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人民放棄信仰 牧師:文革復活(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27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逼人民放棄信仰牧師:文革復活
中共打壓宗教信仰已有新目標(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近年全面打壓宗教信仰,近日網絡傳出一份「放棄基督教」的承諾書,直指中共當局要求人民放棄信仰。

網傳中共逼人民放棄信仰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華裔牧師劉貽於8月22日、23日接連兩天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貼出兩張說詞不同,但主旨相同的貼文。他說,繼河南安陽之後,安徽馬鞍山也出現強迫民眾不再信仰基督教的聲明,同時發布兩張內容相似的「放棄基督教」承諾書。

中共逼人民放棄信仰牧師:文革復活
網傳一份「放棄基督教」的承諾書(網絡圖片)

網上的這份個人承諾書寫道,「學習了宗教事務條例後,經過認真反思,承諾不再信仰基督教,堅決聽黨話,跟黨走」、「現經過學習了解,……決定由今天起不再參與基督教宗教活動,不再信仰基督教。」承諾書還須本人及親人簽字以立聲明。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宣稱,中國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受到憲法和法律的保護;國務院也先前發佈白皮書稱,「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國當局對待宗教的基本政策」。但民間現狀卻大相逕庭。

美國華裔牧師傅希秋也在個人推特轉發該則貼文,直指中共此舉是「文革復活」,更表示這種行為根本是宗教迫害。

打壓宗教 嚴管佛道教大神像

事實上,中共打壓宗教早已有新目標,統戰部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強管制,對於當局認可的5大宗教中的佛教、道教2大教也不例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5月報導,擁有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原大地,曾有數以萬計的佛道廟宇,然而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遭遇共產黨破壞,儘管之後不少廟宇重新修復、重建,但其內含、意義早已面目皆非。

根據中共統戰部官網指出,今年5月在北京召開了關於治理宗教的相關會議。會議強調,各地政府要加強管制露天大型宗教神像工作,該工作要「重中之重來抓」。會議要求各地方政府納入議事日程,明確工作責任和時間進度,確保如期完成。

而統戰部還表示,遏制宗教繼續發展,「要進一步統一思想」。

浙江教會成員被迫唱紅歌、掛五星旗

在「宗教中共化」的背景下,浙江樂清一所基督教教會負責人等,本月12日即在在教會內的音樂會上,當眾要求信徒唱「紅歌」、掛五星旗。

中共逼人民放棄信仰牧師:文革復活
基督教教會成員要求唱紅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廣東省一名牧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懸掛五星旗是強迫基督徒接受共產黨的理念,但教會不得不妥協,「如果不掛,他們是有可能派武警把你的教堂炸掉的。」

而最令教徒擔憂的是,當局除派官員參與禮拜,監控教會是否「違規」外,甚至開始禁止18歲以下青少年參加禮拜。

有教徒指出,浙江省是最早開始在基督教堂升五星旗的區域,現在當地教會幾乎全掛五星旗。

不僅浙江基督教堂懸掛五星旗,日前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內也舉行了升五星旗儀式。參加儀式的人包括登封市委常委、登封市宗教局長吳松濤、統戰部長李力、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等人。

民間對此景感慨道,「從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建寺,這是1500多年來的首次」。

五星旗
日前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內舉行升五星旗儀式(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