
洋蔥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的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由於工作的原因,很多上班族長時間久坐不動,很容易出現氣血不通甚至血瘀的情況。如果長時間得不到調理,對身體的危害很大。

氣血出現問題也有很多種,氣血不通就是其中一種。當人體氣血不通的時候,五臟六腑都可能會出現問題,推薦10大通氣血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氣血不通4大療法

1、飲食調養

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

2、運動養生

運動也是調養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另外傳統中醫學認為「久視傷血」,所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職業女性,應該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防止因為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

3、中藥調養

常用的補血中藥有當歸、川芎、紅花、熟地、桃仁、黨參、黃芪、何首烏、枸杞子、山藥、阿膠、丹參、玫瑰花等天然中藥。

4、經絡療法

經常做頭部、面部、腳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並堅持艾灸關元、氣海、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不過,做這個必須自己對穴位很熟,沒按對穴位的話還是無濟於事。

10大通氣血的食物

1、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超過60%,它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逐步降低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進而起到軟化動脈血管的效果。

2、蘋果

蘋果含有類黃酮、鉀,富含多糖果酸還有維生素C、維生素E等養分,可以一點點分解掉堆積在身體裡的脂肪,對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作,乃至改善症狀有比較理想的效果。

3、茄子

茄子裡有儲量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養分能夠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有一定的幫助。

4、西紅柿

西紅柿裡的各種維生素含量平均比蘋果、梨高出2~4倍,而且還含有維他命——蘆丁,它能夠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以自由基為代表的體內垃圾,維持血管的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5、海帶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預防血栓,又有降低脂蛋白、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6、大蒜

大蒜所含有的揮發性辣素可以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顯著降脂作用,是改善動脈硬化和高血脂症的良方。

7、茶葉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提高身體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強紅細胞彈性、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飲茶可以軟化動脈血管。

8、洋蔥

含有一種具有較強的血管擴張作用的攝護腺素A,它能降低血管的壓力,降低血液粘稠度、舒張血管。同時洋蔥所包含的硫胺基酸以及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的功能。

9、生薑

生薑中含有辛辣和芳香的成分,含有薑油酮、薑辣素、澱粉和纖維,用於風寒感冒可通過發汗使寒邪從表而解。薑辣素對口腔和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可使腸張力、節律和蠕動增加。薑油酮對呼吸和血管運動中樞有興奮作用,能促進血液循環。

10、醋

醋具有活血散瘀、消食化積、消腫軟堅、解毒療瘡的功效。它常被用來治療瘀血所致的胃腹疼痛、食慾不振、吐血、便血。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