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為什麼泡麵一定要泡3分鐘?(組圖)

發表:2018-08-25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泡麵為何要等3分鐘?
吃泡麵為何要等3分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最漫長的3分鐘莫過於給泡麵沖完開水之後等待中那煎熬的3分鐘。

泡麵包裝上的使用方法總是建議,用水煮或是以熱水沖泡只要3分鐘即可食用。

那麼,吃泡麵為何要等3分鐘?

有些麵明明泡5分鐘或者更長的時間,味道也很不錯,麵條仍然爽滑。

難道多年來我們一直都被忽悠了嗎?

其實,所謂的「3分鐘」,是發明泡麵的創始人確定的。

1958年,安籐百福在大阪府池田市發明了速食麵,他在之後不斷試驗產品推銷產品的過程中,建立了3分鐘的行業尺度。

3分鐘是一個心理學技巧

人在面對食物的時候,等上3分鐘,麵的香味刺激加上等待,會讓人胃口變好,吃起來更加快樂,覺得很美味。

如果超過了3分鐘,等上5分鐘呢?

人就有點兒失去了耐心,期盼心減弱,那種將要得到的心理愉悅感就會下降,瞬間覺得沒那麼好吃了,而食物氣息對鼻腔的刺激,也開始有點習慣了,就會感覺有點麻木了。

所以,安籐百福使用的是一種全世界的人共通的心理,就是人在面對食物的時候,等上3分鐘,這時的心理期望值是最高的。

*  *  *  *  *  *

請繼續閱讀:

長期渴了只喝茶葉水會怎樣?

喝茶水很健康,但濃茶喝多了對身體有危害。
喝茶水很健康,但濃茶喝多了對身體有危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茶文化已經是傳承了上千年。招待客人需要泡茶,晚輩孝敬長輩需要敬茶。在中國的人際交往中茶比酒的地位要高的多,如果酒桌上是用來談事情,談生意,那麼茶就是好友之間的交流。除了交流之外,在我國也有很多獨愛茶的人。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自己泡點茶喝一喝。所以網上最近有朋友在問,每天渴了用茶水來代替水,那麼這種方法到底可不可行呢?

茶水其實是很健康的,很多專家都建議要喝白開水和茶水,這種茶不是說超市裡賣的那種冰紅茶和綠茶,而是我們那種泡的茶。用茶水來代替飲用水。其實並沒有什麼危害,但是我們建議大家要喝淡茶,不要喝濃茶,濃茶喝多了還是對身體有危害的。那麼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一、茶水中的一些物質會抑制人體對鐵的吸收。人體缺乏鐵,可能會導致缺鐵性貧血。大家可以採用多食用含鐵的食物的方式來調節,也可以少喝濃茶,改喝淡茶或者白開水。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行調節。

二、睡前喝濃茶,會導致失眠。茶和咖啡一樣,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效果。所以我不建議大家在睡前喝濃茶,因為那樣可能會導致失眠,這和睡前不推薦喝咖啡是一樣的原理。失眠就會導致休息不好,休息不好第二天就會無法工作,你的生物鐘就會慢慢的開始變亂。從而引發一系列亞健康問題。睡眠不好可能還會影響到腎臟。腎臟不好又會導致失眠,從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三、喝太多濃茶會影響減肥的效果。茶裡面的激素會促進胃液的分泌,導致消化功能加快,你就會餓的越來越快。這對減肥的人來說是不適合的。減肥的人喝一點點淡茶可以維護身體的健康,但喝太多濃茶可能會影響減肥的效果。

四、茶中的一定的色素,會導致牙齒變色。淡茶因為太淡,所以可能不會出現這種症狀,但是濃茶太濃很有可能會導致牙齒變色,牙齒可能會變得越來越黃,積攢許多牙垢。很影響牙齒美觀。

五、茶葉中的一些成分會導致大便乾燥。出口不暢,引起便秘現象或者加重便秘現象。

所以說用淡茶來代替白開水作為飲用水還可以勉強接受,但是用濃茶的話就會造成很多危害。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