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留學生活如何?他們有話要說(圖)

發表:2018-08-26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即將出行的留學生對於加拿大的學習生活是否越來越期待了呢?學校會是瀰漫著書本氣味又或是草地清香?是否也會有平時看著很混成績卻很好的同學?是否兄弟會、姐妹會像電視劇裡那樣熱鬧與義氣?……《啟德加拿大》報導了在楓葉國經過幾年摸爬滾打的留學生們的一些話:

1.李同學,麥吉爾大學,大一

第一年的大學生活大概來說就是平淡而精彩。平淡是指真切地做好一名大學生,把學習放在首位。首次迎近十多頁的論文任務,近千頁要求紮實地掌握的食品科學課本,課堂上教授講得很快的有機化學,真切地感到名校壓力,但也更加激勵我迎難而上。

最終生物第一篇的paper出乎意料拿了滿分,績點努力刷到了大一上學期的3.93,下學期的4.0,讓我無比感恩這一切催促我迅速進步。而精彩則是大學生活遠遠不僅是學習,從迎新在湖上划艇,沙灘音樂派對,到叢林滑索,無論是麥吉爾大學還是蒙特利爾這座法語城市,都有著無限的可能去探索。

2.李同學,麥吉爾大學,大二

要多嘗試,因為機會是不會主動來找的,只有你主動才能掌握住機會。比如平時跟老師溝通問題,你就能多掌握一些知識點,能比別人進步得更快。不要給自己設上限,要保持著樂觀向上的心態,最終會發現所有的困難和挑戰都是可以克服的。我很慶幸自己選擇留學加拿大,選擇麥吉爾,選擇一個更好的自己。

3.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學姐

中國時是舒適的溫室,但出國給了我一個機會,自由奔跑,翻山越嶺。出國前必定會害怕和不安,但是這些忐忑未必是件壞事。所有能想到的困難,將會是一路走過最美的風景。在學習上,大學教會了我學習的目的是真正理解教授所講述的概念與理論。

課堂上有非常多討論時間,討論不必太計較對錯,重要的是自己生成觀點的過程,能有理有據,勇敢表達自己。生活上也許會有很多瑣碎的事纏著,但是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底線就是不要放棄自己。

4.羅同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大三

建議新生參加jumpstart,認識朋友會在生活上幫到你很多。課餘要多參與其它活動,像我主要是參加社團活動跟做volunteer。社團一來可以認識人,二來可以鍛練組織管理的能力,而且參與舉辦活動是一個有趣過程,成功舉辦一個活動會給你巨大的自信跟成就感。

此外,建議多做volunteer,最好長期固定時間且和專業有關。通過做志願者,你能深入瞭解你所感興趣的職業並認識這一行的專業人士。且在嘗試的過程中,你會知道這一職業是否真的適合你,以及你是否真正喜歡。其次,國外的大學非常看重經驗(experience),所以多做志願者能給你的簡歷增分不少喔。

5.李同學,女王大學,大二

很多人應該好奇加拿大的治安如何,我分享一下吧。每天早上七點半出門去學校,到晚上十一點多才離校,中間不回家。我租的屋子家門沒上鎖,也沒有其他人,從來沒丟過東西。

而每天十一點的末班車,偶爾在凌晨一兩點走半個多小時回家,也從來沒遇什麼情況。而且鄰居也是超級友好的,很多人家的院子裡會有一塊小牌子,會有各種語言寫出「不論你從哪裡來,我們很高興與你為鄰」,很暖的。

加拿大的學習生活對於留學生來說,或熱情,或平淡,或精彩,是不是也讓人對加拿大的留學生活更期待了呢?祝您的留學生活更加幸福美滿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