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字奇人的傳奇故事(圖)

作者:梁珍 發表:2018-08-25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測字奇人的傳奇故事
「因為我的人生經歷太苦了、太慘了,所以改名不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破譯谷丫密碼的讜不幸有三個名字,小時候因為是個男孩,農村人認為是大吉,取名大喜,又因為排行中字輩,學名又名中喜,但九三年他為自己改名不幸。

「因為我的人生經歷太苦了、太慘了,所以改名不幸,但又怕被扣上反黨的帽子,就在黨字旁加上言字邊,所以叫做讜不幸。」讜不幸每每被問到自己的經歷,都泣不成聲不願多談,但記者仍然從多次採訪中打開他的心結,瞭解到他鮮為人知的人生經歷,或許能為寶藏的破譯瞭解到更多的因由。

三次大難不死

「本來我不想提起往年,但我的童年怎麼也忘不掉。我是苦娃的後代,在苦水裡泡大的,從五歲開始,我就不願意聽父母說他們的苦,因為聽了以後覺得太苦。」讜不幸生長在一個赤貧的農民家庭,家裡共有五個孩子,他排行最小,上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姊姊。讜一家可以說異常不幸坎坷。曾祖父不識字,為了想讓兩個兒子多活幾天,年僅四十八歲就不吃不喝,活活餓死。守寡的曾祖母要飯為生,但仍然沒有辦法養活兒子,就把八歲的女兒賣了,換一頓高粱,後來曾祖母又被迫改嫁,當兩個兒子長到十幾歲時,曾祖母就死掉了。後來讜不幸的爺爺二十六歲時娶了讜不幸的奶奶,但讜不幸三歲時,一九五八年,奶奶又活活餓死了。

其後三年,讜不幸也差點餓死過三次,每次都大難不死又活過來。他回憶說﹕「有兩次父親把我丟在野外的深溝裡,丟了之後不願意走,看我有沒有希望?每次都是他捨不得走要離開時,我又哭出來了,我父親又把我抱回去﹔第三次更奇怪,因為是冬天,我父母說不要丟在外邊,就把我用布包好放在地上,晚上怕老鼠要吃我,就再把我抱到床上,兩天後我又活過來了。」

後來家裡找了一個神婆給他算命,說必須賣給一個姓劉的家庭才能活命,父親就真的把他賣了。後來那家人給了他父親一升花生、五斤小米、一籮筐紅薯。但父母走後,讜不幸一直大哭,第二天開始發燒,不吃不喝,只會出氣,等到第三天人家又把他送回去,說養不活他,東西也不要了。送回去後,讜不幸又活過來了。

討飯為生

讜不幸八歲開始上學。他生性聰明,學什麼一學就會,全班成績誰也比不上他,很受老師和校長的喜歡,但好景不長,一九六六年,不幸的遭遇又來臨了。

父親因為十六歲那年曾當過國民黨的壯丁,文化大革命中被定為反革命,整天被批鬥,被打到體無完膚,無法行走。作為「反革命」的兒子,讜不幸整天被村裡人和學校的孩子欺負,小小年紀就要干重活,而且不能計算公分。他經常獨自在野地裡面哭,而且整天擔心父親被批鬥,一看到有人圍在一起,就心裡發慌,擔心父親又要被批鬥了。

為了養活父母,十來歲的讜不幸一邊上學,一邊討飯為生,討來的紅薯等固體食物就給父母帶回去,自己就喝一些稀粥。後來學校教音樂的女老師同情他的遭遇,就管他飯,不讓他繼續要飯,每星期並給他父母幾斤面維持生活。但是好景不長,一年多後,這位善良的老師就出嫁到很遠的地方,讜不幸唯一的希望和支柱又沒有了。

人生多波折

命運對讜不幸多波折,但讜不幸沒有沉淪下去,一直在苦難中掙扎。他小時候多病痛,經常會猝死過去,但後來身體突然變好了。他學什麼一學就會,心靈手巧,歌唱得好,還能製作並吹奏一手好簫,以此抒發自己心中的悲傷。他用心種田,每次種的棉花、玉米等農作物都得到當地的好評,但卻屢屢受到村裡人排擠,不讓他出頭。

因為家裡太窮以及遭同村人的詆毀,他二十七歲才成家。太太是村裡一個幹部人家的女兒,小他十歲,死活要跟他結婚,但家裡壓力太大,加上同村人的妒忌,一家人時常被毆打,太太甚至被人打傷住院六個多月,一九八六年,他們只好被迫離開家鄉,投奔親戚。

因為他懂中藥,在南陽一個藥材鋪作推銷,日子好過了一些,但因為藥材鋪騙人,他不願意繼續下去,只好四處打工為生,現在也只是靠太太開的一個小飯館為生,甚至連住房的租金都給不起,生活一直非常清苦。

至零四年家裡又出現大難。不到兩年半的時間裡,讜不幸的父親、兩個哥哥、一個侄子和姐夫五口人接連去世,這對讜不幸打擊非常大,頭髮全白了,幾乎臨近崩潰的邊緣。直到零六年十月,他從《東方今報》看到谷丫的圖畫,廢寢忘食的破譯密碼,一直為此奔波,感覺冥冥中有上天的安排,一定要他堅持下去,就堅持到現在。

測字不收錢

雖然日子異常艱苦,但讜不幸測字從來不收對方一分錢。因為谷丫密碼破譯之後,他的名氣大漲,幾乎每天都有人找他測字,全國也有不少人寫信來測字,無論對方職位高低、貴賤,有錢無錢,他都有求必應。

很多人笑他傻,又說現在市場經濟,有這個功能收錢,早就成大富翁了。但讜不幸這麼解釋道﹕「我看字不收費,雖然我這麼窮,但不能在看字上要錢,自己心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誰給你錢,都不敢要。我心裡明白,有功能不是白白有的,一定不能收費。」

山東省某局長慕名而來,一下火車就給他五百元,他說什麼都不要,並堅持對方如果給錢就不測字。後來這個人測完字後,到他開的小飯館吃點東西,表示非常感謝。

和讜不幸一起探寶的張富團談起讜不幸的測字功能就非常讚賞。他曾經前後四次經讜不幸測字均非常準確,在得知谷丫密碼的故事後,張富團也整天掛念,好像有種力量迫使他不斷搜索有關訊息,最後他決定追隨讜不幸一起挖掘寶藏。

而電視中每每看到好人落難,好人無路可走的時候,讜不幸都會哭。而見到有人做壞事,他就非常不高興,「為什麼上天不制止壞人?」

生活清苦仍接濟窮人

雖然生活清苦,但讜不幸還是儘可能去接濟比他更困難的人。張富團說﹕「我們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就把剩下的菜打包,要我騎摩托車走四五里,找個要飯的拿給他,他才感覺心裡有塊石頭落地了。在和有些領導吃飯的時候,桌上掉個花生米他也撿起來吃,剩的東西都讓服務員打包,其實都是給到要飯的手裡。」

一九九八年讜不幸到徐州,買車票只剩下一塊錢,有個女的走過來,說大哥救救孩子,讜不幸就把一塊錢給了她。晚上餓得不行,年紀輕又不好意思討飯,見到凳子上有人扔了兩個吃過的飯盒,趁人家不備的時候,就拿走了。後來他打開一看,裡面全是果皮。最後讜不幸實在餓得不行,就把自己身上的掛子當給飯店,換了一碗麵條。讜不幸這樣解釋自己的選擇﹕「我不能做壞事,我就沒有這個心,我一生沒有想過做壞事。我見到要飯,我不吃飯都可以給他。我這裡開飯店,有時候要飯的來了,我們不吃了就給他們。」

讜不幸也遇到不少誘惑。年輕的時候因為相貌英俊、又會唱歌,很多女孩追求他。但他說﹕「只有上天知道,我的心不會變,為什麼我這一輩子不跳舞、不喝酒、不抽菸、不喝茶,因為這都是因為我從小的遭遇太慘了,所以我說這一輩子不浪費,不花哨。到現在很多人說我傻,說像我這樣低調做人,很難,找不到。」

逢凶化吉

雖然再苦再難,但冥冥中讜不幸總感到有種訊號在指揮他,總能逢凶化吉。一九九二年到新疆跑業務,那次讜不幸帶的東西多,有人想暗殺他。當晚旅社來了個中年男子要和他一起住,讜不幸沒有多想,就答應了,但奇怪的是他當晚一點沒有睡意。小時候的事情在大腦裡放開了。

沒多久他就聽見一個響聲,好像鐵碰到木頭的響聲。讜不幸開口問:「咋回事?什麼聲音?」對方不說話,又睡。又過了幾個小時,讜不幸聽到有人從床上下來,同時腦袋中產生一個圖像,好像有人拿一個東西,讜又問:「是不是你要下床?」對方說自己要上廁所,後來又睡了。到早上六點鐘,讜聽到金屬砸在木石上的聲音。他急忙把燈拉開了,當時看到眼前一亮,對方一下子把手伸回去了。讜就說:「我從來沒有像這樣沒有瞌睡,第一次說話是不是也是你?」對方回答:「我也睡的不好,有家事。」

新疆中午特別熱,同住的男子又說帶讜不幸去洗澡。到了樹林裡面的一個水池,讜不幸把衣服一脫,下了一個腳,感覺水非常冷,又問「怎麼回事?這水根本不能洗。」這時候樹林裡面衝出兩個人,手裡拿著鐵棍。其中一人問﹕「上星期五早上五點鐘你是不是到我母親床上?」讜不幸回答﹕「怎麼可能?我是那種人?」那時候他們準備一桿子把他打死,讜不幸體型消瘦又機靈,一轉身就跑脫了。

讜不幸回憶道﹕「現在我才知道,他們頭一天在旅社準備殺我。可能冥冥中有神在管著,他們才沒有得手。當時我帶了壁虎藥材,很貴。雖然我命撿回來了,但是藥也丟了,要賠七千多塊,這時我小時候的同學主動找上門說,知道你出事,這筆錢對我來說天文數字,他就給我還錢,後來還剩下兩千多塊,他也不要了。給我的感覺是,再難再難都有人幫,再難再難都不礙事。」

苦難多心才正

回顧自己的清苦一生和曲折的人生經歷,讜不幸說﹕「原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苦。現在我知道了,上天挑選我,因為我這一生苦難多,心才正。苦難多,沒有壞的思想,壞的事情我不敢接觸,就是讓我增加記憶和灌輸能量,目的就是叫我遇到谷丫密碼,能夠解釋它。通過這一年多,我知道我這一生遭到的難就是要瞭解這件事情。」

他續說﹕「不管你信什麼,最終的目的就是良心。我的經歷太坎坷。我知道,將來不去保持我從小發的誓,做一個好人,根本不會遇到這個事情,上天也不會選中我,每天都有人找我看字,我從來不會收費。因為我知道收費了,這個就不是正當的。因為上天給我這個任務,就不准我收錢。祂就是讓我看谷丫的畫。」

完成使命

畫還有兩千多幅,讜不幸只看了現在四幅,就發現這麼大的事情。但是很可惜,後來他還去了兩次,但谷丫其他的畫他們不准他看。讜不幸認為時機未到,因為人類還會從中破解更多的謎底。「我想是因為這些事情還沒有認可,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讓我看的。我們會從中瞭解更多的事情。」

他最後說,其實谷丫密碼被破譯這件事是上天配合,好像這個事情要成功,要把這個戲演出來,必須各式各樣的人。「上天讓我來破譯,是要個夥計來幫忙。也許將來還會有人,會把我們安排在什麼位置上。但都不重要。我們就是接受上天的使命把這件事完成。」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