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食物 血管一天比一天乾淨!(圖)

發表:2018-08-2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軟化血管的食物,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軟化血管的食物,可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健康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使血管硬化,其危害在於阻礙血流循環,容易造成各個器官血氧不足,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如何預防血管硬化?建議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吃軟化血管的食物,可以保護血管健康,降低疾病發病率。推薦您吃這些食物,讓血管一天比一天乾淨!

軟化血管的食物推薦

1、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膠質樣活性物質,能夠縮短凝血時間,防止血液黏稠,使血管暢通,血流順暢,有效的軟化血管,預防血栓的和動脈硬化,它也被稱為「食物中的阿司匹林」。

2、洋蔥

洋蔥前列腺素A含量高,能夠促進體內血管擴張,降低血液的黏度和血管的壓力,促進鈉離子的排泄,降低血壓。另外,洋蔥中的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能提高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起到降血脂和軟化血管的作用。

3、玉米

玉米脂肪含量高,其中的亞油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代謝,防止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有效的軟化血管,預防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疾病。

4、茄子

茄子維生素P的含量非常高,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減弱人體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加強血管彈性,所以常吃茄子可以保護血管、軟化血管。

5、芹菜

芹菜富含芹菜鹼,特別是芹菜葉的維生素C比芹菜莖高,能夠舒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降低血壓,促進血管軟化,不過芹菜是高鈉蔬菜,烹製的時候要少放鹽。

6、深海魚類

常見三文魚、金槍魚、鱈魚等深海魚類,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可以提升血液中好的膽固醇的含量,增強血管彈性,軟化血管,預防高血脂和動脈硬化。建議深海魚清蒸食用,可以防止歐米伽3脂肪酸氧化。

7、蘋果

蘋果富含維生素、多糖果酸、鉀元素和類黃酮物質,能夠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減少壞的膽固醇的含量,有效的軟化血管,預防血管硬化。

8、核桃

核桃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含量,有利於軟化血管,保護心腦血管健康,預防疾病的發生。但要注意核桃不能過量食用,建議餐後吃一顆。

9、紅薯

紅薯富含維生素、β-胡蘿蔔素、葉酸和鉀元素,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促進血管年輕化,其中的維生素B6和葉酸可以減弱血液中半胱氨酸水平,保護血管健康。紅薯纖維含量高,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預防便秘。

血管硬化的疾病已逐漸年輕化,大家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軟化血管的食物,如此可以保護血管健康,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